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4

彩色髮晶:手鍊二款&耳環一款

這篇的新品也算是無心插柳吧 :) 當初看到這組五顏六色的髮晶 6mm 小珠覺得很歡樂,有種水果糖似的清甜,所以雖然不知道要拿它們做什麼,還是忍不住進了。其實早早排好本週末要上架這組石頭之後我還是一直不知道要拿它們做什麼哈哈,不過俗話(?)說得好,人必先置於死地而後生(??),靈感果然是可以逼出來的……

(點照片可看大圖)

哈哈哈,果然很鮮豔可愛吧,看了照片連我自己都忍不住嘴角上揚惹~


先看第一條手鍊。基本上這組髮晶完全不是什麼高檔的料,顏色不均勻,質地不清透,內含物也沒有根根分明或者濃密整齊到呈現貓眼效果,但是繽紛的色彩組合十分討喜,所以這項優點需要好好發揮之。又因為這組石頭的黃色、橙色珠子數量相當,綠色則少很多,排列上就得花點心思囉。



配件部分我頗傷了一番腦筋,畢竟這組石頭的顏色組合不是平常我習慣的風格,第一時間還真想不出該用什麼才能把它們襯托得出色。後來無意間看到這組標籤寫著「青銅」色的 6mm 合金圓圈(我不是很確定它的材質,總之這顏色比黃銅稍微……不黃,比較……偏青?:b),想說買回來試看看好了,接著又靈機一動把圓圈兩兩相套當成隔珠,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不但色彩突出,提升了石頭整體的質感,雙圈隔珠也頗有特色(這種雙圈相套式的隔珠如果是買現成焊好的,價錢通常不便宜呢,因為費工的關係吧),我自己都小小讚嘆了一番 XD


如照片可見,這條手鍊用了 21 顆石頭和 12 組隔珠,彈性手圍約在 16-16.5 之間,算是偏小,比較適合 14-15cm 的手腕。


這是第二條。說來很妙,雖然顏色和材料都一樣,只是排列稍稍改變,看起來風格就頗不相同了(可到底差在哪裡其實我也說不太上來 XD)。


上面那張有點偏亮,這張比較接近實物顏色。兩張都可以清楚看出石頭顏色不均勻的地方。


嗯……(側著頭端詳)……兩條手鍊比起來,前一條的排列方式讓色彩顯得繽紛因而青春,這條則比較清爽有序因而秀氣大方?:b


這條手鍊用了 23 顆圓珠和 8 組隔珠,比上一條略長,彈性手圍大概 17 左右,算是比較一般的尺寸。其實石頭還剩幾顆橙和黃,所以這兩條手鍊如果要加長理論上都是可以的,但因為必須顧及色彩組合,調整後的長度可能會差比較多(也就是很難只加一顆珠珠之類),這點還請大家注意喔。


既然珠子還有剩,就順手做一副「命運青紅燈」(誤)XD

這是耳環的一枚
這是耳環的另一枚


因為是小品,就走簡單路線。耳環總長約 4.7cm,請注意這款是夾式,然後金屬配件都不是純銀喔,顏色也不是純銀的白亮,而比較接近所謂的鎳色。


樣式雖然簡單,不過還是很有特色,我保證妳戴出門不會跟人家撞首飾 :)


最後再來兩張合照,不過後一張顏色有點偏淡了。


【商品資訊】
彩色髮晶手鍊(21 顆繽紛):NT$890(已售)
彩色髮晶手鍊(23 顆清爽):NT$890(已售)
彩色髮晶耳環: NT$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