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日光石特集:手鍊三款&項鍊一款&耳環二款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一條日光的大道,我奔走大道上
一條日光的大道上,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
——李泰祥〈日光大道〉

時間進入八月中旬,已是盛夏高峰將盡,相信大家這兩個月都充分感覺到太陽的威力了吧,笑(即使是在我覺得陽光永遠不夠力的台北!)。八月是獅子座當值,而獅子座的主星又剛好是太陽,所以本週敝小店端出滿滿一盤當令的陽光,明豔燦爛熱力十足,各位參觀前別忘了戴上墨鏡先啊 :b


先來兩張排排坐的合照,迅速一覽本週的精彩內容。(至於一開始那張橫七豎八大合照則是用來先聲奪人的 XD)


因為這篇東西很多,也因為本週末我剛換新電腦需要適應的關係今天更新的進度已經落後,所以咱們就按下 turbo 速速前進,直接看照片囉!


第一條手鍊:日光石切面幣形珠(約 8mm)搭配直徑約 6mm 的青金石算盤珠,以 4.5mm 亮銀花形扁隔珠點綴。這款的靈感很明顯來自之前命題作文的藍與橘(多謝 A 同學賜予的靈感 :b),但換了種石頭不同感覺就完全不同呢。我這回尤其深深感覺到日光石真是個陽剛的傢伙(儘管這幾款明明都是女用飾品),怎麼說,就算跟橘色月光石一樣是公主吧它也絕對是比方唐朝豪放女或至少清朝格格,不但沒聽說過纏足這種鳥事,還能策馬奔馳快意遨遊之類的(路上說不定看對了眼還順手擄個男人回來)XD


簡單的比例尺。上面那張比較亮比較好看,石頭表面的切角則是下面這張比較清楚。兩張都可以明顯看見石頭內部所含的金沙似的點點赤鐵礦,也是日光石我們一般最熟悉的特徵。


迎光來一張。如圖可見,日光石幣形珠的厚薄不一,大約介於 3mm - 5mm 之間。


這條手鍊長約 17.9cm,但因為其實扣勾的圓形部分就佔了 2cm 左右,所以實際戴起來倒不會太長(參見上圖)。下圖可以看見扣勾的細部,也是亮面的純銀,有著簡潔但優雅的線條。


第二條手鍊是同一組日光石,只是換了搭檔就有很不一樣的表情,這正是石頭令我樂此不疲的地方啊 :)))


哪,這組穿插點綴的 5mm 橄欖石幣形珠也是熟面孔了,先前兩次出場(自己當主角一次,與粉晶搭配一次)我都很慚愧沒把它拍好,這回總算可以清楚看見橄欖石典型的漂亮綠色和油潤光澤啦!(沒錯,橄欖石正是本月的值星官,這裡這幾顆只是先發斥侯,請耐心期待之後的大軍正式壓境喔 XD)


這張比例尺不知為何這麼亮,請包涵 orz 不同於上一款手鍊的純銀配件全部是亮銀,這款的隔珠和扣勾都有氧化處理過的黑色線條,在整條亮橘亮綠的組合中可以發揮點睛和壓住陣腳的效果。


同樣迎光拍一張。這組日光石除了厚薄形狀略有差異,每顆的顏色濃淡和內含物多寡難免也有不同,所以我盡量多放幾張全身照供大家參考。


呼應橄欖石的綠色,純銀扣勾用的是葉片主題,不知為何我一直聯想到姑婆芋之類的植物(雖然形狀並不像),可能是這葉子的造型有種肥厚油綠的熱帶感吧 :b


扣勾雖然不是兩面都有同樣圖案,但背後也有紋路如上,還蠻別緻的。


戴起來的感覺。手鍊約 18.2cm,扣勾的圓形部分佔了 1.8cm 左右。綠和橘是相當強烈的色系搭配,尤其這兩組石頭亮度都高,想不搶眼都難啊 XD


再放兩張合照給大家看一下這組日光石幣形珠,然後我們就要進入下一組石頭啦。


其實我本來以為跟日光石搭配最順理成章的金屬應該是金,但這批石頭入手之後發現它們實在太鮮豔,搭配金色的話簡直會亮得刺眼(噗),所以這篇絕大多數用的金屬零件都是銀,唯一的例外是這條手鍊……


這組日光石是沒有切角的橢圓形扁珠,大小不一,用在這條手鍊的石頭約介於 8.5mm x 6mm 至 6mm x 3mm 之間。其實這組石頭幾乎每顆在某個角度都會呈現金燦燦的閃亮效果,不過每張照片好像都只拍到其中幾顆,囧。


比例尺。跟前兩條相比,這條手鍊明顯地比較秀氣。隔珠是 3.5mm 的金包銀,我順手拿之前剩下的 2mm 銀白可愛小珍珠(就是六月值星官的最後一款)來穿插點綴,沒想到效果好得驚人,不但給金與橘的火熱搭配帶來些許清涼的平衡,還微微有點類印度民族風(笑)。


同樣迎光來一張。這組橢圓珠的厚度大概在 2mm - 4mm 之間,但因為考慮到每顆石頭大小不同(意思就是說較大的石頭自然較厚),跟前一組比起來厚度還算平均。


14K 包金的馬眼形扣勾,長、寬、厚約 10mm x 6mm x 3mm,邊緣有細緻的紋路。


這款扣勾跟小鋯一號用的是同樣類型,操作方式請參考那篇的說明,這裡就不再重複囉。


這張主要拍隔珠與銀白小珍珠的穿插搭配。珍珠在照片裡似乎不太顯眼,在實物身上卻是用量雖不多份量可不小的重要存在哩。


這條手鍊總長約 18.1cm,但因扣勾扣起後會有重疊處,實際配戴的長度應該只有 17.3cm 左右,比前兩條略短。


接下來是項鍊,簡單說就是上一條手鍊的同一組石頭,比較大的基本上都在這了,噗。整條項鍊一共用了 28 顆日光石,大小介於 9mm x 6mm 至 6mm x 4mm 之間。


簡單的比例尺。鍊子的石頭主體下方以 18 枚 10mm x 7mm 的幾何形鍍銀配件點綴(不是我不想用純銀,無奈純銀配件找不到這麼有趣的,再加上這組鍍銀配件質感也不差,所以還是決定用它);配件雖是霧面,但顏色非常銀白,正好與日光石的亮橘形成對比。鍊子的其他部分(包括用來穿起這組鍍銀配件的 4mm 圓圈)則都是純銀。


前面說過這組石頭幾乎每顆都有金燦燦的閃亮,這兩張試圖從不同的角度來抓住那道光。


項鍊總長約 47.3cm,採「自由圍」的設計,也就是說妳可以自己決定扣勾要扣在銀鍊哪裡,以選擇不同的長度、搭配不同的衣領等等。這張照片裡我配戴在圈住鎖骨的位置,鍊子尾端還有兩三公分的餘地。


最後是兩副耳環,兩副都各有與以上項鍊共通的配件,用來搭配或單獨配戴都不錯 :)


第一副如圖可見是簡單的大小石頭配(大顆約 8mm x 6mm,小顆約 6mm x 4mm,我特地挑了大小形狀近似的兩對),以半硬純銀線綁起互串,底下再綴以鍍銀幾何配件。


耳環總長約 3.3cm(不含耳針),至於耳針當然是純銀。


第二副結構稍微做點變化,五顆石頭同樣以半硬純銀線串起,兩端加上 2mm 純銀小圓珠點綴收尾後與銀鍊相接,中央垂下的銀鍊尾端也加了一顆小圓珠呼應。整體呈現一種……嗯……吊籃的形狀?XD


垂墜部分長約 2.7cm,加上純銀耳勾總長則約為 3.9cm,寬度因為石頭大小不完全相同,所以右邊這枚(2.3cm)比左邊(2.15cm)略寬一點點。


樣式雖然簡單,但我覺得也挺有味道的(見下圖)。注意這副耳環有幾顆石頭有些許黑色內含物,上下兩張照片可以看到。另,這兩副耳環都可改夾式,有需要歡迎內洽 :)


以串珠材料而言,日光石算是偏高價的石頭,事實上品質和價錢都令人滿意的珠子並不好找(簡單說,高檔的石頭都拿去切成適合當單墜或鑲嵌的料啦)。這次因緣巧合入手這兩組石頭痛快地做了一堆首飾,我完全有種奢侈揮霍的感覺!而且坦白說以後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再有機會拿到這樣的石頭,所以如果這篇上架的款式有喜歡的話還請走過路過千萬別放過喔~XD


【商品資訊】
日光石手鍊(青金石):NT$2,090(已售)
日光石手鍊(橄欖石):NT$1,990(已售)
日光石手鍊(銀白珍珠):NT$1,890(已售)
日光石項鍊:NT$2,690
日光石耳環(幾何墜飾):NT$790(可改夾式)(已售)
日光石耳環(五星連珠):NT$890(可改夾式)(已售)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想要買日光石手鍊(銀白珍珠),可以幫我先保留嗎?因為我有還有再看其他款,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