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1

金光閃閃:鈦晶項鍊&拓帕石耳環

話說本週是開年的第一次更新,又恰好欣逢元旦,我本來其實是想按照去年那樣來個「紅水黑大扮金光閃閃」連三發的,但最近沒遇到什麼「有感覺」的黑色石頭,所以在上一篇的水噹噹豔紅值星官之後,這篇就直接跳到亮晶晶的金色主題吧!

(點照片可看大圖)

有別於敝小店一般的習慣,這一篇很少見地同時推出兩種互不不同而且毫無親戚關係的石頭,主要是因為這兩組小石頭剛好都落單已久,又剛好都很適合金色主題,所以就趁新年讓它們聯手出擊,多個伴也增加點氣勢囉 :b


先看項鍊。一枚簡單的鈦晶八芒星,配上簡潔的包金小珠和包金鍊。


項鍊本身是夠單純的,尤其這款設計可說跟兩個月前那款黃水晶八芒星如出一轍。但其實這枚鈦晶星星我已經入手很久、很久,幾乎比黃水晶星星早了整整一年,那麼為什麼它遲遲沒有出來露面呢?唉,其中是有一點小故事的……


不過在繼續說下去之前,還是要先來看一下比例尺,


以及石頭的特寫。這枚星星大約 10mm,如圖可見有很明顯很粗的金色髮絲,水晶部分則不完全清透,稍帶些許雲霧。


前一張是正面,這張是背面,不過我拍好才發現這個角度根本看不清背面的突起(而且突起部分的光線效果看起來反而像雲霧,太虧了 = =),所以請繼續參考下面兩張。


側面是這樣,最厚處將近 5mm,這張也可以清楚看見背面的形狀和切割。


翻回來看,正面的正八邊形切面。


好,所以剛剛沒說完的故事是什麼呢?那就是,這款鈦晶星星原本是一對,也就是準備做耳環的材料。當初我看上它們別緻的形狀和精細的切割,很高興地進貨,沒想到,唉,該說是紅顏薄命嗎(?),總之其中一枚星星不慎發生意外,折斷了一角……(流淚)……於是遭此重大打擊的它們默默閉關了很久,主要也是我一時太震驚不知拿它們怎麼辦,直到最近才無意間翻出,決定做一款簡單的小品讓完好的這顆星星重新出發,至於另一顆,就留在手邊做紀念吧(笑)。


因為項鍊本身的樣式真的很簡單,我想這些照片應該足夠大家看清楚包括鍊子、扣勾等處的細節(如一開始所說,這款的金屬部分一律是包金),如果還有什麼問題,隨時都可以再提出囉。


項鍊總長約 43cm,合 17 吋,是相當標準的鍊長,與墜子的比例也很適中。


接下來是造型特殊的白(=無色)拓帕石耳環。之前十一月值星官上架的時候,我提過白拓帕石切割得好其實很閃亮,這對水滴形的小石頭就是如此。不過昨天拍照的時候光線不佳,如何拍出它們最漂亮的樣子可讓我焦頭爛額了好久 orz


這張奇怪的角度主要是希望拍出表面許多正三角形的精緻切面,點大圖可以看得清楚一些。許多小切面使石頭在光線下閃閃發亮,但也造成了拍攝困難,怎麼樣都好像只拍到一團白光……嗚嗚……


比例尺。因為拍石頭花了很久時間,等我想起來沒拍比例尺的時候天光已經變得很微弱,所以這張混入了人工燈光,金色部分有點失真,實物的顏色請參考其他照片。


這裡兩枚石頭各獨照一張。要特別說明的是其中一枚石頭有很微小的淺白色內含物,但是拍不出來 orz 另,這副耳環沒有直接拍正面迎光照是因為石頭太小了而且無色,對焦很困難,拍起來非常不清楚,所以……我試了半天還是放棄了 orz again


石頭的長寬約為 9mm x 6.5mm,最厚處將近 4mm。至於耳環本身的結構呢,是兩根 24mm x 1mm 的金包銀彎管跟石頭串在一起,上方加以固定,扣上一枚包金零件,再與包金耳針連接。


接著再換兩個角度看看,我真的很努力想拍出石頭的閃亮……T_T


耳環不可或缺的正面全身懸掛照。不含耳針的垂墜部分大約 37.5mm,有需要的話也可以改成夾式。



【商品資訊】
鈦晶星星項鍊:NT$1,190(已售)
白拓帕石耳環:NT$1,090(可改夾式)(已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