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5

命題作文:粉晶粉晶亮晶晶 XD☆

(雖然是命題作文,但大家也別先急著轉台喔,事實上這篇也有要上架可供大家手滑的一款——看到標題處的星號了嗎?以後加註☆的命題作文就表示有開放選購的款式唷~)

日前 L 小姐來信訂做手鍊,開宗明義條列要求如下:
  1. 預算在 1,000 上下,最多不超過 1,300。
  2. 小型飾品,而且不要圓珠。
  3. 希望有金屬配件。
  4. 喜歡亮晶晶的感覺。
  5. 打算平常長戴。
  6. 想要招桃花,因此希望以粉晶為主。
  7. 想要的風格是簡潔典雅大方有氣質。
ㄟ,我說,前面五項好像是直接抄某一位的嘛,沒想到 L 小姐說她確實就是 I 小姐介紹來敗家的……(!)所以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獨滑滑不如眾滑滑……XD

進一步討論後,L 小姐又補充了兩項要求,一是不要整條都是粉晶,希望跟其他石頭搭配;二是希望扣勾處加墜飾或細鍊妝點之。不過這兩者本來就是我打算採用的基本伎倆策略,所以當然沒問題啦,我的疑慮倒是在於「亮晶晶」,因為粉晶一般來說質地偏向溫潤半透明,不是特別清澈閃亮的石頭;L 小姐解釋說她主要是喜歡看石頭在不同角度下呈現的光澤,不用閃瞎眼睛沒關係,但還是表示以「在太陽下可以看起來晶瑩剔透的感覺」為佳。

總之!前言大致如此。經過一番搜索接著製作之後,以下是我交卷的成果 :)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這組粉晶是 4mm 左右的車輪珠,顏色很淡,但倒是頗清透,而且形狀相當整齊,還有許多細緻的小切面,所以比較會「晶瑩剔透」。本來我構想了兩款,結果做到後來發現石頭居然夠,所以又多做了一條(雖然最後這條不完全符合她的條件)一併供 L 小姐參考。


第一條,搭配 5mm 的橄欖石幣形珠(對,就是之前 I 小姐第二題用的那組 :b),簡單用 3.5mm 純銀小隔珠穿插。因為趕著寄給 L 小姐看,那天光線不太好,拍起來顏色有點暗淡,其實實物可愛多了,嗚嗚。


比例尺。我真的覺得太對不起這組橄欖石幣形珠了,為何兩次用到它們的首飾都剛好沒把顏色拍出來,它們明明很亮麗的說……


迎光來一張。淺粉和亮綠的搭配很清爽,還有花朵的感覺,就配了一隻純銀蝴蝶墜飾,幫助主人招蜂引蝶(不算誤?!)XD


蝴蝶高、寬、厚各約 9mm x 15mm x 1mm,當然兩面都是亮面。這裡顯得有點模糊不是我手震,是故意等到它微微搖晃到有反光的角度才按快門 :)


這張拍一下那個 1mm XD


手鍊總長約 18.3cm,我的手比 L 小姐細一丁點,戴起來大概是這樣。


最後這張總算亮了一點,嗚。


第二條,搭配 4mm 橢圓形淺粉紫淡水珍珠,這顏色是天然的,很難描述捕捉,在光線下非常瑩潤亮眼,但是拍起來色差超大,哭哭(詳下)。


這兩張拍得偏暗,妳看珍珠的顏色偏紫……


結果迎著光一拍居然變得偏橘是為何!T_T


至於墜飾呢?鏘鏘!這條搭配的可是一封情書喔啾咪~XD 材質當然是純銀,經過氧化處理凸顯細節,長寬各約 19mm x 8mm,厚度我忘了,總之有一定份量,不是薄薄一片銀箔而已。


細節超精緻,右下角寫的是 .925/Sterling,左上角也是三個 .925,還有一點小花紋。


這條長約 17.7cm。這張顏色繼續跑很大(再哭哭)。


總之……珍珠實際的顏色大概介於上面的兩種之間……這張的右邊第一顆好像、似乎、約略接近實物(←超不負責描述,但手鍊已經去跟主人團聚了,也沒法再拍啦←賴皮貌)。

對,說到這裡,這次我也做了兩款打算給 L 小姐二選一,結果……她……果然是 I 小姐同一掛的,因為……她……考慮兩天之後也決定以上兩條都要了!(沒想到這真是有效的害人滑倒招數,以後我要多加利用)XD

接下來第三條因為不在原先預計之中,所以信手拈來用現有的材料即席發揮,其實我覺得也挺不錯的哩。


第一張又偏暗了,這天的光線真的欠佳,但目前它只有這張全身照,就先將就一下啦 :b


簡單的比例尺。上面說這條手鍊不完全符合 L 小姐條件,是因為它沒有搭配其他石頭。如照片可見,主要的配件是一根有彎度的扭扭泰銀管(約 19mm x 2mm),以及一顆塗上紅色琺瑯的純銀小愛心(約 8mm x 10mm)。


琺瑯的紅十分鮮豔,其實我短暫考慮過拿紅石榴穿插在粉晶之間來呼應,但一則粉晶+紅石榴這種搭配以前已經用過,二則,更重要的是,雖然同樣是紅,但紅的色調不一反而更突兀且完全不搭軋,反倒是扭扭銀管的質感跟小愛心的純銀部分一致,整體看來簡潔又不俗。


側視圖。這顆心也有 1mm 的厚度。


這條的長度,因為銀管是彎的所以不太好算,總之拉直了量大約 17.3cm,戴起來如上下圖所示。


底下這張還是拍太暗了囧,總之要說明的是,為了整體質感的一致,就連小地方我也沒馬虎喔,妳看珍珠那條尾端的隔珠跟其他部分一樣是 2mm 小圓珠,但這條的尾端則是 3mm 略呈方形的不規則銀珠,比較接近銀管的感覺。


最後來張明亮的,展現一下這條有一點可愛又不失清爽的風格(笑)。



【商品資訊】
粉晶手鍊(橄欖石):NT$1,090(已售)
粉晶手鍊(珍珠):NT$1,090(已售)
粉晶手鍊(愛心):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