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3

妳有所不知的古銅輝石:手鍊一款

咖啡色可以說是最適合秋冬的萬年不敗經典色,但這顏色的石頭實在很少;本週呢,敝小店很高興請到了非常符合季節、充滿大地溫暖厚實感的古銅輝石(bronzite),提供一款乍看低調卻又充滿獨特風格的選擇喔,請看:

(點照片可看大圖)

依照本部落格的「傳統」(哪有 = =),深色的石頭第一張全身照通常都偏暗、看不太出所以然,這裡也不例外 = =; 於是底下立刻補一張比較亮的,讓大家對它的顏色有點初步概念。


在我手邊的一本寶石礦物書裡,古銅輝石被列在紫蘇輝石(hypersthene)的條目底下,不過把這點寫出來好像也幫助不大,因為這兩個傢伙都是相當冷門的石頭,哈哈(市面上偶爾可以看到紫蘇輝石,古銅輝石我倒真的沒見過)。總之它們都屬於直輝石家族,然後顧名思義古銅輝石是其中呈現古銅色的一員,妳看這樣講是不是就很簡明易懂了啊(才怪)!XD


照例比例尺來一張。這組是 8mm 的圓珠。


雖說這石頭名為古銅,但在我看來它其實更有硬木的質感,像某種堅實、緻密、微帶淡香、手感頗沉的珍奇古木,光線下還可看見紋紋點點暗金色的礦物閃光(←實在很難拍,這裡的照片雖然有拍到暗金色部分,但那種微微閃亮感則完全抓不到 T_T)。為了主題的對比與平衡(也為了避免讓整條手鍊看起來太像比方檀木佛珠之類),我特別選擇了這組略帶機械風(鉚釘?)、造型非常獨特的隔珠,最寬處約 4mm(加上表面突起的部分則約 5mm),材質是白鑞鍍銀,不論在形狀、色彩還是質感方面都讓整條手鍊變得亮眼許多。


石頭與隔珠的排列組合也讓我傷了很久腦筋,一再試串了半天才決定現在的樣式。也由於這排列組合的關係,目前手圍略鬆,約 18 - 18.5,我戴起來倒是覺得還好,不過如果妳需要增減長度,都可以內洽囉。


最後再放兩張不同底色的照片,希望能盡量讓大家對這罕見石頭的特殊色彩和質地多點了解。這兩張光線很明顯都偏亮,但色調倒是不失真。



【商品資訊】
古銅輝石手鍊:NT$1,3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