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1

捷克隕石:鍊墜一款

是的!沒錯!敝小店終於/居然也推出了捷克隕石哪哇哈哈哈~(仰天大笑)基本上這也算是高價的石頭,幾乎不可能找到串珠材料(就算有我也買不起啦,汗),所以我根本沒想過 Club Akira 也可以請到它來上架啊,而且還是(以這種石頭來說)相當少見的款式,真是太開心啦!

(點照片可看大圖)

捷克隕石的顏色是一種很特殊的墨綠,雖然石頭本身質地是透明的,但不對著光拍的話顏色很容易顯得太深,看不出所以然,比方這張全身照(惱)。總之先給大家看一下墜子的形狀,以及打磨光滑的石頭表面。


這張也是偏暗 >.< 總之先提供基本比例尺,接下來再慢慢細看石頭吧(嘆)。


哎呀呀呀~這才像話嘛對吧 XD 迎光拍去,色澤和質地就一清二楚啦。如果妳熟悉捷克隕石,就知道它的一大特色是「崎嶇」的表面;這枚墜子所鑲的石頭正面打磨過,但背面仍保持自然原貌,這裡看見的紋路就是背面凹凸不平的部分。


上相的四十五度角側臉來一張 :b 墜子本身長約 22mm(如果把上面的小圓圈和扣頭算進去,總長則約 38mm),最寬處約 14mm,最厚處約 5mm(詳下)。金屬部分當然整個都是純銀(扣頭內側有 925 小字,不過照片拍不太清楚就沒放上來)。


側面是這個樣子。石頭本身長約 10mm,最寬處約 9mm,至於厚度,如圖可見,它正面稍微比純銀鑲嵌部分突起,背面(下圖)則比純銀部分略凹,所以推算起來最厚處大概也接近 5mm,不過因為背面下端比較薄,所以並非整塊都是一樣的厚度,也所以石頭正面右下側(就是照片裡這一側靠底端的地方)與純銀部分之間有一處很微小的縫隙(太小了這裡拍不出來),就是石頭本身形狀不規則使然,可不是鑲嵌的做工有問題喔。


市面上捷克隕石的墜子其實不少,基本上都以重量來計價,愈大的當然愈貴,所以就石頭的克拉數而言,這枚墜子大概小輸(笑);不過如果妳有在注意捷克隕石(或稍微上網搜尋一下),就會發現那些墜子幾乎千篇一律都是不規則形狀的原石用純銀線綁一綁了事,雖然石頭每顆各有個性,但以款式本身而言其實很無趣,而在這一點上,咱們這枚墜子可是大贏哪,哈哈哈~


好,因為單單一枚墜子很難拍出什麼變化,所以這裡搭配了一條很帥的皮繩來擺 pose,而且它不只是道具也可以一併購買喔,接下來我就為大家說明。


簡單說,這款墜子是單獨出售的,因為我想也許大家自己有適合的鍊子可用,尤其這墜子的扣頭開口很大,簡直拿草繩來串都行 :b 要問敝小店會如何搭配的話,我選擇這條寬約 5mm 的古銅金色真皮編織繩,它的粗細和這枚墜子的大小比例剛剛好,少見的顏色更把捷克隕石的綠襯托得突出不俗,我自己很喜歡。


不瞞各位說,拍這張的時候我笑了 XD 因為皮繩寬度的關係,如果妳要選購,我會建議戴短一點(才能讓皮繩的寬面明顯朝正面),大概就在鎖骨上,接近所謂 choker 的感覺。這裡皮繩還沒有裁剪,等妳給我確切的數字我再動刀囉 :)


最後再來一張皮繩與墜子搭配示意圖。預定跟皮繩搭配使用的扣頭在這裡也清楚可見,材質雖只是合金,但質感也相當不錯,頗具風格。扣勾屆時當然也會一併裝上啦 :)


【商品資訊】
捷克隕石純銀鑲嵌墜:NT$1,890(可加 100 元選購古銅金真皮編織繩,附扣頭、扣勾)(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