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十一月值星官】拓帕石:手鍊三款

拓帕石以前上架過一次,當時也簡單做了一些關於這種石頭的說明(有興趣的人可以回頭複習一下這篇)。不過這次它身為挑大樑的值星官出場,還是讓我傷了很久很久的腦筋……

(點照片可看大圖)

首先,比方說,顏色就是個問題:除了酒黃色的拓帕石絕非敝小店負擔得起所以不用煩惱之外(XD),我一度認真考慮過粉紅色,但拓帕石加熱處理所產生的粉紅怎麼看都很不自然(而且還很貴,天然的粉紅就更是天價了);白色(也就是透明無色)是另一個可能,因為拓帕石基本上比較清透,折射率也夠高,所以切得好的大顆主石會很閃亮有質感(可以想成平民版的鑽石?),但我覺得那要精細地鑲嵌在戒指或項鍊才能發揮最佳效果,如果只是串珠形式的話,其實……看起來跟品質好一點的白水晶沒什麼太大差別 :b 總之呢,左思右想之下我決定還是選擇藍色,然後又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這組顏色、形狀、大小、價錢都滿意的 8mm 切角車輪珠。


上面第一張照片讓我聯想到《接近無限透明的藍》(只限書名,村上龍不是我的菜 :b),不過有以藍盤子的底色混淆視聽的嫌疑,所以第二張換成白盤,證明這組石頭本身就很藍,哈哈~(順帶一提,廠商表示這組石頭是未經加熱的天然藍,但因為沒有專業儀器檢驗結果之類的書面證據,我們就姑且聽之吧,無論如何,它們確實漂亮是真的)


先看第一款手鍊。十四顆石頭搭配五根 20mm x 3mm 泰銀彎管,樣式簡潔有特色,銀管的襯托與間隔使拓帕石的藍更顯清爽亮眼,我個人覺得是很有敝小店風格的設計(笑)。


照例先來個簡單的比例尺。


同樣照例迎光來一張。如圖可見,這組石頭厚薄略有不同,但大小相當一致,質地也很清透,表面有非常多細小的切角,使石頭閃閃發亮。


既然這款設計頗強調線條,這裡就來張很有「動感」的照片好了(感覺手鍊正在往碗邊游走)XD


因為彎管的關係,手鍊的長度有點難算,拉直了量總長約 17cm,基本上適合 14 - 15.5cm 的手腕,細於 14cm 的話戴起來就會有點太寬鬆。


因為前兩張看不出手鍊實際戴起來的「動感」,底下這張換個角度拍。


接下來看第二款。


這個……我得說視覺(或者說錯覺 :b)效果真是神奇,其實這條手鍊用的石頭只比前一條多一顆,但看起來就「茂盛」很多,整體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華麗風格哪。


比例尺同樣來一張。這組石頭藍得非常舒服,拍起來也沒什麼色差(真是謝天謝地 :b)。


除了石頭的透度、形狀和切角,這張也可以清楚看到 3.5mm 純銀小隔珠。隔珠是中空的飛碟(saucer)形,大小和形狀都跟這組拓帕石搭配得恰到好處。


至於銀鍊部分,這款我想大家都不陌生了(笑)。沒辦法,它的華美造型就是很適合有點貴氣的石頭和設計。


鍊子的末端除了加上圓圈方便扣起,也用純銀針綁了一枚飛碟隔珠收尾,前後呼應讓手鍊的造型更有整體感。雖然這是一般客人可能不會注意到的小地方,但缺了它我還真覺得一整個不對勁哩。


因為這款純銀鍊造型特殊,不太能做成自由手圍,我就抓了一個中庸的長度,手鍊總長約 17.3cm(注意其中約有 6mm 是收尾的小飛碟垂墜部分,參見下圖)。


拓帕石算是價格偏高的石頭,所以這組進的數量其實不多,但沒想到我精打細算之下做完兩條手鍊居然還有剩,於是隨手再組合出一款簡單的小品,應該也是相對少見的價格親切的拓帕石飾品?:b


其實這種造型算是手鍊的基本款之一,但敝小店好像從來沒推出過,可能是老闆下意識「嫌」它太基本了?:b 不過只要石頭本身漂亮,再加上精緻的小配件,基本款也可以很有質感讓人眼睛一亮,就像這條一樣,妳說是不是啊~


比例尺。這款銀鍊也出現過好幾次了,比方六月值星官那組美麗的灰彩珍珠。它的圈圈比較大,所以這條手鍊就可以做成半自由圍啦。


因為石頭少、設計簡單,這條手鍊追求的是輕盈的感覺……


但也因為石頭少、設計簡單,點睛的配件便格外重要。這裡我挑了 8.5mm 的純銀小星星,兩面都平滑光亮,也有一點厚度,所以質感頗佳;此外它形狀略呈不規則,也顯得比較活潑,更增輕盈的感覺。


來張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特寫。


手鍊總長約 17.7cm(不含星星),如上面說的是半自由手圍,妳可以自己選擇扣在哪、留下多長的垂墜部分(參見下圖)。



【商品資訊】
拓帕石手鍊(清亮銀管):NT$1,790(已售)
拓帕石手鍊(華麗排列):NT$1,690(已售)
拓帕石手鍊(輕盈星星):NT$990(已售)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