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妳有所不知的砂岩二款:手鍊&耳環

Oh la la~(沒事撂什麼法文呀),今天有所不知的石頭可能是敝小店開張以來最有所不知的一種,包括對我也是個謎啊!XD 來,咱們邊看圖我邊解釋。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種有著奇妙橙色的石頭據說叫做砂岩(sandstone),不過我查到的資料主要都是建材方面的用途(還有些資料錯誤地把它跟人造的 goldstone 混為一談)。因為沒有專業鑑定器材無法確定,但我跟廠商都傾向認為這組石頭內含長石(feldspar)成分,因為它有種暗暗閃動、難以形容的曖昧光芒實在跟,比方說,身為長石家族重要一員的日光石十分相似--老實說,我覺得它簡直就像比較不那麼金橘鮮豔的日光石哪。


無論如何,這麼有趣特殊的石頭 Club Akira 怎能放過!於是小進一組來嘗鮮,做了兩款自認還蠻有特色的首飾(笑),先看結構比較簡單的手鍊吧。


這石頭有點接近肉色的橙色實在很難抓,這兩張全身照都比實物偏橘、鮮豔一些。


珠子是 6mm 的圓珠,比例尺如上。


這條手鍊負責點睛的金屬配件是這款直徑約 5mm、厚約 3.5mm 的純銀隔珠,上下兩端有類似繩索花紋的滾邊,同樣的紋路也把主體分為四等分,每一等分裡又有一枚銀亮的 1.5mm 小圓。這隔珠雖小,但感覺其實蠻特殊的,所以我入手之後一直沒有拿出來用,想等到最適合的石頭再讓它一展身手,我想現在就是啦!XD


這組石頭形狀和大小都規則,質地則基本上不透明。這裡放三張角度和亮度各異的照片,希望能幫助大家多感受到它奇妙的質地和類似長石的曖昧光澤,記得點照片直接看大圖,細節會比較清楚。


想來想去,砂岩這難以說明、難以捕捉的顏色,怎麼講,該形容為「裸妝美人感」嗎?XD


因為石頭尺寸較小且數量有限,這條手鍊是略細的彈性手圍 16.5 左右,以雙股白色蠶絲線串起。


戴起來大概是這樣。我的手腕約 14cm,超過這個粗細的話就不建議配戴啦,因為這條手鍊基本上沒法再加長了 ^^;


最後再來一張(有點偏亮的)相親全身照。


上面說到這組石頭數量有限,其實也沒少到那個地步,但為什麼手鍊沒法加長了呢?因為剩下的珠子做了一副耳環 :b


由於整體構造的關係,這副耳環光是放著的話很難正面看鏡頭,所以完整全身照請順便參考底下的比例尺這張。


好,來說明一下這副造型特殊的耳環:這是敝小店常見的「vintage 夾式物件與新添石頭」的組合,也就是說上半部的花朵部分其實本身就是一副 vintage 夾式耳環,也所以這篇掛了「舊愛新歡」這個標籤。


四十五度角側臉特寫之一(笑)。花朵部分的造型實在太立體了很難拍,簡單說,花朵以旁邊一圈的六枚花瓣與中央的三枚花瓣組成,整朵花的長、寬、厚大概是 18mm x 15mm x 7mm。


這張拍背面,也可以看到石頭的細節。這副 vintage 耳環是純銀的,因為年代久遠氧化得厲害,我入手的時候它幾乎整個呈黑色,活像兩枚八角 XDDD 現在是經過一番基本清潔之後的樣子,雖然不像新品閃閃發亮,但我覺得這反而更有它自己的味道(不然要 vintage 幹嘛呢妳說是不是),而且更重要的是跟這組石頭很搭!所以這一對在我材料盒裡靜靜等候了好幾個月的花朵終於可以上架綻放了!


這張拍側面(廢話 XD)。


四十五度角側臉特寫之二。注意這張裡的花朵是上下顛倒的(因為夾在碗緣),不過由於它形狀對稱,所以這樣看也沒什麼大問題啦。


背面照之二。旋鈕部分有很小的 STERLING 字樣(重複兩次)。配合花朵的顏色和感覺,砂岩圓珠下點綴的 4mm 純銀扁隔珠也選了有氧化處理的款式。用來串連的大頭針和圓圈等零件當然也都是純銀。


一正一反照 :b 這張和下一張也都可以清楚看見石頭細節。基本上因為耳環不是近距離細看的首飾,所以這裡的十顆珠子相對來說比手鍊的那二十四顆顏色稍稍暗沉一點,但從上到下的排列還是有由淺而深的變化。無論如何,我真的覺得這組石頭跟這副 vintage 耳環好搭啊,把它們送作堆令我自己非常開心 XD


懸掛照之一。整副耳環總長約 31mm。這張照片裡因為夾在後方道具的角度的關係,兩朵花一略朝上一略朝下,所以這裡看起來左右不完全對稱,再下面那張就沒這問題啦。


所以這張放最後壓軸,明亮的正面全身相親照是也 XD



【商品資訊】
砂岩手鍊:NT$1,190(已售)
砂岩耳環(+ vintage 夾式):MT$1,490(已售)

2 則留言:

  1. 這耳環...我在想我的耳垂是不是卡不進去...|||
    (不然每逢 Vintage 我就要被燒到一次啊啊)

    回覆刪除
  2. ㄟ,其實不會耶。首先它旋鈕轉到底其實有很寬的空間,其次(如果妳的耳垂真的一個抵兩個厚XD),因為耳環是純銀有一定的彈性,還可以把夾的部分稍微往後扳開一點喔。

    這副很有特色,有興趣的話可以寫信來我們詳談 :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