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Days of summer 特集】海水藍寶:手鍊一款

嗯,說到夏日和暑假,不能免俗的一個關鍵詞當然還是海邊……

(點照片可看大圖)

這款手鍊跟上次 Y 小姐訂做的糖果手鍊(對我知道我那篇作業還沒交,我會在開學之前趕出來的……)用的是同一組淡色多彩海水藍寶碎石,同樣是彈性手圍,基本主題也很近似就是搭配海洋風的純銀小配件一兩枚,但是!如果這條也照之前那樣做出來豈不是太沒創意且太對不起糖果手鍊的主人 C 小姐(因為這樣她的手鍊的獨特性就打折扣啦),所以這回我變了個小花樣 :)


其實我想做這種「纏繞著纏繞著纏繞著纏繞著纏繞著纏繞著」(請參考《煙雨濛濛》1986 年版電視劇主題曲 XD)的樣式已經有一段時間,這次好不容易遇到適合的材料和造型,就迫不及待試看看啦!


先特寫一下海洋風配件,這次用的是兩枚長寬約 10.5mm x 6.5mm 的純銀小螺貝,造型立體,非常精緻。(然後如果我說它們讓我聯想到燒酒螺,會不會被打?XD)


這兩張給大家看石頭不同的形狀、顏色和透度。基本上這組海水藍寶是打磨過略呈圓滑的小碎石,平均長寬為 9mm x 3mm,顏色偏淺,大致可分為藍、綠、淡粉和乳白,有些接近半透明,但大部分都不太透明。如圖可見,少數石頭帶有些許斑點礦缺,但整體來說還算乾淨,是感覺相當可愛的一組石頭。


至於這款手鍊的「纏繞著」造型,簡單說就是在海水藍寶串成的主體外繞上一條 3mm 的珠母貝小圓珠。小圓珠是米白色,透明度不一,帶有淡淡的珠光潤澤,不管在主題、質感還是顏色上都跟海水藍寶非常速配,連我自己做起來都亂得意的(喂)XD


手鍊的內外層都以蠶絲線串成,因為纏繞的關係,照片拍起來內圍似乎偏小,但實物其實不會,大概是 17-17.5 的彈性手圍,我的手腕是 14cm,戴起來鬆緊相當適中。


要說明一下,因為珠母貝小珠這一圈不是固定綁死在海水藍寶那一圈,所以戴上手鍊時小珠串可能會稍微鬆開(不是說珠子掉下來,是說珠串不會把海水藍寶纏得那麼緊),妳只要再把手鍊隨便扭轉個幾圈,調整一下「纏繞度」即可。基本上這是一條很隨性的、輕鬆戴的手鍊,如果妳會擔心不知道該怎麼纏繞它、或者希望手鍊上每顆石頭都乖乖就位,那可能還是考慮帶別條比較好 :b


最後再來一張光潤可愛的相親全身照 :b


【商品資訊】
海水藍寶+珠母貝手鍊: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