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3

命題作文:清新可愛小露珠

有時候自家朋友的訂做要求還真讓人有種「妳是來找麻煩的嗎」的感覺(喂),因為題目時常刁鑽古怪無以名狀,比方許久以前 F 這款堪稱踢館代表作(喂喂)的不知火舞。這回 O 訂做的長鍊雖然沒有那麼……那個,但其實也很……那個,因為她指定的主題是「好天氣的草原上的露珠」,這……

雖然出題時 O 還不確定想要什麼石頭,不過她一直很喜歡敝小店以前的這款碧璽項鍊,因此我想可以參考那款的配色和用料,也就是以綠和粉紅為主的西瓜碧璽再加上白珍珠點綴,這樣確實蠻有清新露珠的感覺吧?(笑)至於其他條件細節部分:
  1. 適合搭配白襯衫之類上衣的長鍊(至於到底要多長,後來我實際在她身上比畫測量了一下,得到的結果是 75cm 左右)。
  2. 預算 4,000 以內。
  3. 要彩色,但是要低調的彩色(像螢石那種就不喜歡)。
  4. 希望能有一個較大的墜飾,最好可拆卸(←後面這點基於實務原因沒達成)。
  5. 不要細管、不要叮叮噹噹的細碎小零件。
其實長鍊算是我比較沒把握(因為比較少做)的類別,這題反覆思索、尋找、猶豫了很久才交卷,所幸成果我自己和 O 都很喜歡!

(點照片可看大圖)

長鍊好難擺姿勢拍全身照啊,這張還算差強人意,可以清楚看見材質、色彩和結構。


比例尺就更難拍了囧,放在手掌上怎麼調整看起來都一團亂 orz 總之,這次的石頭主角是 3mm 碧璽圓珠及 5mm - 6mm 白色淡水珍珠,並穿插以純銀小圓珠和純銀鍊。


迎光照當然也很難拍(夠了喔我怎麼一直在抱怨 XD),還好經過我不信邪鍥而不舍地猛拍了一堆之後,終於找到這張足夠清晰可以見人的(擦汗)。如圖可見,這組碧璽顏色相當有趣,主要是各種深淺色調的綠,嬌嫩的淺粉至淺白,甚至還有相當少見的藍綠或灰藍。一方面變化夠多,另一方面又不至於彩色得太「高調」,我想相當符合 O 的要求 :)


因為是草原上的露珠嘛,還是很容易聯想到植物主題,所以主墜選擇了這款簡潔優雅的枝葉藤蔓。材質是純銀,不過尺寸我忘了量 orz 下次再補上。


接著看純銀鍊和扣勾。扣勾之前已經出現過,這裡就不多說了,純銀鍊則是以偏扁的橢圓形亮銀環節(約 4.5mm x 2.5mm)組成,相當閃亮。此外如下圖可見,鍊子尾端我另用大頭針綁起一顆珍珠做墜飾,雖然這部分在背後其實沒什麼人會看見,但我喜歡在小地方多用點心,讓飾品更有完成感也更特別 ^^y


這張則是拍主墜與鍊體連接的地方。可以看出鍊子左右並不對稱,這當然是我刻意的設計(廢話,總不會是不小心串錯了吧 XD),底下還會看到。關於墜子是否要做成可以取下,我也考慮過,但這款項鍊本身並不粗,我覺得還是要有主墜比較有特色,所以選擇了固定的方式。


下圖可能有點不夠亮,不過點進去應該還是可以看清楚項鍊的結構。項鍊本身構造並不複雜,我覺得如果做成對稱規律的樣子可能會很無聊(噗),所以決定以這種方式來呈現。


接著把鍊子收捲起來再拍兩張。啊我也忘了項鍊完工後的長度,好像是 75cm 左右沒錯……


雖然「西瓜碧璽」這名稱似乎還蠻常聽到,但實際上以綠和粉紅兩色為主的碧璽串珠好難找啊!當然質地夠乾淨漂亮的就更少見了!這次好不容易給我買到這組形狀、大小、色彩都符合要求的,於是以下多拍幾張留念之 :)



【商品資訊】
碧璽珍珠純銀長鍊:NT$2,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