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5

命題作文:月光一瞥

這個頗詩情畫意的題目來自 W 小姐(不是之前訂做血玉髓的那位),她想要一條「到底有沒有戴啊?」這種感覺的鎖骨鍊,石頭則指名要「灰灰暗暗中忽然的閃光艷麗才瞥到就又看不到了」的月光石或拉長石,且不用太大顆,小小的就好。造型方面,她本來舉的例子是敝小店上架過的天河石紅綠寶項鍊,不過一方面我手邊沒有落單的月光石或拉長石珠子,二方面要充分呈現這兩種石頭的特殊神秘閃光,圓珠之類其實不是最理想的造型(至少就單枚鍊墜而言是如此),所以我起先打算尋找的是扁平心形切割的石頭(比方像之前綠玉髓心形墜那種形狀);尤其 W 小姐提到她臉型偏長、顴骨較高,這種形狀應該會有不錯的修飾作用。不料後來 W 小姐又補充說這鍊子打算長戴,所以造型希望盡量簡單,且因為她「頗粗魯」,細銀鍊加小銀珠搭配裸石這種造型可能「沒幾下就被扯爛」(汗)……總之,於是我苦思很久,努力物色了各式配件,好不容易交出以下的成果……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其實我原先想找的是某種有簡單鑲嵌、叫做 connector 的零件,簡單說就是扁形石頭周遭包了一圈金或銀,然後兩邊有兩個小圈圈方便跟鍊子或其他零件連接。它的好處是大小形狀的選擇還算多,而且價格不像單墜那麼高,但是我看來看去總覺得包裹石頭的那一圈金屬不順眼,除了質感不夠精緻,更重要的是好像把石頭困在裡面 = = 至於當作墜子用的單顆裸石,其實月光石和拉長石都很好找,尤其後者的價格還蠻親切的,問題是它們通常相當大(完全不符「到底有沒有戴啊」的感覺),而且形狀幾乎都偏長形(不適合 W 小姐的臉型),再說那樣的墜子市面上就有很多,人家何必特別跑來訂做呢?


如此這般,就在我傷透腦筋的時候,無意間發現了這枚鍊墜,當場眼睛一亮士氣大振啊!


這是一枚約 15mm 的純銀花形墜,中央鑲嵌一顆直徑 8mm 左右的月光石。這顆石頭不但大小適中,更棒的是藍光超明顯(從某些角度看去甚至藍光中還摻有些許閃亮的淺黃綠),比方上面第一張就清楚可見;這裡因為從正面拍特寫沒抓到藍光,不過沒關係,後面幾張就會扳回一城(或不只一城)!


從斜側面的角度看去,花瓣和石頭表面切面的細節更清楚。然後這張我拍的時候其實數位相機螢幕上明明可以看見很清楚的藍光!總之實物的藍光比照片明顯很多!(不甘心貌)


側面是這樣,整枚墜子最厚處將近 7mm。


不只正面,石頭連背面都有藍光!!另,這張可以清楚看見墜子的結構,除了簡潔也非常方便,幾乎不管什麼樣的鍊子都可以穿過花瓣後的鏤空處。


哇哈哈!藍光來了吧!咳,其實這張要拍的主要是純銀鍊:由於墜子造型的關係,我個人認為搭配這種所謂的「蛇鍊」最合適,尤其它相當結實,絕對很適合粗魯人士日常配戴 XD 當然缺點是因為用料比較多、且是完成品(而非我自己裁剪組合成的鍊子),所以價格比較高 orz 這張照片中與扣勾右邊相連的鍊子末端有極小的 ITALY 字樣,背後則是 925 標記。


接著再來兩張,繼續欣賞石頭美麗的藍光~~~(陶醉貌)雖然這枚墜子是花朵造型,不過因為線條還算簡約,不至於太過於嬌滴滴;其次,圓潤秀氣的形狀可以修飾 W 小姐的臉型,也應該有助於她提到的「希望月光柔柔把殺氣緩點掉」:b 再者,五瓣的形狀讓人想到梅花,不但非常適合柔白的月光石,在此刻隆冬時節更是應景啊!(「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林和靖,〈山園小梅〉)


這條鍊子比一般常見的更短,約 38cm(合 15 吋),戴起來剛剛好在鎖骨的位置。不過因為墜子和鍊子都是成品,純銀材料的成本又高,結果就是加起來的定價超過了 W 小姐原先給我的預算範圍(NT$1,000 - 1,200)T_T 這當然要怪我,其實敝小店的命題作文向來都認真依照客人的預算控制成本,只是這次看到這枚墜子覺得錯過實在可惜,再加上我又擅自認定它應該配這款鍊子,所以……orz 幸好跟 W 小姐討論之後,她決定單買墜子搭配自己現有的鍊子,問題終於解決啦!(擦汗)總之,以後我會盡量避免再發生這種情況的……(低頭玩衣角檢討中)



【商品資訊】
月光石純銀花形墜:NT$9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