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舊愛最美 X 特別來賓:純銀手鍊二款

這星期最後一篇更新是兩條非常有質感的純銀手鍊,也是敝小店目前受限於設備和技術做不出的款式(嘆)。這就是特別來賓之必要嗎……(遠目)

(點照片可看大圖)

好啦我知道這張構圖有點呆,但是這兩條手鍊/手環形狀都很固定,合照能擺的 pose 有限嘛。


先看第一款。之前上架的非全新飾品都是從專門收集 vintage 首飾的賣家那裡挑來,人家已經做過功課查過出處等等,所以我可以很簡單地直接把它們歸類為 vintage。不過這次這兩款是自己在跳蚤市場挖到的,在沒有品牌標示、也查不到資料的情況下,我只能說它們是二手首飾,然後抽絲剝繭找出或推斷它們的相關情報啦。


這條手鍊的金屬部分可以確認是 925 純銀(詳下),至於鑲嵌的石頭,我個人的合理推論是:1. 紫色部分可能是紫水晶(因為每顆的切面都不太一致,所以我傾向於認為人造水晶的機率比較低;此外如果只是玻璃的話應該很容易出現刮痕或變得模糊,但它們的表面十分乾淨),2. 黑色部分相當可能是黑瑪瑙(black onyx,其實就是染成全黑的縞瑪瑙 onyx),3. 至於小顆閃亮碎石則非常可能是白鐵礦(marcasite,這種鑲嵌設計相當常見,也很常跟黑瑪瑙搭配)。


比例尺 part 1。手鍊總長約 18.2cm,主要分為七節。


比例尺 part 2。每一節長約 2.2cm,最寬處約 1.25cm,厚約 3mm(不含紫水晶鑲嵌突出處)或 6mm(含紫水晶鑲嵌突出處)。


這張主要拍白鐵礦小碎石的鑲嵌細節。小碎石直徑約 1.5mm,形狀相當規則,有六道切面朝中央微微尖起。如照片可見,每一節左右各鑲八顆,相當牢固完整,沒有任何破損或脫落。


背面是這個樣子,注意上端扣勾的鏤空處居然是心形,細節非常精巧。


這張應該是 Club Akira 開張以來用非微距鏡頭挑戰的特寫不可能任務之最:大家看得出最上端那片金屬刻著 925 三個小字嗎(點照片可以把圖放大看得更清楚)?嗯,我猜是看不出來,不過真的有啦 XD


這張和下一張主要拍扣勾。基本上就是把上一張的長方形插進上上一張的心形鏤空處……


……然後推進去卡住,再把上面的小扣扣妥。相當精緻的構造。至於扣勾下方突出的那兩個小圈,我的合理推論是本來應該有一條小細銀鍊連接,如此一來扣勾就算打開,手鍊也不會整個從手腕脫落,這也是頗常見的設計。如果妳覺得有需要,我可以幫妳物色適合的細練加上去,大概 2cm 左右的長度吧。


戴起來的感覺大概是這樣。相當閃亮,稍顯華麗,但又不失俐落,很有特色的造型。

"He's a fan."(請參照某國際連鎖飯店平面廣告)
蘇洛:「我睡覺的時候只穿 Club Akira」(請參考 C 牌 N 號香水)XD

接下來是一款非常簡潔大方的純銀手環,我自己很喜歡,萬一賣不掉的話打算據為己有(喂!):b


手環寬約 9mm,如照片可見上下緣各有粗縫線似的凹紋,讓人聯想到牛仔褲之類的個性剪裁。


手環內側有 925 和 RL 字樣,前者很清楚就是指 925 純銀,後者我查不到相關的品牌名——除非妳也玩魔獸,那妳應該會跟我聯想到同樣的詞 XD


手環內徑最長處約 5.6cm,最寬處約 4.8cm,厚約 1.5mm,實心頗有份量,拿起來、戴起來都沈穩有質感。


因為不是全新的東西,難免帶有歲月的痕跡(而且我多少懷疑它本來也不是做成整個平滑光亮的感覺,而是走稍微粗獷的手工質感),這張和接下來三張就轉著圈大致拍一下手環的四個主要表面,給大家參考。

這裡的橫線是接榫
這裡的橫線是扣勾

扣勾打開時,外側和內側分別是下面兩張的樣子。總之就是簡單插進去卡住即可。


最後兩張是戴起來的樣子,適合的手圍是大概是 14cm - 16cm(指貼合手腕所量得的長度),超過的話就不建議了(16.5 雖然還戴得下但是會太緊,再上去就確定不行囉)。



【商品資訊】
二手純銀手鍊(紫水晶):NT$1,990(已售)
二手純銀手環(縫線紋):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