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玫瑰的名字特集】天使石三款:手鍊&耳環&項鍊

各位可能記得,去年二月敝小店曾以「玫瑰人生」為主題上架過三款手鍊(分別是菱錳礦粉晶紫水晶),當時還蠻受好評的 :b 雖說大家知道我個人喜新厭舊不喜歡做重複的東西,但玫瑰實在是個惹人愛且值得好好發揮的主題,更何況我順利找到漂亮又有特色的組件和搭配的石頭,所以如此這般,本週就再度華麗推出各具不同風情的三組玫瑰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是天使石與珠母貝的組合。天使石這種市面上很少見的石頭敝小店開張之初曾為大家介紹過(請參考這篇),當時我用珍珠的瑩潤來烘托不透明、不閃亮的天使石,這次換成珍珠的「親戚」珠母貝,色彩搭配的邏輯其實一樣(笑);雖然珠母貝不像珍珠那麼亮澤,但仍有它獨特的半透明溫和質感,曖曖內含光的柔白跟天使石獨特的藍搭配起來一整個雅致又浪漫哪!(灑花瓣~~)XD


先看手鍊。簡單說,這是一組 6mm 天使石圓珠,搭配一朵約 8mm 的珠母貝雕刻玫瑰,尾端則用了三顆 3mm 珠母貝小圓珠點綴。所有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比例尺。請注意這張一整個太亮,石頭實際的顏色最接近上一張和下一張。


玫瑰正面特寫。注意花瓣立體的細節,以及珠母貝天然半透明材質的光影變化。珠母貝是物美價廉的材料,用它刻成的零件也相當多,但要找到像這樣大小適中又夠精緻(而且穿洞方向正確 XD)的玫瑰可花了我一番功夫哩。


玫瑰的背面長這樣,略呈平扁。


側視圖,玫瑰厚約 5mm。


這張拍手鍊尾端的細節,與扣勾相對的另一側是幾枚純銀小圈形成半自由手圍,末梢再用一顆天使石加一顆珠母貝小珠做成的小吊飾點綴。


天使石完全不透光,這張主要是拍圓珠的形狀。另,天使石很難避免表面有微小礦缺或雜色,雖然我已經仔細挑選過,但在珠子形狀、顏色、整體效果的綜合考量下,還是有一兩顆有些許色斑,最明顯的是這張右邊從上數下來第六顆(記得直接點照片可以看得更清楚)。總之這也算是天使石的特點之一,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手哦。


手鍊目前總長約 17cm(不含尾端的珠珠吊飾),以我 14cm 的手圍戴起來剛剛好(再短就很難自己單手扣上),如果長度需要微調請內洽。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天使石硬度偏低(當然珠母貝也不會硬到哪去),所以配戴時請小心避免摩擦碰撞,當然也不要跟其他的飾品或手錶戴在同一手囉。


接下來是耳環。


如圖可見,這副耳環是同樣的設計和搭配,基本上也是同樣的材料,只是天使石換成了 4mm 的小珠,整體組合更單純(除了結構必要的純銀大頭針和純銀耳針之外,不穿插任何純銀零件),顯得更素淨清爽。


比例尺。


因為珠子小,似乎有點微微透光的感覺。這組 4mm 天使石的大小不是完全一致,穿洞的方向偶爾也不在正中央,所以珠子整串的線條不會非常筆直。另,由於整個耳墜部分是用一根長長的純銀大頭針串起,而純銀是有一定柔軟度的,如果耳墜受到外力稍微歪掉的話,只要輕輕把它扳正拉直就行了。


光線下可以清楚看出珠母貝的特殊質感以及微微的珠光。


兩朵玫瑰各獨照一張。因為是手工雕刻,不可能一模一樣,但這組 8mm 玫瑰基本上大小形狀都相當整齊。


垂掛照一張。耳墜部分(不含耳針)總長約 43mm,可以改成夾式。


最後是項鍊。


想起來我好像很少做整套的首飾,不過這次入手的材料和數量簡直剛剛好就是三件一組不做他想,我也就順水推舟、順理成章地完工啦 :b


珠母貝玫瑰當然三件都是一樣的,天使石則跟耳環用的是同一組 4mm 圓珠。


也迎光來一張。這張跟上面比例尺那張都太亮,實際顏色可以參考項鍊的第一張(玫瑰花背景的)或耳環的最後一張(吊掛照)。


這款的搭配也是走簡潔清爽路線,基本上讓天使石和珠母貝自己好好發揮,只有玫瑰的兩側和珠串的尾端加上純銀扁隔珠,呼應後半截的純銀鍊。


這張刻意拍亮一點,方便大家看清銀鍊、扣勾以及珠串與鍊子連接處的細節。


因為圓珠和玫瑰前面都已經拍過,也沒有什麼其他細節要交代,這裡就來張我見猶憐清麗照好了 XD


項鍊總長約 43.5cm(17 吋左右),考慮到鍊子的造型,我覺得這是最適中的長度。戴起來大概到這裡。


【商品資訊】
天使石珠母貝玫瑰手鍊:NT$1,490(已售)
天使石珠母貝玫瑰耳環:NT$990(可改夾式)(已售)
天使石珠母貝玫瑰項鍊:NT$1,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