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命題作文:繽紛長鍊☆

這次出題的友人 S 小妞其實很久以前就跟我提過想要一條各種形狀、色彩的石頭組合而成的長鍊,但因為長鍊不是我擅長的項目,手邊好像也沒那麼多種各自不同但又相互搭配的石頭,所以一直不敢接單(汗)。直到前陣子她一度對這條螢石項鍊心動,我們進行一番討論之後,我忽然/終於對她的長鍊有了一點構想和靈感……

(點照片可看大圖)

ㄟ……因為鍊子太長,上面兩張完全看不出全貌 XD 主要是先呈現出鍊子整體的銀亮活潑、七彩繽紛感。


這張算是鍊子的正面全身照,但顏色就沒那麼明顯清晰啦,這就叫有一好沒兩好(是嗎)。


然後這張可能是敝小店有史以來最……沒頭沒腦的比例尺,沒辦法啦,雖然我的手算大,但鍊子實在太長了,怎麼樣都無法在手掌上擺出有意義(?)的姿勢啊……


先看鍊子的細節。銀色是 S 小妞指定的顏色(因為她已經有金色系的長鍊),基於預算(1,500 左右)的考量,當然沒法用純銀(而且基本上戴在衣服外面、不太會直接接觸到皮膚的長鍊也不一定非要純銀不可),不過儘管是鍍銀,我精挑細選的這款鍊子可頗具質感喔!大小圓圈與圓片的交錯組合除了襯托石頭(詳下),也讓線條更加靈活,而且看上去非常閃亮,整體效果相當好。


這次進貨的螢石跟上次來自同樣貨源,也是形狀不太規則的 10mm x 9mm 飽滿光滑珠。考慮到石頭本身不算小,我因此選擇了這款本身也蠻寬(但因為大部分是圓圈所以不會太重)的鍊子,否則如果鍊子太細總覺得「撐」不起石頭,線條也不會很好看。這裡分三張拍不同部位的石頭給大家看。


除了螢石和鍊子本身的色彩及形狀組合,另外還需要至少一種其他素材來點綴,鍊子才會更有變化。徵求過 S 同意之後我選擇了染色的淡水珍珠(這組是 5mm - 6mm 左右的不規則形狀,表面的珠母層當然也不會非常完美光滑),一方面價格親切,二方面色彩選擇多、方便搭配,以大小和質感的對比進一步製造「琳瑯滿目」的效果 XD


簡單說,這款的設計重點就是:雖然只有兩組石頭(而且兩組都沒有用很多顆)加一款鍊子,但是看上去讓人有「用了好多各式各樣的料」的好康之感 XD


懸掛照,順便充當迎光照 :b 反正這條鍊子不會看到石頭的細部(雖然這組螢石本身還是相當不賴啦)。以下三張則是分解圖,順序大概是左上、左下、右上這樣。


嗯?妳問我所以這條鍊子到底多長?呃,因為 S 的要求是可以直接套頭(也就是不必動到扣勾,也所以這條鍊子我根本沒用扣勾),我邊做邊試戴,最後完成了一個自認理想的長度,她戴起來也確實頗適合,然後……我就忘了量實際的長度 :b 總之大概是在橫隔膜到胃之間的位置?


話說這款搭配雖然費心思也有點費事,但做起來意外順手,項鍊完工之後我順勢又做了一副耳環,整套擺在一起還挺像回事的!(是說人家本來就很像樣啊)


因為 S 不戴耳環,這副可愛的小品就上架開放大家選購啦!


嗯……有了上面關於石頭和鍊子詳盡的說明,這裡耳環的設計和結構應該很一目了然吧~XD


比例尺。


之前為了長鍊的色彩變化,這組螢石裡挑剩的幾顆多半是淺綠色。我從中又選出形狀大小最接近的兩顆,搭配白色和酒紅色染色珍珠各一,稍微變化一下鍊子的排列,就有了這款顏色鮮明可愛的組合啦!


因為主要考慮石頭的形狀能否成對,這兩顆螢石的色調並不完全一致,如照片可見一顆是薄荷綠、另一顆則有點偏藍,尤其下面這張特別明顯,但實物其實比較接近上面那張的感覺。無論如何,色彩變化多端本就是螢石最有趣的地方,這樣同中帶異的搭配不是更有特色嗎?(笑)


耳環的垂墜部分(不含耳夾)長約 5cm,請注意石頭與鍊子的相對位置並非一前一後,而是一左一右,主要是我覺得這款鍊子本身也很有可看性,要它只躲在石頭背後當陪襯未免有點可惜,不如雙雙掛為主角;而且這樣戴起來,從側面看石頭又會是主體,也多了一點進一步的小變化,不亦妙哉啊~:)



【商品資訊】
螢石長鍊:NT$1,590(已售)
螢石耳環:NT$790(已售)

3 則留言:

  1. 請問這組瑩石還有剩餘的數量可做手鍊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可以再做一條類似的長鍊嗎? 價格約在1200以內, 很喜歡你設計的風格唷, 謝謝!

    pearlcak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3. 回二樓,訂做事項請來信內洽喔。敝小店信箱:club.akira.tw@gmail.com

    然後為什麼我一直沒看到一樓的留言……(狂汗,我真的沒收到系統通知啊T_T)……總之這組石頭是沒有了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