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2

【Love is all around 特集】命題作文:人人愛粉晶☆

喔,又是一個好複雜的標題,我該從哪解釋起呢……嗯,首先下週二就是情人節,當然要推出切題應景的特集,love is all around 這名字則來自前幾年的英國群星賀歲片 Love Actually 裡,Bill Nighy 飾演的搖滾老浪子心不甘情不願唱的改編暢銷曲(這個老痞子角色實在深得我心,他接受綜藝節目主持人訪問時的出格發言讓我捧腹大笑;順帶一提,這首歌的 MV 畫面是在向 1986 年 Robert Palmer 的冠軍曲 "Addicted to love" 致敬,Palmer 大叔好走,當年我也好愛你這首歌啊~~)。另外妳可能會覺得奇怪,平常命題作文不都是放在最後壓軸嗎,這次怎麼會是第一篇哩?這個嗎,妳想想,說到愛情主題的石頭大家一定第一個想到粉晶,而且這篇也有一款開放購買的飾品,所以,總之,就決定派它們打頭陣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言歸正傳,這回出題的是 Y 小姐,要求簡述如下:
  1. 預算在 1,300 上下,最多不超過 1,500。
  2. 小型飾品,打算平常長戴。
  3. 希望有可愛的金屬配件。(比方愛心或蝴蝶)
  4. 簡單大方有氣質的風格,戴起來令人眼睛一亮,但整體來說又是粉嫩的感覺。
  5. 想要招桃花,因此希望以粉晶為主,並用小珍珠來搭配。(類似這篇第二款)
由於「粉晶」和「招桃花」這兩個關鍵詞,我很快就決定以心形配件作為主題,並且做了一金一銀兩種色系給 Y 小姐挑選。最初完工時是下圖這樣,後來才把其中一款改成上圖的設計(詳情稍後解釋);因為有些細部照片還是採用最初拍的那些,所以這裡先說明一下啦!


先看金色款。


如圖可見,這款的設計相當單純,主要以搶眼的金包銀扣勾為中心,再穿插幾顆金包銀扁隔珠和白色淡水小珍珠作為點綴,讓整體顯得更嬌嫩。


天然粉晶一般顏色都偏淺,尤其這組切角珠相當小(3.5mm - 4mm 左右),整體看起來是很淡的粉,但相對的石頭質地就頗清亮(這就叫有一好沒兩好 :b)。


比例尺。


來吧來吧,趕快看一下這副漂亮的扣勾。心形部分約 12mm x 12mm,如圖可見有著立體的彎折線條,並不是平扁呆板的形狀敷衍了事而已喔。


背面則沒有突起,上方有 925 小字樣(金包銀是純銀鍍金,所以)。


「愛神的箭射向何方~射向那少女的心坎上~」(唱 XD)箭矢總長約 20mm,整枝是完整的立體造型,也就是說箭桿(粗約 1.5mm)是圓柱體而非只是長扁形,頭尾的細節也都非常清晰。


迎光照,可以看到石頭頗清透,形狀大小也相當整齊。


這張主要拍金包銀扁隔珠(3.5mm)和白色小珍珠(約 3mm x 2mm)的組合。


手鍊總長約 17cm,但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扣上後的實際長度會短一截,事實上我 14cm 的手腕戴起來剛剛好,所以這條最適合 13.5cm - 14cm 的手腕。如果需要稍微加長,也還可以在扣勾旁添一兩枚小圓圈,我想適合的手腕上限大概是 15cm 左右。


接下來看銀色款。


這篇最上面的第二張照片可以看出銀款的原始設計其實跟金款很類似,只是心形的重點在手鍊中間而非扣勾部分,然後因為整體看起來有點單薄,扣勾處再加上一枚純銀小星點綴。照片寄給 Y 小姐之後她決定要銀款,但提到石頭好像有點小(她先前提出參考的那條手鍊的粉晶是 4mm,這組石頭其實只比它小一點點);然後因為這條對她的手腕(13.5cm)來說有點略長,需要改短,我在動工之前突然靈機一動:既然手邊的石頭數量還夠,乾脆把粉晶改成兩排如何?這樣整體造型更有特色,而且石頭數量多的話顏色可能會比較明顯一點。Y 小姐聽了很贊成,於是我就二話不說改下去啦!


比例尺也來一張。


這款手鍊的心形主題是這枚霧面的純銀配件(約 15mm x 10mm,厚度略低於 1mm),我很喜歡它不甚對稱的形狀,比較有「藝術感」(笑),不落俗套。


兩面的質感是一樣的,所以配戴時可以自己選擇要讓心形朝哪邊。


粉晶多了一排,手鍊的整體線條變得比較複雜,於是我取下了原先的星星以免顯得太亂,但尾端的小圈圈當然還是不能光禿禿的,我便用純銀大頭針綁起兩枚粉晶,做一個迷你小吊飾來點綴 :)


搭配石頭的大小和整條手鍊的色調,這款穿插的是 2mm x 1mm 銀灰小珍珠。照片裡也可以看到珠串與銀心連接的部分用了 wire protector 來保護 beading wire。所有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同樣也迎光來一張。這麼小的珠子要切割得這麼整齊其實不容易的說。


這條的總長也是 17cm 左右,尾端有幾個小圓圈可以調整要扣在哪裡。我的手圍比 Y 小姐略大,實際試戴之後相信這個長度剛剛好,再短就很難扣起來啦。


哦,不過更新前傳來最新消息,Y 小姐表示還是喜歡尾端有星星,所以最後出貨的長相又會跟這裡的照片稍有不同,然後實際售價也會跟這篇的標示不太一樣,因為那顆星星有點厚度,成本還挺高的(汗)。底下標示的價錢是以照片裡的樣式來估計,算是給大家參考用啦 :b


最後想提醒大家,同樣有著心形主題、也同樣很應景的粉晶手鍊,敝小店還有一條哦,別忘了它啊~(2012/2/16 補充:果然提醒有用,這孩子這回一下子就賣掉了 :b)


這條原先上架時的介紹在這裡,當時拍的色調太黯淡了很對不起它 :( 底下跟本週新品大合照一張,可以看出那組石頭如上面提到的比這組石頭略大一點點。然後!因為敝小店現在已經有這兩條(本週的金款和原先的紅心)小型粉晶手鍊,而且我手邊還有另一份訂做也是偏小型的粉晶手鍊(就說人人都愛粉晶咩),所以!任性的老闆要在此表示我暫時(至少這兩個月)不想再接到「小型粉晶手鍊」這種命題,麻煩大家了!:b(何況說正經的,從生意現實的角度來看,我也不希望同時有太多同種石頭、樣式類似的東西堆在架上啊,所以……)




【商品資訊】
粉晶愛心手鍊(金):NT$1,290(已售)
粉晶愛心手鍊(銀):NT$1,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