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0

命題作文:亮晶晶續集 XD

基本上這篇的標題應該已經說明內容了吼,就是上次亮晶晶手鍊的續集 XD 確切地說,是主人 I 小姐希望我做一條可以跟橄欖石手鍊搭配的項鍊;更確切地說,她表示:
  1. 她常穿 V 領的衣服。
  2. 不要「橄欖石繞滿滿一圈那種」,她很怕這種項鍊。
  3. 也不要「單顆大扁球橄欖石項鍊」 ,她也很怕這種(我的 OS:其實橄欖石結晶都偏小,要我找單顆大扁球恐怕還找不到耶 XD)。
  4. 預算約 1,300-1,500 之間。
雖然一開始 I 小姐並沒特別指定項鍊要用橄欖石,不過因為這種石頭的色彩極具特色別無分號,我還真想不出另外什麼可以很合邏輯跟它搭配成套的石頭哩。所以,總之,在橄欖石+金色系+不能讓人家害怕(XD)的前提之下,我開始傷起腦筋……

(點照片可看大圖)

怎麼說呢,因為 I 小姐的要求關係,首先就排除了「單一金鍊加墜子」或者「小碎石串成一整條」的造型,所以這款作品構思階段的瓶頸主要是:那項鍊主體到底應該是什麼?坦白說我在這裡卡關蠻久的 :b 所幸在尋找靈感的過程中巧遇這組 24mm x 1mm 的金包銀彎管之後,一切就開始柳暗花明啦~

 

用夠長的細管做項鍊主體的好處是價格合宜(這組細管我進貨 20 根,這裡只用 12 根就夠了),而且細管與細管之間可以有靈活的變化和搭配。根據之前亮晶晶手鍊的經驗,橄欖石不需要太多顆就可以很亮眼,這也有助於控制成本,何況 I 小姐已經說她不想要整排石頭,所以我選擇了 5mm 的切面幣型珠,實際組合起來的效果之好真是令我自己都吃驚!:b


這篇的照片是完工之後趕著拍給 I 小姐看的,那天天氣不佳光線很差,所以看起來有點「蒼白」,實際上整條項鍊的翠綠和金黃呈現非常鮮豔飽和的色彩,不是我在說(雖然明明就是我在說 XD),看起來超有質感的啦!


石頭與細管之間穿插 3.5mm 金包銀小隔珠,讓線條更生動有變化(各種大小的基本金銀隔珠真是設計師的好朋友),扣勾則是簡單的 6mm 包金圓形扣配上 5mm 包金圓圈。


整條項鍊長約 45cm,戴起來在鎖骨下一點點,彎管會很自然的搭在脖子上,不用擔心它們歪七扭八或翹起來之類,如下圖。總之我覺得這是一款有特色有亮度有點小華麗感但又不至於太隆重不適合日常配戴的首飾,我自己很喜歡 :)



【商品資訊】
橄欖石項鍊:NT$1,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