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螢石二款:手鍊&項鍊

螢石是一種我不會特別去物色的石頭,但倒是不時碰上投緣的對象,遇到了也就不囉唆直接帶回家。換言之,雖然這是一種常見的材料,價格也平易近人,但我可只進自己「有感覺」的喔,比方這組可愛的小品 :)

(點照片可看大圖)

啊,雖說「小品」,但那指的是風格,至於石頭的尺寸不算太小,形狀不甚規則但打磨光滑、鼓潤飽滿的珠子平均約在 10mm x 9mm 上下。


先看手鍊。螢石的一大特色就是色彩繽紛,這裡只十五顆石頭就把這點做了充分發揮,有接近透明無色、有綠(深淺都有)、有紫(而且包括相對少見的紫藍)、還有兩三顆本身就有兩種顏色,一整個就是清爽討喜呀。


簡單的比例尺。上面第一張光線有點偏暗,石頭本身其實更清亮些,比較接近這張的感覺。


同樣不可或缺的迎光拍,結果不知為何同樣也偏暗(惱)。無論如何,照片裡還是可以看見螢石多半都有的「雲霧」,但這組石頭其實算是頗清透的,尤其平常不對著光看的話其實會注意到的雲霧部分更少,比較接近比方說下面那張的感覺……


……不過這張顏色略嫌太淺淡,實物更「彩色」一點。因為石頭本身形狀和顏色各自不同,我簡單用了三枚大小適中(直徑約 8mm,厚約 2mm)的鍍銀陶珠來穿插,一方面加些金屬色點綴,二方面發揮「定調」的功用,讓整條手鍊比較有協調的完整感。


因為每顆珠子姿貌各異,這裡放分別對焦在一前一後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光線還是偏暗就是了(惱)。


手鍊以透明的 8mm 彈性線串起,手圍是很中庸的 17 左右,不過不能加長了喔。


啊哈哈,這兩張照片終於夠亮了,可以更清楚看出石頭清麗可人的模樣 :)


手鍊做完之後還剩五顆石頭,感覺有點可惜,於是拿著它們東摸摸西排排,順手又做了一條簡單的項鍊來玩。


因為做手鍊的時候挑走了比較鮮豔搶眼的石頭,這五顆珠子的顏色都比較淡雅,但排列在一起還是可以清楚看出不同的色彩,同樣以鍍銀陶珠間隔,再加上 3mm 米色仿麂皮繩,搭配的效果真是清爽可愛 :)


例行公事的比例尺 :b


比起手鍊的那十五顆珠子,這五顆基本上雲霧更多,礦缺也比較明顯,所以拍起來感覺更不清楚(汗)。不過在一般的光線下肉眼看去並不會這麼霧濛濛啦,比較接近下一張的感覺。


(雖然這張又偏暗了 = =+)


幾乎同樣的角度,但這張以黑色襯底,就比較能清楚看見礦缺部分,尤其是右邊數來第二顆。因為這是項鍊,不像手鍊會長時間近距離看到,所以我覺得不算大瑕疵,不過當然還是要妳覺得不介意才下手啦 :)


妳看,「我們不完美,但很可愛」(笑)。


目前皮繩的長度是短鍊標準的 16 吋(約 41 公分),戴起來大概在這個位置。皮繩尾端另附六公分輔助鍊方便妳自行調整長短。


最後,我想到這條項鍊其實也可以改成手鍊,大概是這種感覺 :b 如果妳決定改手鍊,我會把左右的皮繩都加為兩股(就像紅銅魚那種構造,只不過這裡的皮繩是米白不是黑色),這樣跟石頭本身的尺寸比例會比較平衡,然後當然不用額外加錢,只要告訴我妳的手圍就行啦。


【商品資訊】
螢石手鍊:NT$1,290(已售)
螢石項鍊:NT$790(也可改成手鍊,請內洽)(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