2011/04/10

螢石二款:手鍊&耳環

螢石也算是敝小店的另一個開店元老,事實上以進貨時間而言它可是第一批嬌客之一喔。之前那款螢石是從形狀、大小、清透度到切割方式都難得一見的薄荷綠鴿子蛋,這次這組石頭則充分呈現螢石的兩大典型特徵:色彩多變有趣,硬度低易磨損。咱們先看照片。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兩張合照分別對焦在手鍊和耳環。注意靠前方那枚耳環的石頭有非常微妙淺淡的顏色,不是妳眼花或電腦色差 XD


因為這組石頭顏色多變,以下又會是一連串不同角度的照片供大家參考。注意珠子內部有礦紋或內含物,表面也有些許磨擦的痕跡,整體來說我覺得完全不妨礙手鍊的美觀,但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手喔,直接點照片可以把細部看得比較清楚,有問題也都可以再問我 ^^


以下三張是為了特別突顯石頭內部的痕跡(珠子以逆時針方向移動),因為迎著光拍的關係,顏色比實物淡,比方那顆 2/3 呈紫色的大珠,上方其實有頗明顯的一抹綠,在這裡幾乎看不出來;它上面那顆大珠是偏靛的藍,這裡看來則像是水藍。


因為想把這整組超有特色的石頭一舉全用上,這條手鍊稍微長一點點,彈性手圍約 18-18.5。大珠三枚直徑約 18mm、厚約 3mm,小珠八枚直徑約 12mm、厚約 5mm(對,小珠比較厚,有點圓鼓鼓,大珠則比較平扁),隔珠是不規則形的純銀 3mm 小珠。


底下兩張算是比例尺,顏色比上面直的那三張鮮豔一點,算比較接近實物(但實物更有趣 :b)。


其實進這組石頭之前我也不是沒猶豫過,畢竟螢石硬度偏低(4,一般玻璃是 5),當手鍊戴比較容易磨損,但是……但是……這組石頭實在太亮眼可愛又超有特色,結果我還是投降了 XD 總之手滑前請把硬度問題列入考慮,如果妳跟我一樣最後忍不住決定投降的話,記得戴它的時候別拍桌罵人或動手打架什麼的(喂),呃我是說,小心一點、動作別太粗魯就是了 :b


就像上面提過的,我希望盡量不要拆散這組石頭,但無論如何手鍊完成之後還是會剩下兩顆,怎麼辦呢?嗯,最直接也最合理的解決方式當然就是做一副搭配的耳環囉。


考慮到手鍊色彩搭配的問題,我決定留下兩顆最接近無色透明的 12mm 小珠來當耳環,如此也比較有成對感,雖然還是不可能兩顆一模一樣(尤其它們本來並非一對),但這就是天然石的樂趣嘛 :)


秉持著敝小店小題不大作的一貫原則,我簡單地用 17mm 純銀扭扭細管來做組合,加上三顆跟手鍊同樣的 3mm 純銀小隔珠稍稍帶出成套的感覺,簡單清爽。然後!重點來了!因為手上沒有適合的純銀耳針,加上這款夾式看起來還蠻搭配,所以這是 Club Akira 第一次「自願」(啥)做出夾式耳環耶! XDDD


不包括耳夾的垂墜部分總長約 4cm,然後耳夾部分不是純銀喔,請注意。這兩張照片裡右邊是那枚稍有色彩的石頭,顏色真的很妙,仔細看除了非常非常淡的紫居然還有一丁點綠的感覺;另一枚則比較接近無色,但如果放在比方白紙之類的白色背景上,還是會看出非常難以形容的、極度輕微的淺紫色喔。


最後再來一張合照,非常清新可人的一組搭配。



【商品資訊】
螢石手鍊:NT$1,290(已售)
螢石耳環:NT$690(已售)
兩者合購:特價NT$1,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