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大過龍年特輯】藍虎眼:手鍊一款

哈哈,這個特輯的名字當然是偷自漢聲每年都要出版的生肖年畫海報書(比方今年就是這本)。總之,在壬辰年開始之前的最後一次上架,敝小店推出了幾款應景飾品,一邊更新一邊也順便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各位龍年吉祥,萬事如意啊!

(點照片可看大圖)

虎眼石(tiger's eye)是一種耳熟能詳的石頭,但敝小店開張至今居然從沒推出過(唯一沾得上邊的只有它的近親風暴石),主要是因為,哎唷,妳們也知道 Club Akira 的作風嘛,愈是常見的石頭愈要做得有特色,不然跟市面上其他產品一樣就不好玩啦。至於這次這條手鍊,我倒是從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派藍虎眼上場,也順利物色到這組漂亮的 10mm 圓珠;但它深沈神秘的湛藍極其難拍,這裡兩張全身照嘗試用不同底色來襯托,但效果似乎不彰(嗚嗚),接下來大家還會看到我如何吃盡苦頭(嗚嗚嗚)。


這組石頭基本上底色是濃郁深邃的藍,然後幾乎每顆都有相當清楚的貓眼現象(在這裡顯示為珠子上一條淺藍灰的光影,記得點照片直接看大圖會比較清楚),若干顆還隱隱浮現金黃色澤(點大圖應該也多少看得見……吧 T_T),果然很有虎王風範。順帶一提,天然的虎眼石只有黃色和藍色兩種,市面上偶爾會看到紅虎眼,則是加熱而成的顏色。


比例尺來一張。因為金屬配件和石頭都比較大顆,這條手鍊也做得比較大(詳下)。


來吧,先看這枚可說是整條手鍊設計中心的黃銅珠。珠子呈圓柱形,直徑約 15mm,總長約 32mm,表面刻有非常精緻流暢、但又不至於太過具象的龍紋--龍畢竟是神話生物,表現得太「寫實」的話會有點無趣 :b 這裡是龍頭的部分(好像是側臉?我端詳了很久但不是很確定 XD)。


龍頭右邊的圖案,蜿蜒的龍身和下方陪襯的枝葉。


再稍往右一點便是龍尾(這就清楚肯定多了 XD)。再轉過去就回到龍頭的位置。


前面提到這組石頭真的很難拍,這裡就劈哩啪啦一連四張給大家自行參考,我……小的真的力有未逮 T_T 不過這張倒有拍到幾顆蠻明顯的貓眼就是了。


這張完全太亮,但石頭的微妙色澤也因此可以看得比較清楚。總而言之,這組藍虎眼的顏色、大小和氣勢都跟黃銅龍珠搭配得恰到好處,正是我原先構想的樣子。


這組珠子打磨得相當勻稱圓滑,表面非常光亮。而且虎眼石的光是一種彷彿由內隱隱透出的光,乍看雖然也許不那麼搶眼,但細看久了絕對會讓妳深深著迷哦!


配合黃銅珠的比例,這串手鍊的刻意做得比較大,彈性手圍約 18.5 左右,還可以再增長。當然要改短也是可以,不過考慮到手鍊的整體造型和氣勢感,我建議不要改太多,最多拿掉一顆或兩顆石頭,這畢竟本來就不是走秀氣纖細風的款式(笑)。



【商品資訊】
黃銅龍珠藍虎眼手鍊:NT$1,590(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