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天河石:手鍊二款

話說 Club Akira 的首飾因為每一樣都是慢慢手做,所以過程特別有感覺。相對於某些款式的設計和製作是處心積慮煞費功夫(比方之前做到自己叫不敢紫水晶玫瑰),有些則算無心插柳水到渠成,比方這兩條天河石手鍊 :)

(點照片可看大圖)

老實說,這組石頭本來不是打算拿來上架的,噗。是這樣,我從去年就一直想做條手鍊送給某相識多年的男性友人祝賀他壯年退休脫離苦海,鎖定天河石是因為它除了性質很適合這位屬魚的先生,淺藍綠色跟他焦黑,呃不,黝黑的皮膚也很搭配。由於朋友身材高大,石頭顯然不能太小顆,然後因為手鍊的造型打算做得簡單,所以形狀無論如何想避免圓珠以免太像佛珠,總之東挑西揀一找再找,直到最近才找到這組大小、質感都令我滿意的石頭……


……如此這般,石頭一入手我就迫不及待開工了。大家也知道敝小店的飾品通常不是整串「赤裸裸」的石頭,多少會用金屬配件穿插點綴之;恰好家中男眷前陣子去壽司國出差時在手藝材料行幫我挑了一些珠子(感謝唷啾咪 XD),拿出來看看顏色居然非常搭配,當然毫不猶豫給它串下去。可是……結果……大家也都看到了,這下子手鍊的風格急轉彎,忽然變得像女生而非男生戴的東西,於是……結果……我就一不做二不休、打蛇隨棍上(?),乾脆把石頭分成兩組,搭配兩種顏色的隔珠,做成兩條手鍊當作本週的新品了 XD(嗯?妳問那魚先生的手鍊怎麼辦?喔我內心對他抱歉之餘也有了新構想,到時候做出來再貼給大家瞧瞧 :b)


這是第一條。合金隔珠是古銅色,直徑 6mm,整顆鏤空,做工還蠻精緻的。石頭長寬約 10mm x 9mm,呈不太規則的切塊狀,感覺很像切好準備下鍋的馬鈴薯之類塊莖蔬菜,顏色帶來的清涼感又讓我聯想到愛玉或仙草等生津止渴的消暑良品,啊怎麼搞的我又把石頭跟吃的扯在一起了 XD


這是第二條。石頭是同一組(廢話),合金隔珠也是 6mm,只是顏色改為銀灰,鏤空的線條部分還有細小的珠紋,搭配效果又是另一種感覺。


比例尺之一。不好意思,今天難得有很好的陽光,開心之餘一不小心就拍得太白亮了 orz


比例尺之二。這張稍微好一點,但還是太偏藍,實物則稍微偏綠,此外還帶有些許略略偏白的部分(但遠不到白紋的地步);以前我也提過,顏色不會完全均勻是天河石的特點之一,下次有機會我進些白紋很明顯、顏色更藍綠的天河石給大家看,那也頗有另一番特色哩。

色調清爽的奇怪角度照——這就叫眼睛吃冰淇淋嗎(啥)XD

整的說來,這組石頭顏色沒有之前那組鮮亮均勻,但其實也頗美味可口賞心悅目,而且價錢也因此比較親切。


戴起來的感覺大概是這樣。這條是古銅款。


這條是銀灰款,不好意思又偏亮了。這兩條手鍊因為石頭跟隔珠的數量掐得恰恰好,所以手圍偏小(彈性手圍約 16),也沒法再加長囉。請注意彈性手圍的量法跟非彈性不同,簡單說前者數字會比較大,我的手腕大概是 14cm,戴起彈性圍 16 的手鍊相當合手(參照上兩張跟下一張照片),如果超過 14.5cm 的手腕可能就會偏緊了喔。


兩款雖然類似但其實各有千秋,最後再合照一張 :)


【商品資訊】
天河石手鍊(古銅):NT$890(已售)
天河石手鍊(銀灰):NT$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