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命題作文:碧璽手鍊

跟敝小店至今接過的各式各樣奇奇怪怪命題比起來,這次的訂做可說相當直接明瞭(笑)。F 小姐表示想要一條切角車輪珠的碧璽手鍊,石頭不用太大,4mm 上下即可;顏色後來決定要多種色彩的混合(因為整串單色的碧璽選擇其實不多,大概只有比較常見的綠色,或者相對較貴的粉紅或桃紅,至於黑色應該很少人會列入考慮),造型則可以整圈都是石頭,也可以像之前的鋯石手鍊那樣加上一小段金屬鍊。因為 F 小姐沒有指定金屬部分要用金或銀,也因為碧璽跟這兩種材質搭配都好看,我就做了兩條給她挑選囉。

(點照片可看大圖)

桀桀桀~這組石頭雖小(約 3.5mm 左右)但顏色相當繽紛,拍起來也漂亮,真令人開心呀 :)


先看金色款。因為第一張略嫌偏暗,緊接著就來一張偏亮的平衡(?)之。


所見即所得(XD)的比例尺。


因為石頭小,兩條手鍊的配件都相當迷你。這枚包金蜻蜓長寬約 13mm x 14mm,質地薄(參見下一張圖)所以相當輕盈,但細節並不馬虎,十分清晰生動。


背面是這樣,也可大致看出蜻蜓的厚度。


迎光來一張,這張當然完全偏亮,但好處是可以把整串石頭顏色層次微妙的變化看得很清楚。


既然石頭顏色變化多端,以下三張就各對焦三分之一串供大家參考。當然這三張顏色也都偏亮,平常肉眼看起來的實物顏色會比較接近最上面的第一張。


F 小姐的手圍剛好跟我一樣,所以手鍊的長度相當好拿捏,金色這條總長約 17.2cm,其中 1.2cm 左右是尾端四枚可供選擇扣在哪裡的圓圈--對啊,這種半自由手圍真是超方便,我現在用上癮了 XD


戴起來大概是這樣。整條手鍊的金屬部分都是包金,質感頗佳。


接著是銀色款。


同樣也是一偏暗、一偏亮各來一張先。


比例尺。


配合這組碧璽繽紛的色彩,我以百花的意象來構思配件,這裡用的是 7mm 的純銀小花,前面金色那款則是花間飛舞的蜻蜓。由於更新貼出的順序,這篇落在本月值星官後面,使這朵小花同一星期重複出現,在這裡看起來就好像比較不「希罕」,但我起初其實是為了這題作文才進貨這款小花的哦(而且一共也就兩朵),特此聲明一下。


金色款穿插在石頭間的是 2mm 包金小圓珠,銀色款則是兩枚有細緻溝紋的 3mm 純銀小圓珠,之前在比方說水淙石手鍊身上出現過。


同樣迎光來一張粉亮的。這天一直手震,拍到快惱羞才有一張勉強可用的,嗚嗚。


接著也同樣對焦在不同位置各拍三分之一串石頭。


別緻的純銀鍊當然也要特寫一張。敝小店部落格的忠實讀者對它一定不陌生 :b 話說這鍊子進貨以來我很珍惜地用到現在,這裡終於是最後一小段了;因為它前後也已出現在好幾款不同飾品上,以我喜新厭舊的習性,我猜之後應該不會再進了吧?


銀色這款長度約 17.7cm,尾端有 0.9cm 左右是三枚圓圈,所有金屬部分當然都是純銀。


看了這兩款手鍊的照片,F 小姐決定金色款自己戴,銀色款則送朋友,而那位朋友的手圍較她粗一些,所以後來我又加了六顆石頭加以調整,最後的總長(不含小花墜飾)約為 18.5cm(這裡沒拍到)。


最後再來一張五彩繽紛的合照。因為送禮的關係,F 小姐要求保密價格,這裡就不貼出數字囉,但總之我有乖乖遵守她的預算範圍!^^;



【商品資訊】
碧璽手鍊(金銀二款)(已售)

2 則留言:

  1. 請問訂做這一條多少錢?

    回覆刪除
  2. 您好,訂做事宜請內洽^^ 敝小店信箱:club.akira.tw@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