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8

舒俱徠二款:耳環&項鍊

舒俱徠這種漂亮品相高價又難找的石頭,至今居然已經第二度出現在敝小店,真是連我自己都始料未及;而且這回的石頭跟上次一樣,顏色和形狀都相當特殊有個性,我想只能說 Club Akira 跟它們果然有緣吧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如圖可見,這次的石頭是窄長的馬眼形,整體色調雖然略為偏暗,但細看則有很特殊有趣的色彩混合--當然拍照的時候把我整得蠻慘的,哈哈。以下挑出的照片都力求在不失真的情況下盡量清楚呈現出石頭的色澤,記得直接點進去可以看得更清楚喔。


先看耳環,正面脫帽全身照來一張。


不可少的比例尺。


這兩張特寫一下純銀耳勾。本部落格的老讀者可能對這特殊的蓮花造型有印象,是的,它的金包銀姊姊就用在敝小店之前的「鎮店之寶」第一號,桃紅碧璽耳環身上。金銀兩副耳勾是同時進貨的,也就是說這兩朵銀蓮在我手邊已經默默等待了將近一年半(這期間我也一直在默默物色適合的石頭),現在終於遇到它的真命搭檔啦!


耳勾背面,蓮花正中間有很小的 925 字樣。


這組舒俱徠的主要顏色是紫,與純銀搭配大方耐看,也很符合蓮花的主題,更不用說它的形狀和大小剛好與耳勾形成很適當的比例。唯一的問題是……這幾顆石頭真的很難拍!!


除了舒俱徠的招牌紫色和常見的黑紋,這組石頭有趣的地方在於還摻雜了一點點暗黃,因為量少的關係並不至於破壞整體美感,事實上還能襯托身為主角的紫,也讓石頭看起來不會太暗沉呆板。


馬眼的兩面都是凸面,整體形狀雖然窄長,腰身倒是蠻飽滿的。用在耳環的這兩枚石頭長、寬、厚約為 23mm x 5mm x 4mm,表面還有若干切面,質感相當精緻。


耳環總長約 49mm,用來纏綁石頭的當然也是純銀線。這張因為迎光,色彩似乎比較明顯斑駁,甚至還有微微半透明的部分,不過一般光線角度下看到的還是最接近其他張照片的感覺啦(比方下圖)。


接下來是一條同樣有著花朵主題的項鍊。


ㄟ……因為這條項鍊造型簡潔,基本上「所見即所得」,我一下子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XDDD


當然比例尺還是要來一下。


先看這朵鏤空玫瑰。要說明的是它的材質並非敝小店常用的、較貴的包金或金包銀, 而是鍍金,但這個系列(Forever Gold Elements)的產品其實是 gold layered 而非 gold plated,雖然中文講起來好像都是「鍍金」,事實上 gold layered 的黃金厚度比 gold plated 厚許多,質感與耐用程度自然也高出不少。Forever Gold/Silver Elements 的產品我另外還進了一些,之後大家慢慢會看到它精緻及與眾不同的地方 :)


玫瑰直徑大約 15mm,看起來是沒有正反面之分,不過仔細摸的話還是感覺得出其中一面的弧度比較平滑、微凸(前一張圖),這張照片的這一面則略凹,所以算是背面。


用作鍊墜的這枚石頭比較大,長、寬、厚約 24mm x 5.5mm x 5mm,這裡兩張照片拍它的兩面,


以及相當肥厚的腰身。


這張主要拍包金細鍊和扣勾的細節,用來綁石頭的硬線當然也是包金。


鍊長 43.2cm(約 17 吋),是相當標準的長度。墜子的總長(含石頭、玫瑰、以及玫瑰上端的小圓圈)則是 4.5cm 左右。


最後再來一張偏亮的合照給大家參考一下石頭的顏色。(真的很亮,我故意增加曝光,看的時候可能需要戴墨鏡 XD)



【商品資訊】
舒俱徠銀蓮花耳環:NT$1,590(已售)
舒俱徠金玫瑰項鍊:NT$1,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