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綠牡蠣殼珠二款:手鍊&耳環

其實這篇的材料也頗有資格列入有所不知系列,但首先它並不是石頭,其次我自己對它也所知不多 :b 不過無論如何,它的美可是一眼就看得出來的哪!

(點照片可看大圖)

一口氣來兩張合照先聲奪人一下 XD 不過這兩張在我的電腦螢幕上看起來似乎略顯太鮮豔,實物的顏色比較低調些,請參考底下的其他照片。


先看手鍊。


這兩張全身照都偏亮,所以綠色部分顯得有點淡,不過米色部分(包括瑩潤半透明的珠母質地)可以看得很清楚。


簡單說,這是某種牡蠣的殼打磨而成的圓珠,白色部分很明顯就是……呃……貝殼 XD 深深淺淺的米色如上面所說是帶有珠母層的部分,至於綠色我還真不懂是從何而來,只知道它是天然的,而且色調和線條都相當奇妙,感覺有點像,嗯怎麼說,用苔綠顏料勾勒的寫意水墨畫?


這組珠子是 8mm,由於天生麗質的關係,連在這種簡單的比例尺圖裡看起來都好令人心動喔~>///<


因為珠子本身就很美,我盡量保持手鍊整體造型簡單,除了少少穿插幾枚 4.5mm 氧化處理的純銀扁隔珠,最主要的配件就是這款造型非常精緻特殊的海洋主題鋅合金珠。合金珠約 11mm x 9mm,雖然材料不是純銀,但細節豐富、質感極佳,主要的圖案是兩枚海星,其中一枚如上圖所示,下面這張拍的則是兩枚海星之間的另兩枚小星。


因為這組珠子數量有限,所以手鍊的手圍不太大,目前大約 17,算是很中庸的大小。


另外要提醒的是,雖然我找不到牡蠣殼珠硬度的資料,但可以想見它絕對沒法跟一般礦石比,所以佩戴時請小心避免摩擦或碰撞,當然也不要跟其他飾品或手錶一起戴在同一隻手!


再來兩張明暗略有不同的獨照,這組珠子真的好可愛啊~~~(心)


因為是天然材質,這組珠子可說每顆的顏色花樣都不同(如果妳仔細研究,手鍊的每一顆珠珠都可以欣賞很久~),不過我還是挑出了兩顆比較接近的,做成一副小耳環,畢竟難得有機會入手這麼奇妙的材質,只做一條手鍊感覺好可惜說。


對,這款造型跟之前六月那副粉紅珍珠耳環一模一樣,因為基本上我就是把這組珠珠當成珍珠的近親(事實上也是啊 XD)來看待和處理 :)


簡單的比例尺。可以看出兩顆珠珠顏色一深一淺、一上一下。


這裡則各自獨照一張。


因為希望珠子盡量可以成對,所以挑選的時候以長相為主,某些其他因素就變成次要考量,也所以這兩枚珠珠背面都各有一處小瑕疵如下。當然佩戴時是看不出來的,但也當然我一定要事先說明清楚,請確定妳不介意再下單喔 ^^


再來兩張獨照。這兩顆珠珠雖然沒有米色的半透明珠母部分,但清爽的綠色一方面少見,二方面更是非常耐看哩 ^^

 

不含耳針的垂墜部分長約 38mm,整副耳環的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有需要也可以改成夾式喔。



【商品資訊】
綠牡蠣殼珠手鍊:NT$1,490(已售)
綠牡蠣殼珠耳環:NT$6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