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天河石三款:手鍊 & 耳環

天河石獨有的藍綠極具特色,卻也超難用相機準確捕捉(ㄟ,這可就跟我的鳥技術無關了哦,咳,至少我在網路上看過的天河石照片幾乎都一面倒的太偏藍),每次都害我邊拍邊哭(噗),不過這回我還是忍不住進了數量不少的一批,因為……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組石頭色彩實在太鮮明美麗啦,一眼就勾魂懾魄,我只能乖乖掏錢帶它回家……XD(不過這張照片一整個太偏藍,同樣的問題底下還會繼續出現嗚嗚嗚嗚←果然開始哭惹)


天河石有著強烈的水的意象,所以設計構思並不困難,我們就先從這款幾乎無須多做解釋的手鍊看起吧!


比例尺。印象中天河石的水滴型珠子相當少見--但這回就給我入手啦,哇哈哈!這組水滴珠長平均 10mm,最寬處約在 6mm - 7mm 之間。(再一次,這張色彩嚴重失真,簡直快變成螢光藍了是為什麼啊啊啊……orz)


天河石基本上不透光,不過這樣拍除了可以清楚看出水滴的形狀(以手工切磨而言,大小還算蠻整齊的),也可看到每顆深淺不一的自然色調,此外偶有一兩處深色礦痕(如上圖右從上數下來第五顆)。但瑕不掩瑜,這組石頭的色彩之搶眼美麗,可說在敝小店至今推出過的天河石中數一數二!


這款手鍊搭配的扣勾是這款泰銀海星,前幾個月才跟海水藍寶一起出現過。這邊簡單特寫幾張,關於詳細尺寸說明請參考那篇,就不再重複啦。


喔對了差點忘記說,這款海星扣勾當初是兩個一對入手的,所以這次用完就不會再出現了,大家不用擔心「撞配飾」:)


因為石頭本身鮮豔奪目而且形狀比較「花式」,手鍊的形式就保持簡單,重點主要放在強化水的意象的海星扣勾,此外只搭配幾枚同樣經過氧化處理的扁隔珠和一顆 3mm 小珠。所有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以天河石來說,這組水滴算是比較偏藍的沒錯,不過這裡的照片也太偏藍了(哭)。請相信我,我真的盡力了……(又哭)


上圖算是比較接近實物感覺的一張,不過顏色又顯得太一致,而且實際的色調當然還是要再帶些綠。這組石頭非常有趣的另一個特點是,鮮明的藍綠中摻雜不少較淺、偏白的部分,乍看甚至有點像水淙石(拉利瑪)的感覺!


這條手鍊長約 18.8cm,由於扣勾形式的關係,實際配戴長度會比這數字稍短,最適合 15cm - 16cm 的手腕。因為石頭偏大,而且考慮到左右對稱的問題,長度無法微調,所以這款不能修改啦。


接下來看同樣很水的第二款手鍊 :)


前一條手鍊讓我發現這組天河石意外的跟氧化處理(而非亮銀色)的純銀配件很搭,剛好手邊還有適合的另一款零件,當然就毫不猶豫地用上啦!


不過當然還是要先看一下比例尺(這張拍出來還是藍得沒藥救 T_T),


以及迎光照(這張也太淺太亮太藍了 T_T)。


這款手鍊的點題配件是這枚泰銀海螺。毫無疑問充滿大海氣息的它,其實很久以前曾跟某組海水藍寶搭配上架過,但後來那條項鍊被我拆了改款(見這篇最後一條手鍊),海螺就暫且收回材料盒靜待下次出場。因為它算是比較大的墜飾,且實心有點重量,一直沒遇到大小和質感適合的石頭搭檔……直到現在!


海螺長、寬、厚約 17mm x 8mm x 4mm,造型立體,兩面都有圖案,並以氧化處理強調線條。


同樣簡單的手鍊結構。所有金屬零件當然也同樣是純銀。


嗯……下圖算是這款手鍊最接近實物的一張照片,尤其可以看出石頭明顯不同的深淺色調。注意這組石頭表面打磨拋光得多麼潤澤滑亮。


至於下圖則又太淺太亮太藍了。唉……(廢然長嘆)


這條手鍊長約 18.7cm,基於前述的理由同樣很難修改長度,也是最適合 15cm - 16cm 的手腕。


因為機會難得,這組石頭我入手的數量不少,做完前兩條手鍊後意猶未盡,就順手再做一副小品耳環吧 :)


耳環的全身照總是頗難擺 pose,尤其這種結構簡單的。


比例尺。


這邊上下兩張就當迎光照吧,各對焦於一枚石頭。


這款彎月造型的耳針之前也跟月光石搭檔推出過,這是我手邊的第二副也是最後一副。彎月部分的材質是黃銅鍍銠,耳針部分則是純銀。


這裡簡單特寫兩枚耳環各一張,其他細節請參考之前那篇月光石的圖文說明。另,這裡也可以清楚看到耳墜部分的結構,就是以大頭針(純銀)串起天河石及一顆 3mm 銀沙珠(也是純銀),然後綁起與耳針部分連結。


為了對稱,我盡量挑出兩枚形狀大小最接近的天河石水滴;兩枚都摻有相當的淺白部分,也如我前面所說的乍看有點像水淙石(不過這邊照片似乎看不出這種感覺……唉)。此外,顏色較深的那枚石頭上有一兩顆小黑點,這邊好像沒拍出來,除了下圖右接近底側的部分;但因為是耳環,一般情況配戴時應該看不出來,除非有人湊到妳耳邊要……要幹嘛?!XD


耳環總長約 29mm,不用說是不可能改成夾式啦。


上圖算是比較接近實物的感覺,下圖就……嗯,僅供參考,至少可以清楚看到背後耳針和後束的部分,哈哈(無力笑)。


好的,總之!這組天河石色彩鮮麗奪目,清涼的水滴尤其適合炎炎夏日,喜歡天河石優美藍綠色調的人客可千萬別錯過喔!


【商品資訊】
天河石手鍊(海星):NT$1,890(已售)
天河石手鍊(海螺):NT$1,890(已售)
天河石耳環(水月):NT$990(已售)

4 則留言:

  1. 請問我手腕..長度14cm..配戴起來會不會太長?
    謝謝 ^ ^..

    回覆刪除
  2. 嗯,14cm的話可能會有點長哦,我的手腕跟您一樣,您可以參考照片裡我戴起來的樣子^^

    回覆刪除
  3. 請問還有~天河石手鍊(海星)可以購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敝小店的飾品都是僅此一個,「已售」就表示已經沒有囉,不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