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六月值星官‧其二】珍珠:手鍊一款

除了月初上架的月光石,珍珠也是六月的值星官。由於去年六月推出的珍珠飾品還有兩條項鍊和一副耳環仍待字閨中,為了不增加太多同類石頭的存貨,這回就意思一下只做一條手鍊先,主要是我看上某款配件已經好久了,不借題發揮(還真是名符其實 XD)一下不行啊,噗!

(點照片可看大圖)

喔耶!怎麼樣,這條手鍊的主題和色彩搭配非常理所當然吧,大家一看就懂了我的「借題發揮」對不對!


好,按照規矩先看一下比例尺。這組珍珠是長約 4mm - 5mm、寬約 3mm - 4mm 的橢圓形,並穿插 1mm - 1.5mm(真是小到不行)的土耳其石圓珠。


接著不囉唆立刻來看這枚超搶眼的純銀配件。雲朵造型的配件敝小店之前也推出過(見這篇這篇的耳環),不過這種鏤空樣式倒是第一次用。這朵雲長約 14mm,最寬處約 9mm,兩面質感類似,都是亮面,只是背面有 925 小字(下圖)。


正如本篇一開始所說的,我早就想拿這朵雲(或類似的其他配件)來做些什麼,只是之前始終沒有什麼適合的靈感或石頭,直到這回……終於有種「就是它啦哇哈哈!」的感覺 XD


整體結構非常簡單,一目了然。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珍珠的瑩白就像晴天白得發亮的雲朵,而土耳其石當然是蔚藍的晴空,兩個顏色搭配在一起非常醒目而清爽。需要一提的是,這組土耳其石圓珠是少見的迷你尺寸,入手價格也不高,因此我想有可能是經過再製(reconstituted,簡單說就是把品質欠佳或不適合琢磨的土耳其石原礦磨成粉,然後加入樹脂固定成形,有時候也會加上染料)的成品。不過這裡只是少量當作配色的隔珠使用,所以我不很在意它的詳細來源,畢竟如果真是高檔的土耳其石,特別切成這麼零碎的小珠也太暴殄天物了吧……


喔,至於珍珠當然是真的淡水養珠,這也是目前市面上最普遍的珍珠(感謝「珍珠之父」御本木成功研發並推廣了人工養珠)。比較少見的是海水養珠(比淡水養珠貴很多),至於完全天然(也就是沒有任何人為干預,就像古早時候漁民偶爾採到貝殼打開來一看發現哇居然有珍珠耶的那種情況)的珍珠則非常罕見(也非常天價),幾乎快絕跡了。


這組珍珠和土耳其石的搭檔非常上相好拍,基本上我只要按快門然後在電腦上選幾張最順眼的圖檔編輯上傳就行了 XD


手鍊目前長約 18.5cm(不含尾端以純銀大頭針綁起的墜飾),有需要可以再調整。不過為了左右對稱,長度的增減最少都得以兩顆珍珠 + 兩顆土耳其石為單位,也就是很難微調,總之如果您不確定是否需要改,可以把手圍數字告訴我,我來幫您判斷囉 ^^



【商品資訊】
藍天白雲珍珠手鍊: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