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1

【八月值星官】橄欖石:手鍊&項鍊各二款

哈哈,橄欖石說,今天總算輪到我大展身手了,尤其這傢伙(指敝人在下我)之前都沒把我拍好,希望今天這幾款演出大家會喜歡喔~

(點照片可看大圖)

照例先來個合照,由圖可見是兩個色彩配件主題的各兩款變化。


橄欖石是所謂的自色寶石,意思就是說造成它顏色(綠)的成分(鐵)是這種石頭本身結構的一部份(我不知道妳聯想到什麼,但「鐵」和「綠」這兩個關鍵字讓我腦袋裡響起 "I'm Popeye the Sailor Man..."),所以橄欖石永遠只有綠色(相對的,大部分其他寶石都是他色寶石,它們的各種顏色其實是來自內含的不同微量雜質)。這次進的這組石頭是 4.5mm 的車輪珠,雖是手工切磨但大小算是挺整齊,珠上的許多切面則充分發揮橄欖石高折射率的特色,讓石頭熠熠生光,非常閃亮!


第一條手鍊,搭配的是 3mm 石榴石圓珠和純銀配件;為了呼應略做氧化處理的扣勾,4mm 的純銀扁隔珠用的也是氧化過的款式。


簡單的比例尺。


深紅色的石榴石常有拍起來偏暗的困擾,這裡迎光來一張,給大家看它實際的顏色。另外當然也看橄欖石的清透和閃亮,亮到有種對焦不清的錯覺 :b 


扣勾特寫一張。這兩個組件其實本來不是一對,是我自己把它們送做堆,一方面花和葉有主題上的連貫性但又不至於一模一樣很無趣,二方面也呼應石頭部分「紅花綠葉」的色彩主題。葉子 S 型部分長約 21mm,花加圓圈部分長約 10mm。


換一個角度拍橄欖石的切角。


再來張全身照。橄欖石的綠拍起來不如想像中好抓,不過因為它實在太有特色,基本上只要看過應該就很難跟其他綠色透明寶石搞混。紅配綠理論上是很「激烈」的組合,但因為石榴石的紅比較深沈,橄欖石的綠又不是濃綠,再用略經氧化處理的純銀中介調和,整體效果反而顯得頗為優雅冷靜,用日本料理節目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大人的味道」(笑)。


這條手鍊總長約 18.5cm,算有點偏長,一方面是因為覺得這樣的紅綠數目比例(橄欖石九:石榴石一)最適合,二方面因為扣勾本身頗長,三方面,我也不想老是把手鍊做得短短的有歧視比較豐滿女生的嫌疑。不過如果妳的手真的很細,當然也是可以改短啦。


第二條手鍊,基本造型是一樣的,只是配件換成 2mm 白色淡水小珍珠以及 4mm 包金扁隔珠。扣勾則是金包銀。


照例來張簡單的比例尺。


老實說,這款的顏色組合並非出於我自己的構想,而是之前翻書查資料時無意間看見一張墜子還是胸針的照片,剎那間驚覺:原來橄欖石+珍珠+金是如此經典又亮眼的搭配啊!然後當然當場就偷學起來 XD


接下來三張拍金包銀扣勾的細節。其實它是很基本的「0+1」款式(←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啦,就是一個圓圈加一根小棍嘛妳知道 :b),但圓圈部分略做變化,就使整體感覺也靈活起來。圓圈直徑約 12mm,小棍長度約 23mm,粗約 1.2mm。


這張偏亮,主要想拍出這個組合亮麗可人的感覺。


這條手鍊長約 17.7mm,戴起來大概如下兩張圖(我的手圍是 14)。


繼續往下看項鍊之前,最後來一張角度很奇怪的合照 XD


還有兩張亂入的 XDDD

Q 董一掌差點拍上鏡頭(誤)
嚴帥黑說ㄟ這是什麼我也要參一腳(literally)(繼續誤)

咳咳……好,總之接下來看項鍊。


如圖可見,這條項鍊跟第一條手鍊基本上是同樣的色彩主題,但也有些許不同:首先,穿插的石榴石不是圓珠而是有切角的 4mm 圓珠,其次為了配合亮銀的鍊子,純銀配件也換成亮銀(而非經過氧化處理、線條凹處呈黑色的那種),而且不再是扁隔珠而是 3mm 的圓珠。雖然跟手鍊比起來這條項鍊的石頭數量比較少,但因為顏色更亮的關係,戴起來效果也頗搶眼。


照例來張比例尺。這款銀鍊我之前也用過幾次,是粗細適中、樣式別緻但又不至於喧賓奪主的理想配件。


迎光拍去,可以看出這組 4mm 切角石榴石比較接近薔薇榴石的紫紅,前面手鍊用的 3mm 圓珠則比較接近火榴石的正紅。


項鍊總長約 44.5cm(17 吋半左右),戴起來的位置略如下圖。


第二條項鍊,色彩主題也是與第二條手鍊呼應,唯一的差別在於包金隔珠是比較小的 3.5mm,然後珍珠的數量增加,佔整體更大的比重,不再只是些許的點綴。


因為這條項鍊迎光拍的幾張效果都不怎麼樣,這裡換個角度,也可以更清楚看到珍珠瑩潤光澤與橄欖石油潤光澤的相互輝映。


再來兩張,看得出我很喜歡這個組合吼 XD


啊對了差點忘記說,這條項鍊的金鍊部分是  14K 包金,基本上呈現 0 字與 8 字的交錯組合(參見上面第一張全身照)。


這條項鍊比較短,總長約 41.5cm,主要是它用的石頭比前一條多,而橄欖石比重不小,鍊子太長的話可能會往下墜,線條就不好看了。戴起來大概剛好圈住鎖骨,如下圖所示。




【商品資訊】
橄欖石手鍊(紅石榴):NT$1,790(已售)
橄欖石手鍊(白珍珠):NT$1,690(已售)
橄欖石項鍊(紅石榴):NT$1,290(已售)
橄欖石項鍊(白珍珠):NT$1,6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