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藍紋瑪瑙:手鍊一款

藍紋瑪瑙也是敝小店開張之初就上過架的石頭(另外也有跟它關係非常密切〔基本上只差在有沒有條紋〕的藍玉髓),它的藍是一種難以形容也難以捉摸的淡紫藍,同時摻雜一些蕾絲般的淺白細紋(此所以它的英文名字裡有 lace 這個字),整體呈現一種輕盈飄逸的感覺。

(點照片可看大圖)

之前那款藍紋瑪瑙手鍊用的是尺寸少見的 12mm 圓珠,這次選擇的則是 8mm 切角車輪珠。由於珠子形狀的關係,加上四枚大隔珠後手鍊串起來整體呈現菱形,不過戴起來當然就沒這問題,彈性手圍會順著妳的手腕變化啦 ^^


很難得的,這次照片拍起來顏色基本上都不失真,除了比例尺這張太亮太淺之外(汗)。


這張主要拍石頭的形狀和漂亮的半透明光潤質地,別緻的隔珠(詳下)也可以看得頗清楚。


藍紋瑪瑙基本上是一種感覺很……平順的石頭,因此配件除了要適合它溫婉優雅的風格,我也希望增添些許特殊的質地和有趣的細節--不然整條手鍊很容易就變得有點無趣(笑)。這裡選擇了這款形狀略扁的 8mm x 7mm 泰銀圓珠,除了表面細密的髮絲紋,上下端也各有氧化處理而凸顯的花瓣(或果蒂)圖樣,簡潔細緻中又不失個性,我很喜歡。


手鍊以雙股白色蠶絲線串起,目前手圍大概是 17 - 17.5,有需要還可以再做增減。


最後來三張不同底色的獨照,讓大家多參考一下石頭的顏色和質地。雖然屬於瑪瑙/玉髓家族的藍紋瑪瑙跟我們一般熟知的玉沒有親戚關係,但我覺得它有某種內斂溫潤、曖曖含光的質感,其實很接近我心目中的美玉(笑)。


注意這後一張照片最下端的銀珠左邊第二顆藍紋瑪瑙上有一處小礦缺,拍照時我才發現,後來就把它(和另幾顆有更小瑕疵的石頭)一併換掉,整個重串了一次,所以現在整條手鍊更美啦 ^^y


【商品資訊】
藍紋瑪瑙手鍊: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