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舒俱徠:手鍊二款

舒俱徠呢,也是另一種我曾經以為敝小店很難上架的石頭。一方面它算價格偏高,二方面市面上已經有很多各種價位、品質的選擇,三方面,它通常被切成有點,呃,無趣的形狀 :b 不過這次看到這組 8.5mm - 9mm 的心形珠令我眼睛一亮,雖然石頭本身顏色偏暗,不是一般討喜的豔紫,但倒是因此可以做出不太一樣的飾品——大家也知道敝小店主打的就是「跟別家不太一樣」路線 XD——而且價格就會比較親切了喔啾咪~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如前面提到的,這組石頭顏色偏深,所以頭兩張用對比強烈一點的底色襯托,讓它們紫、黑、靛相間的特色比較明顯。因為每顆石頭各自不同,底下還會用其他底色多拍幾張給大家參考。


第一條手鍊。這幾張故意拍得偏亮,可以清楚看見每顆石頭如油畫般筆觸交錯的濃重色彩,在我看來這是舒俱徠石最有趣的特點之一。


隔珠是 2mm 鍍金黃銅珠,一方面用亮金來烘托暗紫,二方面有稜有角的偏方小珠跟表面平滑的心形石頭也形成很巧妙的對比。


石頭的長寬相當平均,厚度則不甚一致,基本上約略介於 2mm 到 4.5mm 之間。


比例尺。這兩條手鍊都是彈性手圍,用雙股暗紅色蠶絲線串起。妳可能會覺得(其實我自己偶爾也不免偷偷覺得)彈性手圍的手鍊比較「偷懶」因為串起來相對簡單,但有時候省略扣勾之類的配件可以保持線條和造型的簡潔,像這兩條手鍊和上次的水淙石手鍊都是基於這樣的考量。而且啊,我得說那組水淙石和這組舒俱徠串起來可一點也沒有比較省工,因為它們鑽的洞基本上是配合 beading wire 的大小,也就是很小 = =; 為了讓雙股蠶絲線穿過,還真是費了我好一番手腳哩(擦汗)。


戴起來大概是這樣。彈性手圍約 16.5-17,算是普通略偏細。


接下來是第二條,「石頭數量比較少然後搭配金屬配件造型做變化」這種「第二款配方」我想大家也很熟悉了 :b


頭幾張同樣拍得偏亮給大家參考石頭的奇妙色彩。


前一條手鍊的金屬配件是金色,這條的金屬配件則是銀:經過氧化處理的 5mm 細部有黑線條,正好呼應石頭的顏色;彎管珠是泰銀手工打造,長寬約 19mm x 2mm,上面有很精緻的類似枝葉形印痕(詳下)。


因為用了雙股線來串(這條手鍊用的是白色蠶絲線),打結處比較厚無法塞進珠子的洞孔,如這張照片下方(和前一張照片的上方)可見,請確定妳不介意再購買喔 ^^


簡單的比例尺。這款的設計也是有「正面」的感覺,簡單說就是上方的三顆珠子類似手錶的錶面位置,下方的單一顆扁隔珠處就等於扣勾的位置囉。


來張泰銀彎管的特寫,扁隔珠的細節也看得相當清楚。我很喜歡這組精緻又有個性的彎管,很高興這次為它找到了適合搭配的石頭 :)


這條手鍊也是彈性圍 17 左右,戴起來別緻又大方,效果很好哩~


最後再來兩張強烈底色的獨照,迷惑一下大家的耳目(啥?)XD



【商品資訊】
舒俱徠手鍊(鍍金銅珠):NT$1,390(已售)
舒俱徠手鍊(泰銀彎管):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