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0

【玫瑰的名字特集】命題作文:我的印加玫瑰

Club Akira 從開始接受訂做到現在,可說碰過不少奇奇怪怪的命題,不過若是比簡單扼要,大概無人能敵 Y 小姐(另一位 Y,跟之前的不同人 :b)這一題:1. 菱錳礦手鍊,6mm 或 7mm 圓珠;2. 預算 NT$2,500 以內。看!真的很簡單吧~(顯示為捲捲頭油畫教學大叔上身)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出題的時候 Y 小姐提到很喜歡敝小店以前上架過的這兩款(分別是 7mm6mm),我詢問了一下,剛好該廠商那邊還剩最後一小批 6mm 圓珠,於是石頭的問題很快就解決了。跟上次的 6mm 圓珠一樣,這批也有著葡萄柚似的色澤和深淺不一的紋路,相當清爽可人 :)


比例尺先來一下。


迎光照,可以很清楚看見石頭的半透明質地和線條。


好啦,石頭有了,適合的配件主題也很明顯(當然就是玫瑰囉),照理說接下來的工作應該相當輕鬆。但事實上「玫瑰造型的純銀扣勾」這樣說起來簡單的東西可害我找了好久--主要應該是因為我看得上的零件之前都用過了吧,哈哈……總之,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我終於找到了又一款別緻的玫瑰!


這款玫瑰扣勾比我以前用過的小(約 16mm x 6mm),但花葉細節也相當精緻,線條優美。理論上它本來應該是單獨使用的,也就是一朵玫瑰勾勾搭配一枚圓圈形成一組;但我試過之後怎麼樣都覺得看起來比例不平衡,索性一次用兩朵玫瑰相互勾連,如此一來手鍊結構對稱,也能讓尺寸嬌小的玫瑰多一點存在感,效果相當不錯。


上一張和這張拍的都是扣勾與鍊子連接處的細節,前者是側面,這裡是正面。


這張則是扣勾使用示意圖。簡單說就是把其中一枚玫瑰勾拉得稍開,另一枚便可套上、取下了。當然,扣勾和整條手鍊使用的所有金屬零件都是純銀。


手鍊總長約 17.3cm,戴起來大概是這樣。


最後再來一張嬌嫩水潤、我見猶憐的照片~



【商品資訊】
菱錳礦手鍊:NT$2,290(已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