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命題作文:對鍊☆

W 小姐寫信來訂做的時候,一開始出的題目是自己的手鍊,主要條件包括:1. 小型飾品;2. 風格簡單;3. 喜歡閃亮的水晶類;4. 希望用金屬配件,不喜歡皮繩。後來她決定改訂一對手鍊給自己和男友,條件不變,石頭的「功能」則希望是幫助事業運,然後兩條預算在五千以內。基本上對鍊我當然希望用同一組石頭來做,但以一般的審美口味而言,同時適合男女兩性配戴的種類其實並不多,尤其這題要求小珠,限制就更嚴格(因為很多男款水晶飾品都是走大顆或超大顆路線 :b)。考慮到男女主角的星座(一個主色是金,另一個應該很愛金 XD)以及膚色(一偏淺一偏深),再加上 W 小姐的預算夠,徵詢過她同意之後我便鎖定了鈦晶:男女兩性皆適合,據信有助事業,而且不管膚色深淺戴起來都好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來兩張全身照,一張聚焦在石頭,一張聚焦在金屬部分。


先看第一條(女款)。這次進的鈦晶是一組非常精彩的 5.5mm 車輪珠,質地超清透,髮絲細但明顯,珠子的大小形狀相當均勻,還有許多細緻的切面,讓石頭更加閃閃發亮,簡言之:實在太美啦!


接下來是男款。基本上兩款造型是一樣的(但也有同中求異的部分,詳下),最明顯的差別在於長度:女款用了 22 顆鈦晶,總長約 19cm(其中石頭部分約 7.7cm),男款則是 34 顆鈦晶(是的,整組石頭一顆不剩地用在這兩條了 XD),總長約 24cm(石頭部分約 11cm)。


雖然對鍊要有相同主題才能彰顯「成對」的事實,但我覺得兩條鍊子長相一模一樣的話未免太無趣,因此從一開始就在金屬部分動腦筋。「石頭+一堆圓圈」的基本設計確定之後,我考慮過女銀男金、或者女亮銀男暗銀(就是氧化處理過、比較黑比較有個性的純銀)之類的組合;但因為這組鈦晶實在很亮晶晶,用不亮的金屬來搭配好像挺對不起它(?),然後又因為我覺得金和銀各有優點難以取捨,於是乾脆決定來個混搭,然後在排列上變花樣(笑)。


看出來了嗎?女款的圓圈排列組合是銀金銀金銀……最後結束在純銀扣勾;男款則相反,排列為金銀金銀金……最後結束在 14K 包金扣勾。兩條都是自由手圍,可以自己選擇扣在哪個圓圈,剩下的部分垂墜下來當作裝飾。


為了搭配這組超美的鈦晶,這批 5mm 圓圈是特地訂做的手工打造品,然後我再一枚一枚把它們串起來。金色是 14K 包金,銀色則是 argentium 純銀,質感絕佳。圓圈不是一般平滑的表面而有波浪紋(見下圖,別忘了直接點照片可以把細節看得更清楚),更費工但也更別緻,而且串在一起效果更閃亮,不瞞妳說我超滿意的!XD


至於石頭和金屬圈的交接處,我採取比較「進階」(噗)一點的技巧,就是以一種叫做 wire protector 的 U 型零件(見下圖)包住穿石頭用的 beading wire,增加強度和耐久度。當然這些 wire protector(和搭配它們的擋珠)也都是包金和純銀。(其實之前我也用過 wire protector 啦,比方這條日光石項鍊,只是覺得這種技術細節好像不需要特別解釋;這次一口氣用了兩種而且是整體顏色設計的一部份,所以就說明一下囉。)


女款戴起來大概是這樣。


(至於男款因為拍這組照片時我家 M 桑在午睡,所以就沒麻豆實際展示了,搜哩 :b)


最後再來兩張全身照,請大家好好欣賞這組有夠美的鈦晶(對我知道我說第三次了,但人家情不自禁嘛 XD)。


手鍊完工後 W 小姐看了很喜歡,但因為覺得不適合她男友,所以最後決定只買女款(純銀扣勾)自己戴,也因此包金扣勾的這條手鍊就開放選購囉!當然長度都可再調整,意者歡迎內洽!←2011/08/28 最新消息:有補新圖,請見篇末




【商品資訊】
鈦晶手鍊(包金扣勾):NT$2,690←樣式微調後價錢為:NT$2,490(已售)
鈦晶對鍊(純銀扣勾):NT$2,390(已售)
兩條合購特價:NT$4,890


2011/08/28 新補照片五張:


因為現在不是對鍊,總覺得跟另一條長太像不太好,而且由於這條的石頭比較多,保留原來的造型會有點頭重腳輕的失衡感,因此在不大幅更動原設計的前提下,我決定把樣式微調成這樣。簡單說,就是去掉了自由圍的尾巴,讓佔總長 2/3 以上的石頭當主角。


也就是說,扣起來時扣勾是在鍊子的一邊,而非正中央,「隱身」在圓圈之間成為金銀鍊的整體一部份。


因為不是自由圍,長度就要依照主人的手圍來決定(還好這款的鍊子是一堆圓圈串成,要變換長度相對簡單 :b)。目前照片中的長度約為 17.2cm,是暫且以我的手腕(14cm)和我個人習慣的佩戴鬆緊為準,實際出貨之前我當然會以妳的手腕粗細來做調整。


最後再放一張全身照,這組石頭實在太美(好,這裡說第四次了 ^^;),總是忍不住會多拍 :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