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2

【六月值星官】月光石:手鍊二款

又到了每個月必來的那個時間,ㄟ,我是說煞費思量的值星官啦!嘿嘿,這回月光石我挑了一個比較特殊的形狀,做出來的成品果然也相當有意思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月光石也是敝小店頗受歡迎的石頭之一,尤其是有藍暈的人氣明顯領先。老實說,照以前賣過的樣式(比方這篇這篇這篇)再做幾條類似的切角車輪珠手鍊一點也不難,客人應該也會捧場,但大家都知道,老闆得了一種推出重複東西就會死的病 XD 所以這回左看又看、左思右想,決定入手之前猶豫很久(因為覺得很有趣,但不知道實際做起來、戴起來效果如何)的方扁珠,抱著有點緊張的心情動工了……


這是第一款,做出來的模樣大致如預期,算是直球進壘的基本款。


比例尺。月光石是 4mm 左右的方扁珠,穿插點綴的紅石榴則是 3.5mm 切角圓珠。


兩張迎光照,上圖比較容易看清石頭的顏色和質地:月光石相當乾淨,大致呈現半透明的霧白(但也有不少幾乎透明無色的部分),厚度平均約 1mm - 2mm;石榴石則是典型的美麗酒紅色,切面細密。下圖沒那麼亮,但更能看出手工方珠因為尺寸難免有些許差距,串起來反而形成錯落有致的變化線條,可不是一整排四平八穩、整齊一致的呆板正方形喔。


對了,上圖左端盡頭那顆珠子看得出有兩粒美人痣吧?對,它大概是這整條手鍊唯一有黑點的石頭,但因為它的藍暈也很明顯(詳下),所以權衡之下還是讓它入選啦。


因為石頭是少見的方形,配件我也希望能找到呼應的形狀。結果看到這枚純銀墜飾的時候我簡直要起立鼓掌了,它不但也是方形,星月的圖案更完全切題,不選它還能選誰?!


墜飾約 10mm 見方,正面是浮雕式的立體圖案(凹處並做氧化處理,加強輪廓對比),背面則是素亮面,略有內凹的弧度(也就是說正面微微鼓起),左下角有 925 小字。


整體結構是這樣,石頭之間穿插 4mm 亮銀扁隔珠,所有金屬配件照例都是純銀。


基本上,每次上架藍暈月光石(或拉長石)的時候我都會不停哀嚎好難拍藍光好難抓……這次因為石頭本身形狀夠特殊,我忽然有種啊沒關係拍不到就算了啦(喂!)……的隨緣感←根本只是不負責任吧 XD 但這組石頭其實藍暈相當明顯,比方上圖隨便就可看到好幾處(包括前面提到有兩粒小痔的那顆石頭,記得點進去看大圖),在燈光下尤其精彩,除了藍還會閃現偏黃或偏綠的光澤,總之這點只好請大家相信我了 orz


這張把整串石頭直接翻個面拍,藍暈比較沒那麼明顯,但整體看起來白淨清爽,故貼之。


手鍊總長約 17.1cm(不含直接連結星月方墜的那枚圓圈),因為石頭形狀的關係不建議戴得太合手(不然可能會不太好扣不也不夠服貼),最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然後這組石頭已經沒有了,所以基本上沒法再加長囉。


接下來看活潑變奏的第二款。跟按照計畫進行的第一款不同,老實說這條是我邊做、邊配、邊想出來的樣式,沒想到效果出乎意料的好,這就是手工飾品好玩的地方啊 :)


同樣來一張比例尺。穿插在月光石之間的是 2.5mm 左右的藍寶石--對,藍寶石唷,是很久以前這篇命題作文的同班同學。當初剩下這幾顆小不隆咚又寥寥無幾的石頭我還真不知該怎麼辦,只能好好收著,結果事隔兩年,這回它們不但終於有機會出場還非常搶戲,所以說哦,人生真是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都很難預料的~(這是在感慨什麼啊 XD)


同樣兩張迎光照,同樣可看見頗乾淨、半透明的月光石錯落堆疊,此外就是藍寶石的形狀和色彩。這十幾顆藍寶石雖然很小,但切得相當工整不馬虎,顏色也十分漂亮,與藍暈月光石搭配起來,再加上 2mm 純銀小圓珠,整體走比較冷調的路線。


這款的配件同樣選擇了一個少見的形狀。這枚氧化條紋鏤空雕花的古典風純銀墜飾以前曾經出現過,但那回的耳環後來拆了(噗),它們(共一對)暫時就在我的材料盒裡賦閒,這次用在手鍊上,配戴者可以經常近距離欣賞它豐富的細部,也許是更適合的位置。


墜飾略呈草履蟲形,長、寬、厚約 20mm x 10mm x 1mm,兩面花紋相同,精緻典雅,很適合這款手鍊秀氣脫俗的風格。


結構一目了然,色彩清爽宜人。扁方珠與小圓珠、小車輪的穿插排列這麼別緻耐看,老實說還真是始料未及,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試試其他的搭配 :)


雖然是同一組月光石,不知是不是因為排列比較分散的關係,藍暈拍起來還蠻不明顯的 :( 但實際上從不同角度轉動看去,手鍊依然閃現一抹抹神秘的藍,這……也只好請大家再次相信我了 orz


這條手鍊比前一款略長,總長約 18.2cm(不含直接串連墜飾的那枚圓圈),適合 16.5cm 以內的手腕。剩下的月光石和藍寶石都在這裡啦,所以沒得加長,然後我也不想改短,實在好麻煩,而且再剩下的零星石頭真的就沒去處啦……XD



【商品資訊】
月光石手鍊(紅石榴星月):NT$1,890(已售)
月光石手鍊(藍寶石垂花):NT$1,790(已售)

7 則留言:

  1. 藍寶石那款 我可以排候補嗎?

    回覆刪除
  2. 當然可以啊,不過您是候補第二號,也就是前面還有一位在排隊 :b

    回覆刪除
  3. 您好,請問(紅石榴星月)的價格含運嗎?現在有折扣活動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有收到我的信嗎?謝謝~

      刪除
    2. 您好,不好意思今天白天不在家,所以回信遲了。留言和信件都看到了,剛剛有回覆,請收信,謝謝~^^

      刪除
  4. 請問紅石榴那款可以候補嗎?我很喜歡,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那就麻煩您排隊了 :b
      方便的話請來信 club.akira.tw@gmail.com,這樣萬一要求保留的那位客人真的改變主意,我才好第一時間通知您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