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十二月值星官‧其一】青金石:手鍊一款

ㄟ……話說直到剛剛準備要寫這篇更新的時候,我才發現青金石並沒有包括在比方 Wiki 的誕生石資料裡(汗)。但一方面我手邊一本清楚扼要又專業的寶石書把它跟土耳其石並列為十二月值星官,我決定採取那位作者的說法;二方面敝小店開張至今一年多居然連「青金石」的標籤都還沒有實在太慚愧,所以……在此端上一款雖然樣式簡潔但頗有豪華感的成品,請慢用(?)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第一張全身照已經相當清楚而且顏色很接近實物,但怕看起來可能暗了點,所以緊接著再來一張很亮的供大家參考。


繼續看下去之前照例先來張比例尺。


青金石的色彩濃重特殊,美則美矣,但我總覺得不容易搭配得出色,這也是 Club Akira 一直沒推出過青金石飾品的主要原因。這次身為值星官當然不能馬虎,我特地選了一組品質相當高檔、形狀也夠特殊的正方形扁珠,決定以簡單的樣式和經典的配色(濃藍+澄金)彰顯石頭本身的質感。


石頭本身漂亮,配件當然也不能隨便啦,這次發揮點睛效果的是這枚約 15mm x 14mm 的金包銀魚形圓扁珠,色澤富麗、造型精緻之外還帶點喜感,我很喜歡 :)


魚扁珠兩面都有圖案,中央最厚處約 6mm。其他隔珠則是 3mm 的包金小圓珠,質感亦佳。


青金石跟(下一篇緊接著要上架的)土耳其石一樣,市面上都有很多魚目混珠的染色石頭(不是說染色不對,而是染色卻沒有誠實告知就不對了),為了安心起見,這次我也是跟信任的廠商進貨(很巧就是五月上架過的睡美人Campo Frio 那兩組土耳其石的同一家)。這組 10mm 扁珠價格不斐(所以我只能少少進十幾顆 :b),果然相當漂亮,除了打磨光滑、大小一致之外,重要的是藍色濃厚,白紋極少,且有黃鐵礦的點點暗金色均勻分布,正是青金石應該有的樣子。這裡上下兩張一亮一暗,主要希望拍出石頭的光潤和金斑,大家記得點照片直接看大圖會更清楚一點。


手鍊以雙股淺藍色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目前約 16.5 - 17,是很中庸的大小。這組石頭我手邊還剩兩三顆(小心翼翼珍惜貌),所以有需要的話手圍還可加大。


自己拍自己的手角度實在很有限,這條手鍊戴起來真的很漂亮,比這裡的照片好看多了!>"<


最後再來一張全身照,我很喜歡這張飽滿鮮豔的色調,充分展現了實物的美。



【商品資訊】
青金石手鍊:NT$2,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