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命題作文:雙羊開泰

這次的訂做題目有點特別,因為 L 小姐(另一位 L,我發現命題作文已經來過好幾位 L 小姐 XD)想要的是兩種石頭、兩項「功能」、兩樣不同類別的東西。說得更確切一點,她的條件主要是:
  1. 粉晶手鍊,負責招桃花。石頭的形狀不要圓珠。
  2. 紫水晶吊飾,主管開智慧助考運。吊飾不要太大太長(詳下),石頭的顏色要夠深。
  3. 希望配件可以有綿羊或獅子的主題。
  4. 適合長戴,風格不要太單調也不要太華麗。
  5. 總預算不超過 NT$2,000。
至於我交卷的答案呢……請看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來一張提綱挈領的合照,接下來再分別說明囉。


先看手鍊。本來 L 小姐一開始舉例的石頭尺寸是像這組彩色碧璽(我也發現這篇被拿來命題舉例的頻率實在很高……不過最後我好像都沒有照做!XDDD),但後來覺得有點太小,就把範圍放寬到 5mm 左右;至於形狀部分,我也請她放心交給我做點變化,我是說,切角車輪珠當然很好沒問題,但老是切角車輪珠不也很無聊嗎 :b


一開始這兩張全身照一亮一暗,分別主要拍墜飾和石頭。


比例尺。


這組粉晶是 6mm 的切角心形珠,首先造型跟粉晶的「職掌」就很吻合(笑)。切角增加了個性感和精緻度,會比單純平滑的心形更耐看。天然粉晶通常顏色偏淡,多少也有些雲霧,但這組石頭總的來說質感不錯(尤其以它相當親切的價格而言),大小形狀也算頗為整齊。


關於點睛的配件,因為我個人腦海裡的印象比較難把粉晶和紫水晶跟獅子連在一起,就決定採用綿羊囉。這枚圓蓬討喜的羊材質是珠母貝,有著珠母貝特有的光潤質感,顏色基本上是黑,但如圖可見表面在光線底下泛出虹彩般的奇妙色澤。長寬約 15mm x 11mm,厚約 1mm。


背面是這樣,顏色比較偏灰白,也比較沒有光彩。順帶一提,這款配件其實也有白色,但一方面白羊的造型沒這麼好看,另一方面我覺得黑羊比較有趣可愛,跟粉晶的搭配也更有特色!


因為石頭的造型比較繁複花俏,墜飾也相當搶眼,手鍊的整體設計就保持簡單,只用 2mm 純銀小圓珠穿插點綴。所有的金屬配件當然都是純銀。


手鍊總長約 17cm(不含綿羊吊飾部分),尾端有幾個大小圓圈,方便主人自己決定扣在哪。戴起來大概是這樣。


最後再來張獨照~


接著是我個人相當得意的吊飾 :)


按規矩,先來一張一目了然的全身照,


以及比例尺。


吊飾的綿羊主題,我選了這款黃銅鍍白 K、表面相有許多極小切面水鑽的配件,線條精緻立體,質感非常好。


這隻亮晶晶的綿羊(上圖可以看見迷你水鑽有多閃)長寬約 12mm x 8mm,背後的結構相當方便跟其他部分做連結,如下圖所示。



扣勾是心形鍍銀,除了造型特殊,質感也頗不賴。


這張則是特寫垂墜部分末端的鍍銀小水滴,除了收尾,也是進一步的裝飾。注意到這樣的細節,讓飾品整體的完成度更高 :)


好,接下來(終於要)看石頭部分。坦白說,吊飾用到的石頭一般都不會太高檔,尤其這款尺寸小、用量少,零買非常不划算,我本來其實不確定能找到符合 L 小姐要求、顏色夠深夠漂亮的紫水晶。沒想到湊巧發現這組可以少量出售的 6mm 切角珠,不但相當紫,表面細小繁複、規律整齊的切面(點進照片可以看得更清楚)更倍增質感,用在吊飾簡直可說有點奢侈啊,嘖嘖~


這兩張用不同底色襯托,一近一遠地拍,給大家參考紫水晶的顏色和質地。


關於尺寸,L 小姐有說明她打算把吊飾掛在一個大約 10.5cm x 9cm x 7.5cm 的小零錢包,希望我以此作為參考基準,而底下照片裡是我手邊最接近上述尺寸的小包(不過整體還是大一些,長約 12cm)。考慮到綿羊和石頭的大小比例,最後完工的吊飾總長是 13.3cm,搭配小包應該還算合理。


為了搭配小包,這款吊飾用的扣勾也小,但考慮到 L 小姐也許有時會想把它改掛在較大的提袋或背包上,我另外又加附一枚大的心形扣勾(之前動物系列吊飾也用過這款),大家看老闆是不是超貼心的啊!XD




【商品資訊】
粉晶羊咩咩招桃花手鍊:NT$1,090(已售)
紫水晶羊咩咩開智慧吊飾:NT$890(已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