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三月值星官】海水藍寶:手鍊三款

話說,本月值星官這三款不同風姿的合照讓我聯想到小學自然課教的「水的三態」……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仔細想想,雖然海水寶在敝小店已經上架過好幾次,但倒是從不曾推出名符其實的藍色石頭,所以今天咱們就從吸睛度粉高的藍色這款看起吧!


嗯……這款 8mm 圓珠手鍊顏色清爽、設計簡潔、拍起來效果也不賴,不過因為它的美十分一目了然,我一時間反而不知道該寫些什麼來介紹?!XD


哈哈……總之該有的說明還是要有,包括比例尺,


以及迎光照。這組石頭基本上並不透明(開玩笑,如果是透明的藍色海水藍寶這樣一串價格還得了!),不過也有少數部分呈現半透明--可以想像成類似含有天然雜質的冰河水結凍的感覺?(咦這樣講有比較容易懂嗎 XD)然後因為透明度不一的關係,迎光看起來顏色深淺的差別就特別明顯(當然這組石頭的藍確實濃淡不一,但一般角度看起來不會落差這麼大)。


這張拍超有特色的隔珠。這組 9mm x 5mm 的飛碟型鍍銀白鑞珠又是我的心頭好 TierraCast 出品,有著該公司一貫的精緻做工和別緻設計,表面的圖紋是氧化處理的微凹刻印,星月主題跟石頭的藍搭配也相當順理成章 :)


前面提到這組石頭顏色略有深淺不同,這裡放兩張照片供大家細看參考。另天然石內含物難免,這組石頭本身已經算非常乾淨,我又仔細挑選淘汰掉長了幾顆雀斑的珠子,所以實際用在手鍊上的這 21 顆表面幾乎沒有任何斑點,相當漂亮。


珠子以雙股淺藍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7.5 - 18,算是很中庸的大小。當然有需要的話長度還可調整,不過考慮到串珠與石頭的分配比例,我還是最滿意目前的組合(笑)。

 

接下來是一組色彩、風格完全不一樣的石頭,設計當然也就走截然不同的路線囉。


別問我第一張全身照為什麼是這樣,我只知道我把手鍊往盤子裡一放它就擺出這姿勢,只好乖乖聽命按快門 XD


這張回到比較中規中矩的全身照,石頭的顏色也比上一張明顯一點。如果妳覺得這組石頭有點面熟,妳對了,它們跟之前兩隻雙魚訂做款的拼圖手鍊是同一組(4mm 切面車輪珠),只是那條手鍊豪華地用了雙股,石頭一多顏色也顯得比較鮮豔啦。


比例尺。


其實打從拼圖手鍊剩下這組石頭開始,我就決定把它們跟這隻窗台(?)枝頭(?)上的小鳥送做堆,取的是「好鳥枝頭亦朋友,落花水面皆文章」的春天意象,以搭配石頭淡雅但繽紛的色彩。墜飾長寬約 12mm x 10mm(不含上方的小圈),厚約 1mm,材質當然是純銀。


如此圖可見,墜飾兩面都是亮銀,所以沒有正反面之分


這兩張各對焦在後排與前排的石頭,另外也可看見隔珠的細節。關於隔珠,其實是敝小店經常用到的 2mm 純銀小圓珠以及 4mm 純銀花形扁珠,這次只是把它們的排列稍微變個花樣(兩顆圓珠包夾一枚扁珠),效果就「耳目一新」,我個人對此很滿意 :)


接下來這張迎光照當然對呈現顏色很不利(因為太亮了,石頭的顏色幾乎都看不出來),但可以清楚看見珠子相當整齊的形狀、大小、切割,以及(以海水藍寶而言)頗為難得的清澈通透質地。


好,既然如此,下面這張立刻扳回一城,拍出比較明顯的色彩 :b


如圖可見,手鍊左右兩端的石頭接近無色透明,中間則是淺粉紅、淺藍、淺黃到淺綠的四段變化。


手鍊目前總長約 17cm,不含墜飾部分,但包括三枚可以自己決定扣哪個的圓圈,所以依然是半自由手圍,最適合的手腕粗細大約是 14cm - 15cm。如果有需要也可以稍微再加長。所有金屬配件都是純銀。


最後也是一組大家以前見過的石頭 :)


雖然不如藍色亮眼或彩色討喜,但我一直頗欣賞這組 8mm 圓扁珠的自然本色,感覺就像潔淨清幽的沙灘;沒有炫目的白沙,也沒有林立的度假飯店或花花綠綠的雞尾酒,而是不為人知、未經開發破壞的一片樸素風景。去年上架時手邊材料不夠,沒能充分發揮沙灘主題和石頭本身的特色,這回我可是有備而來,就把原先蘇洛負責展示(?)的那條項鍊拆了做成這款啦,哇哈哈。


簡單的比例尺。


這裡先來三張照片,依順時針方向分段拍手鍊的細部給大家參考。


簡單說,這批小巧可愛的海洋生物墜飾都是薄薄的銀片打造而成,所以雖然人多勢眾但不至於過於沈重。為什麼這裡只有「簡單說」,好像很匆忙的樣子呢?因為後面還有一大堆特寫……


好,以下開始就是海洋生物們的個人寫真,如圖可見,都只有單面花紋。


海生檔案 no.1:沙錢(sand dollar,如果妳不知道它是什麼,可以參考這裡的說明資料--我也受教了),直徑約 11mm。


海生檔案 no.2:海星,最長最寬處約 10mm x 9mm,尺寸雖小但線條很生動,細節非常精緻。


海生檔案 no.3:扇貝,最長最寬處約 11mm x 11mm。(我個人覺得扇貝最不幸的就是被某家石油公司拿去做 logo,從此幾乎名符其實地「染」上環境殺手石油業的臭名/污名……)


海生檔案 no.4:海龜(大心),最長最寬處約 11mm x 7mm,同樣也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海生檔案 no.5:海馬(大大心),最長最寬處約 10.5mm x 5mm,做為手鍊尾端的墜飾,它上方另與一顆石頭串連。這顆石頭也是這條手鍊上顏色最不一樣、且摻有雜色的一顆--最接近沙灘的感覺 :)


至於石頭們的顏色,前面的三段照已經可以看到,這裡再集合起來拍一次,顏色跟實物蠻接近的,也拍出了石頭打磨非常滑亮的表面。


懸掛照,給大家看石頭的質地(基本上不透明)。銀鍊是原先項鍊用的那一款,石頭以大頭針綁起、小吊飾則以 4mm 小圓圈與鍊子串連。全部的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因為這款銀鍊本身的橢圓圈夠大(約 3.5mm x 2.3mm),基本上妳愛扣那裡就扣哪裡,所以手圍非~常自由 XD 目前總長約 17.5cm(不含尾端的海星+石頭+圓圈)。這種 charm bracelet 的特色在於戴起來的活潑動感,照片很難捕捉(尤其是自己拍自己的手 = =),但總之效果真的很好喔啾咪!:)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手鍊(冰藍):NT$1,4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花鳥):NT$1,590(已售)
海水藍寶手鍊(沙灘):NT$1,690(已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