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中性/對飾系列 X 妳有所不知的綠龍晶:手鍊一款

來了!來了!之前在臉書和部落格這兒預告過幾次的中性飾品,終於輕輕的從山坡上滾下來了~XD 今天的三篇新增都有一堆照片,咱們就先不多說,先看圖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為了打響中性/對飾系列的第一砲,石頭主角特別選了市面上很少見的綠龍晶(seraphinite)。雖然中文名字有點小聳(參照下一篇),它的英文名字倒是相當華麗,字根來自「翼天使」(seraph),一般認為是得名於它類似羽毛的紋路。今天台北在下雨光線不佳,上面三張沒怎麼拍出石頭本身的特色,總之先給大家看一下手鍊整體的樣子囉。


綠龍晶的顏色一般介於深綠到灰之間,這組 6mm 圓珠綠得非常美,跟明豔的金色配件搭起來更是搶眼。這張有拍出它實在很難形容的奇妙紋路和質感,石頭上妳看到的白色部分會微微反光,幾乎有點類似貓眼效果。


因為是從對飾的概念出發,這款手鍊做了兩條。上面兩張是比較短的那條,以下簡稱女款以方便辨別,但我希望敝小店的對飾能夠適合且不侷限於任何性別組合的情侶甚或好友哦 :)


這兩張是男款。請注意這組做工細膩質感極佳的金色隔珠(這廠商的產品真是讓重視配件的本人心花怒放、一試成主顧哪!),材質是黃銅鍍金,色澤偏向霧金而非完全亮面,長寬約為 8mm x 7mm。妳可能會問石頭只有 6mm 為什麼用這麼大的隔珠,其實這是因為綠龍晶硬度偏低(目前查到的資料數據是 2 到 4),所以我刻意用比較寬的隔珠保護之,減少它戴在手上跟外物摩擦的機會。皮繩是 3mm 的咖啡色仿皮辮子線,扣勾和圓圈等零件則是比較亮的鍍金(因為霧金的材料實在很難找嗚嗚……)。


男款配戴示意圖(不好意思顏色有點跑掉了)。照片中這位男士的手圍大約 16.5cm(這裡指的是貼著手腕量出的數字,沒有預留空隙),戴起長 18cm 的手鍊有一點點太合手。太緊固然不好,但這種造型的手鍊戴太鬆也不好看,所以我會依照實際配戴者的尺寸來修改皮繩部分的長度,原則上以手圍加 2-2.5cm 最合適,下單的時候請記得告訴我手圍喔。


女款配戴示意圖。貼著手腕量起來我的手圍大約 14cm,戴 16cm 的手鍊還算合適,也可以再加 0.5cm。我想出貨時除了修改皮繩長度,我也會在扣勾部分多加一或兩個圓圈,方便實際配戴時做進一步的微調。


對鍊配戴示意圖。(看起來挺浪漫的吧,但左手擺 pose 右手拿相機的情況下得把身體扭成奇怪的角度才好拍照,其實不太浪漫 XD)

「Q 董的選擇」(請參照 O 牌名錶廣告 XD)
Q 董:「下面的胖子,你躺在那幹嘛?」

(喔啊 Q 董真是太萌了~~大心!!還不認識 Q 董的人可以上敝小店臉書粉絲團看牠更多玉照喔 :b)


【商品資訊】
綠龍晶手鍊:NT$1,290(兩條合購特價:NT$2,390)(被拆掉改用到這裡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