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7

葡萄石二款:手鍊&耳環

葡萄石也是一種價錢合理、入手不難的寶石,但它的顏色比較柔和,形狀通常也比較少變化,要做出有特色的設計得稍費思量,所以目前為止敝小店(居然!)也只推出過兩款耳環。不過這回(過完年的第一次更新)我倒是早早就鎖定要上架葡萄石,因為它淡雅朦朧略偏黃的嫩綠感覺非常適合乍暖還寒、草木將萌的初春,搭配植物主題更是順理成章啊,妳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組石頭是 6mm 的圓珠,因為石頭本身簡單素淨,就搭配比較花俏有變化的純銀配件,以求別緻中不失簡潔,啾咪!不過這張照片裡石頭似乎顯得比實物偏黃一點點,所以接下來就換其他底色拍看看。


簡單說呢,這款手鍊(其實下一款耳環亦然)的設計主題就是「新綠枝葉間的花朵」,相當一目了然吧!這張(和下一張)偏亮,石頭顏色有點太淺,請與其他照片交互參看。


比例尺。


葡萄石的特色之一就是不會很清透,除了雲霧般的內含物還常有綠碧璽共生,後者會以暗草綠的髮絲或斑點形式出現在石頭裡,其實倒也另有一番風味。至於這裡的 20 顆珠子我特別挑過,沒有綠碧璽內含物,但雲霧難免,總而言之,就是典型葡萄果肉的色澤和質感啦 :)


手鍊的點題配件當然就是這枚花朵造型的泰銀扣勾。花朵約 11mm x 3.5mm,亮銀色的細節立體精緻。


扣勾背後的樣子,一個粗大的 S 形。


這種構造的扣勾敝小店以前也上架過,使用方式請參考玫瑰人生粉晶手鍊的說明,總之就是佩戴之前將 S 形一端往上(而非往旁邊)輕輕扳起,圓圈套上之後再按回原位。切忌大力拉扯,這樣連結扣勾和石頭的 beading wire 部分很容易拉長變形,那就不妙啦。


由於扣勾已經很花俏,隔珠就盡量保持量少及簡單,只用了兩枚 3.3mm 飛碟型純銀小扁珠。


手鍊總長約 16.9cm,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不能做得太短,否則會很難扣上。目前的長度最適合 13.5cm - 14.5cm 的手腕(我的手腕是 14cm,戴起來剛剛好)。


最後再來一張清純柔嫩的可人照片,除了稍微偏亮之外,顏色基本上蠻接近實物的。


接下來是相同主題、不同配件的一副耳環。


又來了,這組石頭在藍色背景上總是顯得偏黃(惱)。


比例尺。


耳環的主題配件也是泰銀小花(約 11mm x 5mm),而且比手鍊的那朵花還花 XD 如這張特寫清楚可見,這朵花有弧度立體生動的六片花瓣,中央還有六根小小的花蕊,說多精緻就有多精緻!


背面長這樣。請注意它只附有一個圓圈,但做為耳環的中央配件它上下都需要連結其他部分,所以詳細構造如下:


也就是說花朵背後的這個圓圈同時「勾搭」兩枚小銀圈,上面那枚負責串住耳針,下面那枚則再加上兩枚圓圈,以便與葡萄石圓珠部分相連。


好,前面說到葡萄石常有綠碧璽共生,這組石頭其實也不例外,雖然我挑了半天,還是很難完全避免。所以這兩枚耳環各有一顆石頭長了一顆小雀斑(如這裡的上下兩張特寫可見),當然我用純銀線綁起的時候有注意將雀斑朝向背面,而且因為耳墜會搖晃的關係,這樣的小疵其實並不明顯,總之還是那句話,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手囉。


迎光合照來一張。(不過它們真的很會晃,所以還是有點模糊……orz)


懸掛照也來一張。耳環的總長(不含耳針)大約 4.7cm,金屬配件全部是純銀。(對,我知道這張左邊那枚耳環的雀斑有露出來,但我後來就把它向後轉了,請放心 :))


最後再來兩張我見猶憐清麗照(本來其實只打算放一張,但石頭顏色顯得太亮太淺,所以加一張比較符合實物的給大家參考):b

 


【商品資訊】
葡萄石手鍊:NT$1,490(已售)
葡萄石耳環:NT$1,290(可改夾式)←已經被老闆拆掉改做其他東西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