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9

【Winter's tale 特集】冰的世界:白水晶手鍊二款

話說《冰的世界》這齣日劇雖然拍得很不怎麼樣,主題曲可是好聽得沒話說--而且除了歌名 Diamond Dust 本身已經充滿晶澈瑩透的閃亮感,連主唱都姓「冰室」這麼應景清涼的名字是怎麼回事啊!XD 總之,在我決定拿「冰的世界」作為本篇主題之後,從製作到拍照的整個過程中腦袋裡都一直自動反覆播放這首歌……XD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妳可能會覺得這組白水晶小碎石有點面熟,沒錯,它在八月底的「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也短暫亮過相。不過那次白水晶基本上只是客串,這組石頭還剩下不少,於是我拿出來把玩一番,決定這回讓它們扮演主角,認真挑選配件加以襯托,做成兩款雖然簡單但也不俗的清爽手鍊,傳達冰涼透心的冬天氣息 :)


第一款手鍊,閃亮的全身照來一張先。(其實另外還有一張拍得更亮的,但它實在太白亮了看久了眼睛很累,所以就沒放上來 :b)


比例尺。


冰和雪通常並稱,所以選擇雪花主題來搭配白水晶也很自然啦。不同於上一篇紅柱石手鍊的亮面小雪花吊飾,這款手鍊的配件我選了比較大的雪花(含左右小圓圈的總長寬約為 17mm x 12mm)做為視覺焦點,如圖可見雪花表面做成斑斕的效果,讓色澤質感更有變化。


雪花背面則是亮面,雖然沒有任何字樣,不過它是純銀無誤。這張也可看出它頗有厚度(將近 2mm),作為手鍊中心的份量是足夠的。


呼應雪花的斑斕質地,扣勾我也選了並非平滑亮面、而有細小紋理的款式,當然也是純銀。圓圈部分的直徑約 8mm,小棍則長約 15mm。


這組小碎石形狀相當不規則,大小約介於 4mm - 10mm 之間,整體而言還算乾淨清透。且就像我之前提過的,白水晶有一種很奇妙的光亮質地,雖然簡單透明卻非常耐看,看久了好像整個人也跟著清澈透明起來了哪(笑)。


手鍊總長約 17.3cm,因為扣勾形式的關係實際戴起來的長度會比這數字短。以我自己的手腕粗細來推斷,這條手鍊比較適合 14cm - 15cm 左右的手腕,不過如果妳不在這數字範圍但又中意這條手鍊,我們還是可以討論一下怎樣調整長度啦 ^^


接下來看第二條。雖然有扣勾的手鍊感覺比較精緻、完成度比較高,但我知道有些人還是偏好輕鬆省事的彈性圍,這條就是為妳們做的啦 :)


簡單的全身照(上)以及比例尺(下)。


白水晶和純銀當然是很經典的搭配,但因為顏色本身已經很素,如果質感或形狀等方面不做些變化很容易流於單調無趣。上一款手鍊的雪花是斑斕的白亮質地,這款手鍊則搭配細節豐富、部分經過氧化處理的純銀珠,以少量的「不亮」來襯托整串石頭的「亮」。


純銀珠特寫一張。珠子不是正圓,有一點偏扁,不過大致量起來直徑還是 10mm 左右。如圖可見,氧化變暗的表面有銀亮的星月穿插排列,還有幾顆極小的銀粒突起,整體造型非常有特色。


呼應大顆圓珠的形狀,另外穿插兩顆 7mm 白水晶圓珠,左右各加一枚氧化處理的純銀 5mm 扁隔珠,除了呼應銀珠的氧化質地,也讓整串清透無色中有一點類似抑揚頓挫的節奏感。


照例迎光來一張,看石頭冰澈透明的質地和形狀。


這組珠子穿的洞頗小,所以我只能用 0.6mm 的透明水晶線來串,目前彈性手圍約 17 - 17.5,如果有需要還可以稍微加大一點點囉。


總之,我覺得白水晶是一種完全被低估而且太常被弄俗的石頭,很希望能做出一些不一樣的設計來為它「平反」。如果妳喜歡大顆一點的石頭,別忘了敝小店還有這款效果非凡的白水晶手鍊可供參考喔!^^


【商品資訊】
白水晶手鍊(雪花):NT$1,190(已售)
白水晶手鍊(星月):NT$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