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Days of summer 特集】藍晶石:手鍊二款

大家可能已經注意到,這星期上架的不但都是手鍊,而且都是由不規則碎石串成 :b 其實這是無心插柳,更確切來說,應該是入手了這組藍晶石之後,才讓本週的 "no fish but lots of chips"(天啊好冷的笑話 XD)組合成為可能……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以串珠材料而言,藍晶石不算難找(順帶一提,敝小店還有一款古典風味的藍晶石項鍊待字閨中唷~),也有各種形狀和大小,但不規則碎石我可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雖然這組石頭顏色不是很均勻且帶有礦缺,我還是忙不迭地把它搶了下來--雖說廠商那裡也只剩一點點了,哭哭!


前兩篇既然看過了,這篇就以「夏季天空的夜與日」來發想,尤其這組藍晶石這種奇妙而偏深沈的藍,正像深邃的夜空。


這張有點偏亮,實物的顏色會暗一點。這組碎石形狀相當不規則,平均起來約介於 6mm - 8mm 之間。


呼應夜空的主題,純銀配件用了兩種:首先是這枚 5mm 見方的手工純銀珠,兩面有星星(見此圖和下圖),另兩面是空白。


另一種純銀配件則是長約 6mm、厚約 1.5mm 的小月亮三枚。(如果妳要問我為什麼「滿天月亮一顆星」,我只能說這是巧合 XD)


照例迎光來一張,給大家看石頭的形狀和顏色。


有點抱歉的是,因為這組石頭的量很少,所以這條手鍊的手圍偏小,彈性手圍大概只有 16 左右,以我 14cm 的手腕戴起來非常合(參見下兩張圖)。如果妳的手腕比我粗,可能就不太適合這條了。

 

好,雖然這組石頭進貨的量很少,但老實說如果全部用在同一條手鍊上是綽綽有餘的,那為什麼上面那款的手圍那麼小呢?其實是因為我無論如何很想試試下面這款的搭配 :b


之前提過白水晶有一種奇妙清澈的光亮,這組小碎石雖然是便宜的材料,但透度相當不錯,也挺乾淨,碎石當然比不上單顆主石的「魄力」,但整條串在一起反而更顯閃亮,效果頗佳。整體來說這串白水晶比藍晶石小顆,也加強了一整串碎冰般的清涼印象,跟藍晶石的深藍形成奇妙的對比。


簡單的比例尺。如果前一款是萬籟俱寂的湛藍夜空,這款應該是明淨清爽的夏日清晨吧!


這款搭配的純銀配件表面是銀砂質感(英文通常叫這種效果為 stardust〔星塵〕,很巧的跟天空主題也很搭哩),也用了兩種。一種是有星星圖案的鏤空 8mm 圓珠,


另一種則是簡單的 3mm 圓珠(低調地藏在石頭間幾乎要看不出來 :b)。


迎光全身照。感覺到那種天空初亮、鳥兒還沒開始鳴唱的拂曉清涼了嗎?:)


因為白水晶進貨的量相當充裕,這款就能做得比較大,彈性手圍約 17-17.5 左右。當然也可以再加長,不過以白水晶和藍晶石的比例而言,我覺得目前這樣最為恰當。



【商品資訊】
藍晶石手鍊(夜空,搭配銀星月):NT$1,090(已售)
藍晶石手鍊(清晨,搭配白水晶):NT$8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