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海洋碧玉:手鍊二款

延續本月值星官的意象,接下來是兩款吹著鹹鹹海風的手鍊~(因為同樣有水的聯想,上星期的天河石其實我本來也想一起安排在這星期上架,但怕淹大水沖倒大家而作罷(誤)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一開始先來兩張各自對焦在後、前的合照。因為這組石頭相當有特色,去年看過這篇的人一定有印象。是的,當時很 high 地做完那兩條手鍊之後這批 8mm 立方體還剩下頗多,於是我請石頭們稍安勿躁按兵不動,另等適合的時機、適合的配件再上場囉!


去年那兩條手鍊因為美麗的人魚配件備受好評,大家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才沒咧,那家廠商其實還飼養了設計出其他好多風姿綽約的美人魚,這回再請來我覬覦已久的一位隆重登台!


細看下去之前當然還是要來一張比例尺。


好,人魚小姐的特寫來也。配件材質是白鑞,直徑約 19mm,正面浮雕坐著梳理一頭秀髮的人魚,從披散的長髮、身體的線條、手上的梳子、到尾巴的鱗片與鰭都清晰精緻,栩栩如生。這裡四張從不同角度拍人魚的細節給大家參考,記得點照片可以直接看大圖。


其實這款配件我去年就想一併入手,之所以遲疑是因為它其實並非珠子或牌子,而是一枚鈕釦,我一時不確定能/該怎麼運用。這次我在鈕釦的背後另排了四枚圓柱形合金小珠(見下圖),與石頭連成一氣串起,就可以確實地固定住鈕釦啦(←有點無師自通的小得意 XD)。


當然,海洋碧玉的特色和樂趣之一就是它奇妙多變的色彩組合,我做手鍊的時候也都盡量挑選長相各異又夠具代表性的石頭。以下兩張便各自對焦在後排和前排,光線當然偏亮,然後暖色系的幾顆石頭可能比實物鮮豔了一點點,但整體來說顏色並不失真。


手鍊以雙股墨綠色蠶絲線綁起,彈性手圍大約 17.5 - 18,是很中庸的大小。有需要的話可以再改短或加長,不過當然只能以一顆石頭為最小單位哦。


接下來這款手鍊沒有人魚,但主題配件的有趣特殊程度絕對不輸前一款(笑)。


沒錯,這款手鍊的點睛配件就是大魚+海星+波浪的合金扣勾,這麼划算的海洋風三合一特餐上哪找啊妳說是不是!XD


同樣比例尺來一張先。


接著當然要細看扣勾。魚長、寬、厚約 19mm x 11mm x 1mm,如下圖可見兩面都有鱗片花紋。


海星的背面還有做出盤口面,相當認真寫實!


這張……我也忘記拍的重點是什麼了囧,好像是魚頭跟石頭連接的部分(以 6mm 合金圓圈穿過魚眼,與手鍊主體相連)。


扣勾的另一半,有波浪紋路的別緻造型,長約 20mm,寬約 2mm。


背面沒有花紋,但有看不清楚的 logo 和著作權標誌。


石頭之間穿插 4mm x 2mm 的合金隔珠,呼應扣勾部分的金屬材質,讓手鍊更有整體感,也與前一款進一步區隔。


同樣的,這兩張也各自對焦不同的部位給大家參考石頭們的色彩。


這款手鍊因為扣勾形狀特殊的關係,長度很難算,不過我實際試戴起來的感覺應該最適合 14cm - 15cm 的手腕。長度也可依需要修改,不過還是那句話,調整幅度以一顆石頭為最小單位囉。



【商品資訊】
海洋碧玉手鍊(人魚梳髮):NT$1,290(已售)
海洋碧玉手鍊(魚浪海星):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