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4

【六月值星官】月光石:耳環二款&項鍊一款

咦?值星官是什麼意思,妳問?難道……又要多一個標籤了嗎?!(抖)好,again 請大家不要緊張,這也不是新標籤,只是用一目瞭然的方式說明當月的誕生石;然後,對,這表示敝小店之後的確有繼續隨月份推出相應誕生石的計畫,看出這一點的您真內行~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六月的誕生石,敝小店本週首先推出優美可愛的月光石。如果妳眼睛尖記性好而且(最重要的是)買過敝人詩集《日重光行》的限量典藏版,可能會發現這組石頭有點眼熟 :b 對,它們當初是為了做書籤而進的,但因為數量夠多還有剩,更因為它們確實很可愛,就一魚兩吃拿來做成幾款「應景」首飾上架啦,而且我對這幾款真的都很滿意喔!^^y


首先(沒耳洞的妳又有福了 XD)是一款搭配 vintage 材料所做的夾式耳環。


先看比例尺。耳夾部分長約 23.5mm,最寬處約 10mm,整枚耳環總長約 54mm。


不好意思,這張是想拍內側的側面,結果焦點沒對好,大家加減看看啦 ^^;


好,來張很正經有成功的正面特寫 :b 一如之前進過的其他 vintage 耳環,這副的細節也很精緻,我不曉得大家點進去能不能看清楚,總之除了突起的直線部分是亮面,凹下的溝槽裡還有極微小的橫紋喔,構成平滑和有紋路的兩種質感對比。


囧,這張又壞球了,本來是要拍旋鈕部分也有細緻紋路,結果對焦失敗……不過起碼可以看見旋鈕部分很光亮,還有耳環背面也相當乾淨啦(汗)。


這張有對焦到,但是要拍的東西實在太小——坦白說我用肉眼都看了很久才分辨出內容。總之,耳夾的「軀幹」(?)部分有小字曰 AMCO 1/20 14K GF,AMCO 是品牌名,後面則是「14K 包金,14K 部分佔總重 1/20」的意思。耳夾本身整體狀況良好,不過轉軸靠近旋鈕部分有難以避免的發青發黑,這張照片裡也可以看見。


珠子部分有少許磨損,大家點進去看大圖應該可以看見。我幾乎可以確定這不是真的珍珠,除了之前提過五六○年代的飾品很喜歡用人造石,另一個原因是珍珠對高熱非常敏感,像這種金屬框結構必然需要焊接,但焊接很難不對裝在金屬框內的珍珠造成損傷——近年聽說已經發展出這種精密技術,但我想這副耳環製造的時候是沒辦法做到的,所以。


這張拍石頭。這組水滴型月光石平均約 12mm x 6mm,因為是手工切割也因為是天然石,實際形狀和顏色不一。如圖可以清楚看見,這副耳環我選了大小相近、色調深淺則相當明顯不同的四顆石頭,用包金大頭針和包金 2mm 小圓珠串起,中間搭配一顆米白淡水小珍珠跟耳夾部分的米色珠子呼應,看起來一整個順理成章,效果超好的說 :)


迎光拍一張垂掛起來的效果。(顯示為:嬌美)


接下來是項鍊。其實這樣式我也構思頗久了,基本上是 Y 字鍊的概念略加變化,最重要的特色在於挑了一副本身就夠有特色的扣勾放在項鍊正中央,形成鍊墜之外的另一個視覺焦點,而非只是藏在背後提供把鍊子扣起來的功能而已。


扣勾是類似絲帶折起感覺的心形,細部有稍微做氧化處理以強調細節,所以不像鍊子部分那麼銀亮,但也不會顯得突兀不諧,而且其實更適合做為鍊子正中央的視覺焦點。整條項鍊的金屬部分不消說都是純銀。


這張拍石頭,顯然比前一款耳環的顏色淡了很多,跟亮銀細鍊搭配起來有著說不出的纖細優雅。雖然一般提到月光石大家最先想到的可能都是泛藍光的那種,但其他顏色的月光石其實也自有溫潤的美感,尤其是這種淺淺的橘,曖曖內含光的奇妙效果常讓我覺得它是一滴滴凝結的半透明的光……


項鍊總長約 55.7cm,戴起來的長度約如上圖。(然後我拍這張之前其實有把接下來要介紹的那款耳環搭配著一起戴上,媽呀效果真是好到讓我自己害羞!尤其是如果妳把頭髮梳到一側然後只戴一枚耳環在另一側,看起來好嫵媚呀~>///< 可是對不起沒法拍出來,沒圖沒真相 orz)


扣勾打開的時候項鍊是這個樣子……


然後還可以搭配一副成套的耳環唷,啾咪~


這副耳環用的石頭約略是一大一小,顏色比項鍊略深,但比前一副耳環略淺(詳下)。這張比實物的顏色稍微橘一點,從這角度拍來可以清楚看見月光石的溫潤光澤。


這副耳環想做得稍微「大膽」一點,因此長度相當長,不包括耳夾的垂墜部分約 8cm(兩條鍊子的長度差距大約 1.7cm)。目前是夾式(耳夾不是純銀),但也可以改成簡單的針式——針式零件會是純銀,但我上週末忘了補貨,所以目前沒照片囧,總之就是一個 4mm 圓頭的大頭針啦 :b 另,目前的圓圈耳夾偏鎳色而非銀亮,但它的形狀拍照比較好看(笑),如果妳希望耳夾顏色跟銀鍊一致、或者比較喜歡旋鈕式,我也可以把它換成像螢石耳環的那種,雖然耳夾形狀看起來不同,但實際戴在耳朵上的效果應該很類似,畢竟正面露出的部分只有一點而已。


最後一張,由左到右、由淺到深,清楚比較三組石頭的顏色差異。請注意這張的顏色比實物偏橘一點。然後呢,最後的最後,如果妳喜歡六月的另一位值星官——珍珠,那麼敬請密切期待下星期的更新喔!


【商品資訊】
月光石耳環一(vintage 改):NT$1,190(已售)
月光石項鍊:NT$1,490(已售)
月光石耳環二(純銀鍊):NT$890(改純銀耳針另加 NT$100,換另款耳夾不加價)(已售)
項鍊與耳環二合購:特價 NT$2,190

2 則留言:

  1. 噗噗,不但秒殺還有人訂「複刻版」哩 :b(不過扣掉已經預定的份,現在手上剩下的這組石頭沒有能湊成對的了,所以應該沒法再多做啦)

    總之很感謝大家愛護啊啾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