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0

【小畫家特集】克利‧紅銅魚:項鍊一款

又是一款配件完美符合構想的例子,請看我的紅銅魚項鍊……

(點照片可看大圖)

……以及克利(Paul Klee)1925 年的 Fish Magic :)

(圖片出處

克利也算我喜歡的畫家(套句我妹的話:「妳怎麼都喜歡色彩鮮豔然後沒有景深的畫?!」),這幅畫我因為買過明信片所以印象尤其深刻,不然如果妳菇狗他的魚(這句子好妙),最常出現的應該是另一幅 Golden Fish,其實也搭得上這款首飾的感覺,不過那條魚顏色太亮了就是。


簡單比例尺先來一下。這條紅銅魚以手工製作,造型特殊有個性,總長約 40mm(不含兩端的圓圈),有點像……呃……烤盤,因為它本身中間是空的,給妳(就是給我啦)自行填充內容 :)


背面長這樣,故意以氧化處理造成斑斕的效果;今天難得陽光超好,這張拍起來有點偏橘,實物比較……嗯……就是紅銅的顏色嘛這沒法用其他字詞形容啊 XD


側面有精緻的紋路,厚約 4mm(這就是我說它像烤盤的原因 :b)。


因為克利的畫其實也用了不少顏色(雖然藏在沉鬱的整體色調裡),我的對應做法是給魚身裝滿各式各色的小碎石。別小看這小小的空間哦,裡面可是包括了:紫水晶、黃水晶、白水晶、玉、黑碧璽、磷灰石、丹泉石、綠髮晶,甚至還有一顆落單的紅尖晶石(好像是?雖然都是我自己用過的石頭,但我拿著這顆端詳了半天實在想不太起來它究竟是哪一梯的 XD),妳閒來無事還可以一個個找看看它們各自在哪?XDD


魚身整體呈現的效果是這樣,就是有點鮮豔又不會太鮮豔,很符合我原先的構想(笑)。小碎石都以一款叫做 E6000 的手工藝專用膠固定,正常配戴的情況下絕對不會脫落(我自己的經驗甚至是這膠好像時間過愈久愈黏!),敬請放心。


好,大家都知道我很喜歡用這道具玩水波的哏,這回主角是魚當然更不能放過 XD 「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


這條項鍊我本來想抓標準的 18 吋,結果做出來一量總長居然變成 19 吋(約 48cm,包括尾端四枚 6mm 圓圈妳可以自己選擇扣哪個)= = 不過因為試戴起來覺得長度還 OK 就先不動它,如果妳想改短再跟我說就行啦。皮繩是 2mm 的仿麂皮,至於為什麼選黑色,除了配色的需要,當然也是因為 Fish Magic 那幅畫整體幽暗的感覺。


最後再放一張全身照,我很喜歡這張魚彷彿破浪悠游的感覺 :) 這也是為什麼皮繩我用較細的兩股而非較粗的一股,因為想讓線條比較活潑,有種水波的暗示(笑)。


【商品資訊】
紅銅魚項鍊(克利):NT$1,590(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那個E6000的專用膠,哪裡可以買?

    回覆刪除
  2. 請米國的朋友代買的,我在台北幾家手工藝材料行都沒見到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