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4

【星星知我心‧牡羊 X 動物星球特輯】血玉髓:手鍊一款

哇哈哈,又是一個落落長的標題,不過至少很清楚說明了本篇以及本週的重點:是的,這星期將以剛走馬上任的牡羊座為首(說到「為首」,一馬當先衝在前面絕對是牡羊最擅長的事 XD),推出幾款動物主題的輕鬆有趣飾品,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點照片可看大圖)

牡羊座有著非常鮮明特定的意象(阿就牡羊咩),妳也許會以為這款的設計輕鬆愉快,但事實卻大大不然……(詳後)。不過石頭部分倒真的是無須多想也不做他想,立刻選定同樣身為三月值星官而且氣質陽剛的血玉髓--所以這篇的標題本來其實可能更長的,比方【星星知我心‧牡羊 X 動物星球特輯 X 三月值星官 part 2】……之類!XD


比例尺。這組血玉髓是 6mm 圓珠,相當適中也方便搭配的大小。


好,來說這隻羊。首先,牡羊座的羊是有著明顯雄性性徵的公羊,所以頭上那對大犄角不可或缺,然後最好顯得精力充沛、活蹦亂跳(這也是此星座重要特色之一),而且不能是蓬鬆可愛的綿羊之類(比方「雙羊開泰」那兩隻),那就不夠陽剛了。另一方面,我又不希望羊的造型太寫實,畢竟我們並不是要推銷羊奶或者賣羊肉爐……於是我找了很久、很久、很久,終於喜出望外地找到這款線條簡單原始、帶點史前壁畫風格、完全符合我構想的純銀墜啦!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拭淚)


這頭羊長了一對長長的犄角,姿勢看起來像是在奔跑,活力十足。墜子長寬約 11.5mm x 10mm,厚將近 2mm(見下圖),尺寸雖小但並不單薄。兩面都是亮面,只有線條內側有些許氧化處理的痕跡(同樣參見下圖)。


為了搭配別具特色的主題墜飾,我特別挑選了同樣線條抽象、帶點粗獷感的隔珠。不過這珠子的形狀實在很難形容,各位看了底下幾張圖就知道我的意思(汗)。


隔珠大小約 6mm ,材質是普通合金,兩面圖案相同(見上圖和下圖),下下圖則是側面。


手鍊的結構很簡單,除了方便配戴,也很適合讓石頭和墜飾充分表現自我 :b


如果妳對敝小店之前上架過的血玉髓有印象,就會發現這次的顏色比較淺。沒錯,這回血玉髓的綠不像上次那麼濃得化不開,不過因為這次石頭比較小,顏色淺一點也好,比較容易展現出血玉髓的特色,比方幾乎每顆珠子都摻雜交織的暗紅或黃褐斑點。


這邊上下兩張各對焦在半串石頭,方便大家細看每一顆珠子各自不同的模樣。記得直接點進去看大圖更清楚。


上兩張為了讓大家容易看清細節,拍得比較亮,整體色調也因此有點太淡。下圖算是最接近實物的感覺。


手鍊以雙股墨綠蠶絲線串起,彈性手圍約 17 左右,有需要還可稍微加長。深深淺淺的綠很適合草木萌發的春天,當然也適合牡羊座、屬羊、喜歡羊、或者愛吃羊肉(XD)的妳喔!



【商品資訊】
牡羊座血玉髓手鍊:NT$1,390(已售)

6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這款還買的到嗎?急~~~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真是太不巧了,這款前幾天才剛賣掉耶 >.<
      因為敝小店的飾品絕大多數都是僅此一件,所以賣掉就沒有了,不好意思~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剛剛回留言在這裡囉,為了保護您的隱私安全,上面含有手機號碼的流言我就刪除了喔。

      刪除
    2. 呃啊因為回太趕沒注意到錯字 = = 是「留言」不是流言 orz

      刪除
  3. 所以辦法再做同款式了?
    那有沒有主題也是牡羊座的?

    回覆刪除