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4

命題作文:夠 man 吧☆

ㄟ……這個標題乍看妳可能會覺得有點無厘頭,但其實事出有因,原因就是本篇的出題者跟我信件往返的討論過程中雙方至少提了八九次「man 不 man」的問題 XD 扼要言之,這位 J 小姐(另一位 J,不是之前藍寶石手鍊的主人)想訂做一條適合經常配戴的日光石項鍊送給男友,但正如她所說的,一般這類飾品都很女性化,「有的不只女性化還貴婦化」,所以在確認了她的基本要求和預算之後,我便開始了正港 man 取向的構思設計 XDDD

(點照片可看大圖)

先來一張合照。因為物色到兩樣都很有趣的配件割捨不易,乾脆兩條都做出來,把選擇的問題丟給客人去傷腦筋←好賊 XD


這是第一條,也是我個人相當偏愛和得意的一款。長方形的純銀配件有著光芒四射的造型和適合穿上一顆大主石的中央空格,不瞞妳說我第一眼看到居然真有這麼符合我構想和需求的配件時簡直興奮得要流淚柳~XD


這張刻意把中央的主石微微傾斜,因為這顆石頭比較會閃亮的部分不巧都集中在兩側 :b 其實這款設計最大的困難在於適合的石頭難尋,一般串珠用的日光石都很小,或至少沒有大到足以稱「man」;如果是單顆主石的材料,通常又都切成鑲嵌用的蛋面或者垂墜式的水滴狀或馬眼形,前者我沒有那個技術和設備處理(嗚嗚),後者則真的一點也 man 不起來吧 XD 所以巧遇令我喜出望外心花朵朵開的純銀配件之後我反而是在石頭部分卡關了很久,後來才終於找到前一篇那兩組日光石,然後這顆就是橢圓形那組裡最大的一枚,長、寬、厚約 10.5mm x 8mm x 4mm。


配合墜子部分的簡潔造型,純銀扣勾也選了簡潔俐落的樣式,低調地刻在扣勾角落的小星星也跟日光的主題有所呼應 :)


不負很 man 的期望(啥 XD),這墜子相當大,長、寬、厚約 34mm x 22mm x 3mm。這張再度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就是拍出刻在上面的小不拉嘰的 925 字樣。順帶一提,這枚配件不但是純銀而且是 argentium,我不知道 argentium 中文叫什麼,但總之比一般 sterling 更不易氧化(也比 sterling 貴不少 :b 可參見:http://en.wikipedia.org/wiki/Argentium_sterling_silver)。


迎光再來一張。皮繩是染成金屬灰的 2mm 真皮——關於皮繩,之前 J 小姐跟我有討論到黑或咖啡色是最保險的選擇,但我說這兩種實在太普遍無趣了,所以無論如何都要找到不一樣而且更出色、更能襯托日光石的顏色,這就是我交出的答案,個人非常滿意 :)


這是第二款,墜子的造型可以說是太陽也可以說是六芒星,跟前一款來自同一個廠商,也是 argentium 純銀,長、寬、厚約 26mm x 21mm x 2mm,是比較中庸也比較中性的大小。


這枚墜子中央的圓圈比前一枚略小,所以石頭也稍小,長、寬、厚約 9.5mm x 7.5mm x 3mm,但比上一顆多了不少閃亮,尤其在光線下會很明顯(但這裡好像沒拍出來 T_T)。


因為墜子稍微有花樣,這款的純銀扣勾也稍微有一點花樣。


設計過程中 J 小姐一度問我有沒有可能在上面刻字(姓名和紀念日等等),我說沒辦法啦除非妳可以接受我用小刀刮 = = 不過儘管如此,我還是努力思考如何在不破壞原有簡潔 man 設計的情況下盡量融入客人的要求,最後(也徵求過 J 小姐意見後)決定用這兩枚 5mm 純銀正方珠把她和男友的姓名縮寫加在皮繩和扣勾相接處——是的很巧的是她男友的縮寫也是 J,所以本篇標題我一度也考慮過用「雙 J 戀」(誤)。


墜子內側同樣刻有小不拉嘰的 925 字樣。


看了我寄上的半成品初步照片,J 小姐猶豫再三難以取捨,最後乾脆叫男友自己挑選(哈哈,又一個推卸責任的傢伙)。J 先生選了六芒星這條,所以按照他的頸圍和預計的配戴位置,也確定了皮繩的長度,項鍊總長約 45cm。←2011/08/23 最新消息:後來男主角又改變心意,所以 J 字方形珠已拆下裝到長方形那款的扣勾處;不過照片已經拍好貼出了所以保留原先的說明如上……總之六芒星款就開放選購囉(如之前提過的,命題作文篇名前的星號表示內有開放購買的款式),皮繩長度可隨需要改變,如果妳要換其他顏色的皮繩、或搭配金屬鍊、甚或做其他變化都可以再討論,有興趣歡迎內洽!^^


【商品資訊】
日光石純銀墜項鍊(長方形):NT$2,990(已售)
日光石純銀墜項鍊(六芒星):NT$2,4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