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4

【十二月值星官‧其二】土耳其石二款:手鍊&耳環

土耳其石呢,敝小店五月已經一口氣推出過五款,所以在構思本月值星官的時候我一度相當頭大——大家都知道在下是個「喜新厭舊」的傢伙,同一種石頭要我推出跟之前雷同類似或換湯不換藥的款式我是萬萬不肯不甘的 :b 幸好後來順利找到了一款相當特殊漂亮的材料,才順利做出本篇的成品,請看 :)

(點照片可看大圖)

第一張照片沒有比例尺大家可能還意識不到,其實這組土耳其石圓珠可是小得令人髮指啊!只有 2mm 就算了,用來串綁的包金線更是細得驚人,所以……這當然不是我自己一顆一顆串起來的,謝天謝地居然給我找到了現成組好的珠鍊——串這樣的鍊子顯然是非常精細(而且需要極大耐心)的手工,請容我在此對無名的幕後英雄致上敬意與謝意 :b


有了半成品精緻珠鍊(而且更難得的是,鍊上的土耳其石圓珠本身也是來自之前介紹過的赫赫有名睡美人礦場,不過我猜有經過 stabilized 處理,不然這麼小的珠子在琢磨成形過程中可能容易碎裂),接下來的設計就方便我天馬行空啦!哇哈哈!先看手鍊,比較不「正經八百」的全身照來一張。


比例尺。這樣比較看得出石頭有多小、鍊子有多細了吧?:b


手鍊的結構呢要說簡單也是很簡單,就是以雙股串珠細練與中央的配件和尾端的扣勾串連。點睛的配件是這組兩朵相連的金包銀五瓣小花,總長寬約 15mm x 8mm,厚度超過 1mm,所以小巧歸小巧,但也有些份量喔。


這張主要拍珠鍊的細節。除了中央的兩朵小花之外,整條手鍊的金屬材料都是包金。


手鍊目前總長約 16.9cm,包括尾端三枚 4mm、5mm 和 6mm 的包金圓圈隨便妳扣在哪一個。如果有需要加長,可以再添幾枚圓圈來微調。當然珠鍊的包金線雖細仍有一定強度(不然根本綁串不起來啊),不過還是要提醒一下這畢竟是款偏「幼秀」的首飾,配戴時請對它溫柔一點 :b


接下來是耳環。很明顯跟手鍊有著相同的裝飾主題,不過大小比例差很多就是了 :b


同樣比例尺來一張。


耳環的點睛配件是這款 15mm 的金包銀四瓣花朵(或者四葉苜蓿),從照片可以看出它是平滑的亮面(兩面皆然),雖然比手鍊的兩朵小花扁很多,但也不是輕飄飄的一片金箔而已,應該有的基本厚度還是有,做工相當精緻。


耳環主體也是雙股珠鍊,一長一短比較活潑有動感,尾端也不馬虎,都加上迷你的 2mm 金包銀圓珠小墜(當然不加也可以還比較省錢省工,但那樣總有種未完成的感覺,不是敝小店的風格,笑)。由於這些細節配件成本都不低,再加上耳針用的是 4mm 包金圓珠頭,造成 Club Akira 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同一組的耳環比手鍊貴」這種情形 :b


啊,差點忘了說,耳環的垂墜部分(包括花朵和珠鍊)最長處約 7.8cm。這副可以改夾式,不過夾式配件就只是鍍金而已囉。


【商品資訊】
土耳其石圓珠包金細手鍊:NT$1,490(已售)
土耳其石圓珠包金長耳環:NT$1,890(可改夾式)(已售)

2 則留言:

  1. 哈囉~我要手鍊,謝謝!! ^^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我要再次強調:購買商品請來信,不要用留言的方式喔,不然在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很難確定誰先誰後(因為部落格、臉書、Google +的留言時間不一樣的話無法比較)。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