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土耳其石:手鍊一款

最近連日晴朗高溫,才六月底卻已熱得人臨表涕泣不知所云,明明不久之前還每天都來一陣瘋狂大雨,此刻在蒸騰的暑氣中好像成了遙遠的記憶……。那麼,本週就以一款色彩和主題都充分應景的飾品來打頭陣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大家看是不是!有晴空,有太陽,但是沒有暑氣好清涼~(而且還押韻!)


土耳其石在敝小店不算太常出現,主要是好的石頭並不便宜;之前推出過的款式(比方這篇)通常是以不同方式將少量石頭做最大的發揮,像這樣整串直接做成手鍊算是很豪氣的--各位待會看到定價就知道 XD 土耳其石我基本上只跟一家信得過的廠商進貨,這組 5.7mm 的車輪珠來自米國的 Kingman 礦場,經過 stabilized 處理(關於 stabilization 的相關說明請參考這篇),但顏色當然是天然的!


土耳其石當然不透光,這張主要是拍石頭的形狀,車輪的大小還蠻整齊。此外也可以清楚看到石頭的豔藍中混有一些天然的雜色,其實無損美感,反而讓整體看來更有味道。


Kingman 在亞利桑納州,該區域有不少重要的土耳其石礦場,而土耳其石也是美國西南部原住民傳統飾品中重要的一部分。於是這回我嘗試讓設計帶點西南(south-western,指美國西南)風,選擇了這款圖騰感覺的純銀扣勾,跟這組深具大地風味的土耳其石搭配起來既原始又現代,我自己非常喜歡。


如圖可見,扣勾的兩部分造型分別是日與月。前者直徑約 18mm,後者長約 24.5mm,有著簡潔的鏤空亮銀線條,兩面質感相同。


呼應扣勾的線條質感,我挑了這款有立體溝紋的 3mm 純銀小珠穿插在石頭之間,雖然乍看並不顯眼,但會愈看愈有趣,這就是 Club Akira 注重細節的一貫作風(笑)。


手鍊結構還蠻簡單的,所有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然後接下來我要開始哀嘆了,因為……


……這組土耳其石明明是極漂亮的湛藍,卻怎麼樣也拍不出實物的感覺!!(哭倒)


說真的,這邊挑的幾張照片已經算是多少、稍微、大概、比較色差不嚴重,看起來確實也挺藍的,可是實物的色彩其實更濃(不是深喔,而是彩度更高)更強烈,跟照片裡這種太過老實規矩的藍相較之下,就像野生動物和家居寵物的差別……


總之……我盡力了。嗚嗚嗚嗚。這些照片就供參考吧,請相信我,實物更美就對了!


手鍊總長約 17.3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戴長度會比這數字再短一點;有需要可以稍微再加長,但幅度很有限。如果妳不確定妳的手圍是否適合,歡迎內洽,讓親切的老闆(噗)來為妳解答服務囉 :)



【商品資訊】
土耳其石日月手鍊:NT$2,790(已售)

2 則留言:

  1. 後來寄了兩封信不知道老闆有沒有看到?請老闆幫我留好喔~~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晶式會社16/12/13 14:29

      咦,我昨晚有回信啊,我們不是討論好了嗎 :)
      我只是昨天寫更新寫到頭痛,忘了掛保留啦,現在標明了,請放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