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Love is all around 特集】心鎖:純銀項鍊一款

本週的最後一篇,是一款簡潔、耐看、特色十足的純銀鍊墜+項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有人告訴我/愛情像一把鎖/我從來未曾嘗試/怎麼能信得過……」(唱)XD


如圖可見,這是一枚小巧紮實的掛鎖狀純銀墜,我一眼見到就非常喜歡,然後精挑細選幫它搭了一款自認相當合適的純銀鍊 :)


簡單的比例尺。掛鎖的長寬約為 18mm x 10mm。


來來來,特寫來也。鎖身部分做很深的凹陷,氧化的質地更突顯凹凸對比,讓中央的圓鼓鼓心形格外突出醒目。墜子兩面都是同樣圖案,前面三張照片是同一面(該面的下緣右側有一個小突起,我猜跟當初鑄造時的模子有關?),這張則是另一面,就當做正面吧。


側面可見 925 字樣。鎖身側邊的厚度大約 2mm,掛勾部分是立體的圓柱(而非扁形),粗約 1mm(尾端與鎖身相連的部分更粗些)。


底部最厚處足有 3mm,這枚墜子因此不但頗有點份量,而且也能抬頭挺胸站得很穩(詳下):b


墜子整體呈方形,風格也比較有個性,我覺得如果隨便搭條普通常見的鍊子就可惜了,於是特別物色了很久,最後選中這款環節也都是細窄長方形的銀鍊(每一枚小長方形約 2.5mm x 0.6mm),同樣簡潔耐看,線條的「邏輯」又很一致,搭配起來可是相得益彰呢!不信妳看:


順帶一提,這款鍊子是現成的,扣勾左右的環節都有 925 跟 ITALY 字樣(實在太小了,我試過但拍不出來啦 T_T)。一般的現成銀鍊都是白亮質感,這條也不例外,跟氧化處理的墜子形成對比,但純銀鍊戴久了多少都會慢慢、略略變暗,到時就會更有整體感。(哦,其實也是買得到經過氧化處理的銀鍊材料啦,但那種鍊子一方面樣式比較少,二方面扣勾、圓圈等配套零件也難找,三方面,最重要的是氧化程度常有過猶不及的問題,色調深淺沒法拿捏,要是鍊子比墜子黑的話更麻煩,還不如直接用亮面銀鍊,等它自然微微氧化 :b)


這就是剛才提過的,這款墜子英挺的立姿 XD


項鍊是短鍊的標準長度 16 吋(將近 41cm),戴起來大概到這裡。因為拍照那天頗冷,再加上黑底方便襯托銀鍊,所以我穿了這件高領薄毛衣;毛衣雖然薄,但總歸有點厚度,所以鍊子多少會顯得比實際略短,如果妳直接貼著皮膚戴在脖子上,墜子的位置應該會稍微再低一些。


最後再來張立體細緻、黑白光影分明的微側身立姿獨照 XD


【商品資訊】
心鎖(純銀墜+鍊):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