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 黃銅手環&戒指

如大家所知道的,因為我不會做金工,敝小店的飾品基本上都以串珠形式為主;不過個人能力不至並不代表就不心嚮往之(好繞口的句子 XD),有時候看到別人做的好物還是忍不住想出手,比方這兩款相當特殊的飾品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是的!這次不但有個性十足的寬版手環,甚至還有敝小店第一次上架的項目:戒指耶!!不知道大家覺得怎麼樣,但我自己是頗興奮滴~(←相當投入的老闆)


先看搶眼的手環。正面和俯角斜側面各來一張,讓大家首先對它的顏色、花紋和整體形狀有個概念。


簡單說,這手環中間寬(約 3.5cm)、兩端較窄(約 2.2cm),整體呈現微微鼓起的弧度,表面有細斜線交錯的類似霧面紋理,加上淺浮雕式的亮面花葉圖案,非常精緻!


比例尺大概是這樣。


這邊連三張拍手環正面的花葉細節,非常精緻美麗。


其實這手環是以「素材」的身份(?)買來的,也就是說可以進一步在它身上做處理,比方施以特殊塗料使之氧化,呈現各種奇妙斑斕的色彩。但我覺得黃銅的本色已經相當亮眼,再加上這款手環的花紋、質地、造型整體而言完成度很高,直接上架並無不可,何況既然是以材料價入手,就表示能用親切的價格提供給大家一個夠特殊又有質感的選擇,何樂不為啊!


話說我本來也沒想到黃銅可以金光閃閃到這個地步,尤其我以拭銀膏和擦銀布稍微拋光了一番,簡直亮眼得驚人,妳看這些照片拍起來反光多厲害就知道了(喂明明是攝影技術不佳吧……)


內側是光滑的亮面,不過在光線下也隱約可見外側淺浮雕的花紋痕跡。


手環因為形狀關係,長度很難量,不過這款造型等於是自由手圍,套上後可以自行調整鬆緊(黃銅跟純銀一樣都有一定的彈性),所以只要妳覺得上面提到的寬度 OK,戴起來應該都沒問題囉!


我的手腕是 14cm,當然這裡並沒有特別把手環調整到最適合我的大小,只是試戴給大家參考,看妳喜歡戴在手腕、還是往後推一點,都可以自己稍微扳開或勒緊。此外,(如果妳夠瘦的話)寬版手環其實也可以戴在上臂,尤其夏天搭配無袖上衣或洋裝,也是另一種異國風情呢!:)


接下來是同款兩枚雙頭蛇戒指,天啊黃銅這種閃亮又不失溫暖的金搭配藍色牛奶瓷的背景拍起來真是好美喔~~~


比例尺當然也要來一張。


戒指正面,精緻的細節。蛇頭最寬處約 4mm。(然後,如果妳問「蛇的眼睛那邊是不是該鑲個什麼啊」,我得說我本來也是這樣想,但後來發現它的眼窩實在太小太淺,連 1mm 的珠子都塞不下 = =; 此外我覺得這戒指本身的造型和花紋本身已經夠有看頭,還帶點神秘的感覺,「點睛」之後搞不好反而會顯得太寫實,就失去了抽象的美感?)


側面是這樣,凹凸紋路延續到戒指的一半處。


內側和背面是素面,跟手環比起來的話算是有點偏霧面,沒那麼金光閃閃。蛇頭以外的戒身部分寬度是 2mm,厚 1mm。


由於造型的關係,這款戒指很明顯也可以自行調整內徑,範圍大概在美國戒圍的 5 號到 9 號之間。上面這張是原來的大小,下面是我稍微調整過的樣子,可以從兩個蛇頭的相對位置看出來。(一開始的藍底合照以及比例尺那兩張則可以看到兩枚戒指不同的內徑。)


我知道很多人討厭或害怕蛇(或其他爬蟲類),但我覺得有時候這是受到某些現代主流文化(?)影響的偏見(笑),其實蛇在世界各地許多原住民文化中都有神聖的象徵意義,比方光是在台灣,就有排灣、魯凱、布農等族對百步蛇抱持著尊崇敬重的態度。總之,以晶式會社老闆的角度,我在乎的是飾品的質感和美感,而雙頭蛇在我看來是非常合理且巧妙的戒指設計,蛇臉的線條紋路清爽簡潔,甚至還帶點原始圖騰的感覺,一點也不可怕猙獰,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這款戒指進了兩枚,基本上是當作對戒的意思,但當然也可以單買。這邊是幾張試戴的照片,給大家參考大致的感覺,拇指、食指和中指都是我個人常戴戒指的位置(笑),也比較適合這種有個性的造型(相對來說,無名指就「正經」了點,妳知道我意思?):b


另一種有趣的搭配法是把這款當作 stacking rings,也就是層疊戴在一起,兩枚戒指一共四蛇的效果如下,看起來相當有魄力啊!(我想到希臘神話的蛇髮女妖 Medusa :))


最後一點小提醒:黃銅與空氣接觸久了容易氧化,平常不戴的時候最好收在夾鍊袋之類的密封容器裡,沒事可以拿市售的擦銀布勤拂拭保持光亮,它應該就能陪妳長長久久啦 :)


【商品資訊】
黃銅手環:NT$990(已售)
黃銅戒指(單枚):NT$690
黃銅戒指(兩枚合購特價): NT$1,2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