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大過龍年特輯】妳有所不知的非洲血玉髓:手鍊一款

看完了上一篇東方風格的龍,接下來看看西方的龍,搭配另一種也是敝小店第一次推出、而且也是能量強大穩定的石頭喔!←關於這部分,靈異少女 F 太太麻煩妳有空出來解說一下 XD

(點照片可看大圖)

話說「碰上顏色比較奇特難拍的石頭,一開始先一暗一亮來兩張全身照」好像已經成為敝小店的新慣例……(汗)


這種石頭一般叫做非洲血玉髓(African bloodstone,另一個名字則是 seftonite),雖然名稱接近、而且屬於同一個大家族,但相信妳一眼就可以看出它跟之前上架過的血玉髓長得很不一樣。總之又是一種超有特色的石頭,後面我們再來慢慢說明~~~


比例尺來一張先。配合龍珠零件(詳下)以及石頭本身的特色,我挑了敝小店相當少見的 12mm 大尺寸圓珠,串起來真是一整個豪邁有氣魄啊!哇哈哈!


接著看龍珠。如果妳覺得這枚 20mm 白鑞珠的風格和做工看起來頗熟悉,恭喜妳答對了,它也是美人魚配件那家廠商的產品(笑)。簡單說,這珠子是一頭西洋龍環抱住什麼東西(柱子?石頭?玩具熊?XD)的造型,可能因為姿勢和表情的關係,我一直覺得牠是幼龍而非成年龍 :b


珠子的另一面。注意幼龍的尾巴彎捲在身前,非常精細生動而且寫實--如果妳家有養貓狗的話,想想牠們平常蜷起身體時尾巴收在哪裡,就知道我的意思啦 :)


背面。這張因為角度的關係看起來沒那麼明顯,但其實背脊和雙翅都是立體的,線條清楚突出隆起。


再換個角度,這樣看起來好像在撒嬌或耍賴 XD


好,接下來終於輪到石頭。簡單說,這石頭是半透明的灰白色玉髓混雜了許多不同礦物,比方紅色部分很明顯是紅碧玉,某幾顆珠子甚至還有看起來像黃鐵礦的亮閃閃金屬狀內含物。其他顏色繁複、組成複雜的內含物主要是灰綠色系,但我查不到它們的成分(惱)。


為了讓大家清楚看見石頭各種不同顏色、質感的組成,這兩張都偏亮,實物的感覺稍微暗沉穩重一點。


跟前兩張相比,這張較為接近實物的顏色。注意前排左邊數來第五顆接近表面的地方有我先前提到的金屬狀內含物(雖然拍得不清楚,嗚嗚)。


基於石頭的風格和尺寸,這條手鍊坦白說我是直接做成男性手圍(目前大約是彈性圍 20 左右),如果太小「感覺」就不對了。不過因為我家 M 桑這幾天出差去,一時找不到男麻豆來示範,所以還是自己勉強戴起來拍照(汗)。


這組石頭我手邊還有幾顆,所以有需要可以加長。至於改短,嗯……以整體造型來看,我大概可以接受拿掉兩顆珠子的範圍,如果妳的手腕實在很細,就……真的再考慮一下吧,這條改太短也不會好看啦 :b



【商品資訊】
白鑞龍珠非洲血玉髓手鍊:NT$1,490(已售)

3 則留言:

  1. 這樣的珠子還有嗎?想搭配中式的龍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以前的作品啦,這組石頭早就沒有囉~

      刪除
  2. 謝謝!!若有再找到相同的珠子,煩請再通知我,好嗎?另外一提,我有一個相同的印章,紅色幾乎補滿,相當的霸氣,一直想找相關的手鍊說~(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