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十二月值星官‧番外篇】純銀墜瑪瑙手鍊一款

啥?看到這篇的標題相信就算是敝小店的忠實讀者也會覺得莫名其妙吧,值星官還有「番外篇」是什麼意思?哈哈哈,這個有點難解釋,咱們先看圖我再來慢慢說明。

(點照片可看大圖)

第一張是中規中矩的全身照,可以看出主角純銀鳥形墜不是位在手鍊的正中央。底下第二張稍微更強調這種不對稱的動感,配合鳥兒的姿態簡直渾然天成散發漫畫風,我稱之為「走鵑很忙」XDDD


是的!這隻主角鳥兒就是所謂的走鵑(roadrunner),如果妳覺得這名字很陌生,看看這部卡通的連結資料,是不是比較能想起那隻跑得飛快、不講話只會嗶嗶作響(奇怪牠又不是摩托車為什麼會有喇叭似的聲音 XD)、老是把飢腸轆轆的郊狼害得慘兮兮的「跑得快」?:)


哦不過卡通裡的造型跟我們這款墜子相差較遠,我在網路上找了一張本尊圖片妳看是不是有夠像!(而且直到搜尋資料的時候我才發現走鵑的眼睛居然這麼大,所以這款墜子真的超寫實啊 XD)


好,言歸正傳,來看比例尺先。


這篇之所以跟值星官扯上關係,因為我是在物色土耳其石材料的時候無意間看到這隻鳥的:鳥眼部分鑲嵌的就是土耳其石。雖然這裡石頭不是主角所以很難確定品質,不過由於墜子是美國西南部的作品,以地緣和風格來考慮,純銀搭配土耳其石確實是美西南(尤其帶有原住民影響)常見的組合。總之雖然後來土耳其石決定了上一篇的纖巧珠鍊搭配金花款式,不知為何我還是對這隻生動有趣的走鵑念念不忘,結果……最後還是忍不住把它帶回家了 :b


這張角度很怪異,是我無意間把手鍊往碗裡一放造成的效果,走鵑微微懸垂又幾乎離地,動感十足實在超有趣 :b


走鵑最長、最高處約 23mm x 11mm,是單面的純銀鍊墜,背面長這樣,尾羽處有很小的 STERLING 字樣。


是的,這隻走鵑本來應該是鍊墜,但我覺得一方面它形狀偏橫長、搭配項鍊不容易出色,二方面它細部的特色還是要能常常細看把玩才有趣,所以決定做成手鍊。至於手鍊的石頭,我靈機一動翻出了賦閒已久的這組 4mm 瑪瑙圓珠(之前在 Campo Frio 那組「民族風」土耳其石上架時少少用過幾顆),媽呀跟這墜子真是搭配到不行,石頭深淺不一的褐色除了鮮明襯托藍綠的土耳其石鳥眼,更營造出走鵑天然棲息地的沙漠氛圍,完全不作他人想啦!


這張主要拍石頭的半透明(或接近不透明)質地,和每顆各有不同的微妙大地色調。圓珠之間穿插幾枚 4mm 純銀扁隔珠,也是經過氧化處理,與走鵑的羽毛細節相呼應。


因為對於這款搭配太興奮,把手邊這組瑪瑙珠(剛好剩下整數 35 顆)全用上的結果,手鍊稍微偏長,目前約 17.8cm,有需要可以再改短囉。所有的金屬配件不消說都是純銀。


最後再來一張全身照,可以清楚看出瑪瑙與鳥眼烘托對比的點睛效果,我很喜歡。



【商品資訊】
鑲土耳其石純銀墜+瑪瑙手鍊:NT$1,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