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別來無恙三款:項鍊&耳環

好,大家別緊張,這標題並不是又要開一個新系列的意思(畢竟我也心知肚明敝小店文章目前的 tag 已經多到幾乎沒有指示分類的效果……T_T),只是方便統稱命名而已。簡單說,Club Akira 開張到現在半年多,逐漸累積了若干進貨上架之後沒用完的石頭,而隨著經驗和可用零件的增加,我對其中一些石頭其實也有了再利用的設計構想。好不容易碰到(或者該說終於挨到……)這週末的三天連假,比較有空好整以暇地搭配試驗,成果就是以下三款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敝小店的各位忠實觀眾應該對這幾組石頭都不陌生 :b 那我就不多說,直接切入主題看第一款吧!


這顆天河石 8mm 圓珠是去年那組碩果僅存(事實上是意外剩下)的最後一顆,直到現在看到它,我都依然驚嘆於它的顏色之美。


這款的設計概念很簡單,就是「大珠小珠落玉盤」(笑)*。這裡用了兩枚 4mm 扁隔珠、兩枚 3mm 圓珠、兩枚 3.5mm 隔珠、兩枚 2mm 圓珠,當然都是純銀,然後用純銀半硬線簡單串起綁好,跟銀鍊合體。整條項鍊都是亮銀,襯托石頭的亮眼藍綠。


這張偏亮,但美麗程度並沒有失真 :) 之前我提過這組石頭有些許顏色不勻偏白之處,這顆也不例外,那非常微妙的色彩變化照片拍不出來,但請相信我絕對無損於——甚至有助增加——它的質感。


前面那張圖可以看見這條項鍊用的是 S 型扣勾,因為它比我之前用過的類似扣勾稍微硬一點(雖然都是純銀),這裡再次提醒大家,配戴前可以把 S 的一端輕輕往上扳起(見下圖)……


把圓圈套上之後再把 S 型壓回原位(如下圖),即可。千萬不要往外拉(就是上圖中往鏡頭的方向),這樣不但難拉開也難壓回,而且扣勾容易因此變形哦。


另外要說明的是,這顆石頭長了一兩顆小小的美人痣(笑),請見下圖。其實項鍊戴起來根本看不見,但當然我還是要清楚告知先,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手喔。


項鍊總長約 42.7cm,戴起來的位置大概是這樣。


對啦我真的很愛玩水波漣漪這個哏,不過這張玩過頭了,對焦沒對好,囧。


接下來這組搭檔大家應該記憶猶新,就是 A 小姐的雙圈鍊。粉紅蛋白石和檸檬綠玉髓的清新可愛組合備受好評,於是我食髓知味乘勝追擊,搭配有趣的花朵耳勾再做一副耳環吧 :)


因為花朵造型有圓珠花心的關係,總覺得這副耳環會看鏡頭……XD


比例尺。因為珠子本身尺寸不小(粉紅蛋白石 10mm,檸檬綠玉髓 6mm),耳勾也不能太瘦弱以免頭輕腳重。這對泰銀耳勾的花朵部分最寬處約 14mm,花瓣又是圓潤造型,跟底下的大珠小珠(咦?又一次落玉盤?XD)相互呼應。珠子部分用純銀大頭針串起,簡單用了三枚 3.5mm 純銀隔珠點綴。耳環總長約 43.5mm。

耳勾側面照
花朵凹凸有致照(喂!)

要說明的是我在製作過程才發現其中一朵花的背面有一處灰黑(上圖最上面的花瓣,我試了好久都拍不清楚,抱歉 >.<),確定不是變色污漬之類但也擦不掉,可能是工匠焊接過程中不慎留下的疤痕 T_T 因為不影響配戴起來的美觀(正面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就請大家看在這是銀含量高達 97% 的泰銀(比九二五純銀還多 4.5%)的份上原諒它(和我)吧……


最後來一張懸空垂掛圖。因為銀花部分太亮了,看起來好像模糊掉,可是妳看珠子部分就知道我有對焦!


厚,這副耳環不但看鏡頭,還看得超認真,感覺有在擺 pose 拍廣告海報之類的柳!


比例尺。這對花朵也是泰銀,不過尺寸小得多,最寬處約 10mm,中央靠近花心處做氧化處理以強調細部紋路。耳環總長約 42mm。


耳勾側面圖。


此處應兩枚耳環要求各自獨照一張 XD


相信這組石頭大家也不陌生啦,事實上我搭配好之後才發現這副耳環跟之前那條項鍊根本是同樣的邏輯和主題(也同樣用了 3mm 紅石榴小圓珠來點綴)——那當初為什麼不乾脆做成一套呢,妳問?很簡單啊,因為那時候手邊還沒有這對耳勾 XD(而且後來我壓根忘了這批丹泉石小碎片還有剩……)


最最後也是照例來一副垂掛圖囉。不消說,這副跟上一副耳環都不能改成夾式,不用問啦 :b



【商品資訊】
天河石項鍊:NT$890(已售)
粉紅蛋白石耳環:NT$1,090(已售)
丹泉石耳環: NT$990(已售)


-----
* 咦?我忽然想到這跟敝小店的名片感覺好像啊!(目前還沒見過 Club Akira 名片的人請上臉書翻看相簿,或者乾脆買一款產品,包裝內也會附上喔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